先天大老、諸天仙佛聖真慶祝天帝教人間極院成立賀詞專輯(二)

先天大老、諸天仙佛聖真慶祝天帝教人間極院成立賀詞專輯(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5期 » 先天大老、諸天仙佛聖真慶祝天帝教人間極院成立賀詞專輯(二)

 1993-08-25 10:00

同奮們共同以科學技巧 揭開天人炁功神秘面紗

使神奇感應獨特理論昭信群倫

無形古佛(金闕天德道院主持):

  「不談感應,便非宗教;不論親和,便現偏頗。」天上基於此理念,爰將形而上之炁氣與靈丹妙藥,經由心物一元二用之交相組合,運作顯現為神蹟式天人炁功,以為宏教救劫之方便心法。並且為因應先天暨人間極院產生同步親和之效,無形應元組織相繼成立應元對應機構,其依序為:

   (無形古佛主持)

  ┌精神療理院┐(先天一炁玄道子主持) (孫思邈主持)

金闕├     ├─先天極院天人炁功院──清虛宮天醫院

  └御醫院  ┘

   (歧伯主持)

 

  因此,極院現階段重要院務之一,乃是上承無形運化之妙暨培育不惑信心,尊崇道統之天人炁功靈士。當帝教歷經十二年之一周輪之後,於第十三年開始,推展另一新周輪之際,吾等確信,未來投注研究天人炁功理論與實務經驗之世界人士與有心同奮將與日俱增,共同以科學技巧揭開天人炁功之神秘面紗,屆時,天人炁功之神奇感應及獨特基礎理論,必然昭信於群倫,將促帝教躋身立足於國際性大宗教之林,歷億萬年而常新。

  賀喜首席!
  癸酉年五月十五日子時八十二年七月三日

 

未來一切向天奮鬥之總成果 必能恩蒙 上帝大顯化大顯應

望帝教同奮持之以恆輸之以誠

天真皇人(金闕天真法院主持):

  所謂「顯化」或「顯應」乃是無形界神媒對眾生性靈所佈施之感應力量。其主要宗旨是佈放加持靈炁或靈氣,以提昇性靈之靈覺作用,而臻教化之目的;其影響範疇可涵蓋於無形界及有形界;其運作方式可分為主動或被動型態;而施行方法則是媒壓或媒挾;其型式狀態則為隱隱默化或顯明呈現。總之,其整體體系及過程皆為親和或感應之總表現!

  而今日成立極院之正鵠之一,正是以宗教教育啟發人類智能,堅持三奮,精誠不貳,樂觀精進,雙修性命,並親感無形神媒,加強將「顯化」,或「顯應」之神寓,直接落實和應化於有形界,使天人親和管道,上啟而下效,下學而上達,具體而明顯,頻繁而實效。使天人之間的距離,因顯化作用而日益縮短;人間的人生新境界,因無形護持而日益進化。

  茲值極院立院之初,已得天上人間共贊,深信人間未來一切向天奮鬥之總成果,必能恩蒙 無生聖母及 上帝之大顯化、大顯應!望帝教同奮,持之以恒,輸之以誠,誠能感天。
  癸酉年五月十五日子時八十二年七月三日

 

同奮多獻一分心 首席少操一分勞

以良知仰體首席大悲心 共同效法力行報答師恩

五宗上人(金闕天真法院主持):

  人間極院初成立,天上人間喜洋洋,帝教在人間復興短短十三年,不但達到化延核戰浩劫之初步成果,而帝教於人間亦奠定教基,當今極院成立,帝教的發展又跨前了一大步,天人同賀。而此偉大的創基立業領導人,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這十多年來的辛酸誰能體會?首席承受再承受眾生的共業、同奮的業障,他老人家總是揹了又揹,肩斜了,背駝了,身體不舒服了,血醣增、血壓高、眼睛腫,種種的折磨齊聚一身,他老人家一句怨言也沒有,心中一再強調自己是天帝教的首任首席使者,吃苦、磨考是應該,為弘揚 上帝真道,再多的苦楚,他老人家都認了,此種百折不回的精神,殊為可敬。

  而反觀帝教同奮的心態呢?有那一位同奮當你處於家人和樂之時,想到他老人家猶在道場大聲急呼救劫,為兩岸和平統一而耿耿於心呢!他老人家常說:「天帝教就是我的家,我是 上帝的傳令兵,為救劫而駐世……」有那一位同奮深切體察首席的內心世界呢!吾今日有感而發,吾要同奮用你的良知,去仰體首席的大悲心。精神感召,不是口號,而是效法力行,同奮能為帝教多奉獻一分心力,首席就可少操一分勞,多一分休息,身體也不會累到不支,要知道「明師難求」,師恩不報,豈不枉為弟子?願我同奮深思!
  癸酉年四月十六日酉時八十二年六月五日

 

擔任教職是承受天命天職 要唯勤唯謹做好本份工作

若違失職守難逃無情懲罰

雲龍至聖(金闕鑑道理院主持):

  諸位同奮熟悉吾之身份乃在與道統第五十四代天德教蕭教主同奮談起,而今日吾將以另一身份臨壇,吾是金闕凌霄寶殿中五主院之一「鑑道理院」,和崑崙老祖並列主持院務。「鑑道理院」乃屬鑑察機構,凡宇宙中有形界無形界,若有違反道統法紀者,皆屬吾二人之鑑察範圍。

  今帝教人間極院成立,與無形先天極院對應,一切鑑察工作,全由吾等嚴格執行,因此同奮們可不要掉以輕心,須知任教職不祇是使命,更是天命、天職,直接對天上極院、人間極院負責,凡事必須唯勤唯謹,須要集思廣益,發揮智慧,確實做好本份工作,若有違失職守,掛名應付者,當難逃吾等之嚴厲考核,無情懲罰。願勉之!
  癸酉年五月初七日辰時八十二年六月二十六日

 

合理與健全之建制和組織 必須兼顧先後天環境因素

主事者要有靈活領導統御藝術

一炁宗主降(金闕行政欽院主持):

  合理與健全之建制和組織,除必須兼顧先、後天環境因素之外,上層主事者之領導統御藝術之靈活性,則是攸關組織之榮枯興衰。就無形界之立場,以炁、氣世界所組織,為統御之依據乃是以修行熱準為主,換言之,即炁化或氣化之光明度、聲納度、能量度等等,簡明扼要,立即分曉;而就有形界之論點,則較為複雜多元化,需兼多樣條件,方使統御圓融,如以修持道行、品德心性、法技精邃,入道資歷、素孚眾望等,併具傳統權威與現代民主精神之性質,此乃未來宗教展現之特色,而其中更呈現與無形界統御之交集共同點—和,故建立帝教可大、可博、可久、可遠之原動力即源自於此!所謂「協和萬方,近悅遠來」之道理,若揭昭然,萬古不變!
  癸酉年五月十五日子時八十二年七月三日

 

極院之使命在與無形極院配合

贊助首席完成第三天命 把 上帝真道普化寰宇

過特首相(金闕首相府特首相、銓敘內院主持):

  首席辛苦了,十二年來開基創業,宏揚帝德,功在天上人間。

  今日極院之成立,對於首席修行的功果,又是另一次的肯定。 上帝聖顏不忍見首席為宏揚祂的真道,飽受滄桑,特命三界十方諸神媒隨時配合待命,以助極院成立后,開展嶄新的局面,昌隆教運,道統綿綿。此後原人必相繼來歸,但處此光大教基時節,應以重質不重量,號召重要原人來皈,儲備才能之士,相信對於極院之發展當如日中天。

  今日極院之使命,在於先天無形極院配合,重要之職責,乃為贊助首席完成第三天命,務使海峽兩岸早日達成和平統一,進而將帝教傳播於世界各國甚至於宇宙,把 上帝的真道,普化寰宇,天人共沐聖恩。妙哉!妙哉!
  癸酉年五月十日午時八十二年六月廿九日

 

人間極院無形極院雙向運化

懇求 上帝慈悲大顯神威 早日實現兩岸和平統一

李特首相(金闕首相府特首相、銓敘內院主持):

  天人之間要達成共識縮短距離,談何容易,但首席跨越了一切障礙;今人間帝教極院成立,與無形極院雙向運化,貫通天心人心,此即大神通。至於天人交感,即是無形應化人類,積極追求靈性之清明,超越時空之束縛,再加上肉體超生了死,還回 上帝之道源,進而性命雙修,歷萬劫而不墜,共了三期。

  首席上體天心,下恤民願,深知民為邦本,本固邦寧之道,因此現階段除了長期實施保台方案,更著重首席第三天命之完成,同奮們在此極院成立之際,強化宏揚帝德之同時,更要深深體會,若沒有台灣,帝教又怎能於台灣復興,沒有台灣的安定繁榮,帝教極院又怎能生存發展呢?

  當帝德宏揚於國外,遠被美、日兩國眾生之同時,有沒有想過現居中國大陸的自己同胞,遙遙吶喊,他們同樣生在中土卻不能同沐 上帝之德澤與恩惠,這是同奮們應有三思之處。台海兩岸人民受現實環境隔離之情結終究要解開,但靠私心自用的政治和唯利是圖的經濟力量是不夠的,唯有宗教的無形精神力量,足以發生最大的助力。多少千萬的孤魂野鬼,不見兩岸和平統一,魂魄不安其位,社會擾攘,因此同奮們,你們的責任重大,千萬不要輕忽職守,一方面要將極院的職能發揮到最高點,豎帝教萬世基業,一方面加緊祈禱誦誥,懇求 上帝慈悲,大顯神威,早日實現兩岸和平統一,以利眾民,而安鬼魂,將來你們的功皆不可沒,加油!
  癸酉年五月十一日午時八十二年七月一日

 

希望同奮加強修煉提高熱準

共同達到磁波共振效應 天道天命完成就無困難

金闕玉樞六祖普濟開元妙道天尊(金闕首相府特相):

  天道、天命要靠人間同奮身上的熱準去完成。這中間需要一轉承之機構,猶如衛星轉播站,當然要銜接此轉播站之振幅,首先要求熱準上之提升,如此方能達磁波共振之效應。

  今日帝教極院之成立除了要求同奮精誠辦道,努力宏教以外,更希望同奮在修身方面下最大的功夫,提高熱準,方能有形無形相運化,若熱準不能提昇,無形先天極院給予訊息即無法接收,天人之間親和管道是非常重要,同奮應多多加強修煉功夫。一分辛勤一分收穫,勿存僥倖之心。

  先天極院專司配合宇宙帝教教務之推展,於決策上乃是靈活運用,以配合人間需要,給予顯化,它是無形的轉承機構,人間帝教極院乃承此一轉播台而相呼應,要求人間同奮提高熱準,加強修煉,乃是希望能承接此一磁波反應,共同達到「共振之波幅」,則天道、天命之完成有何難矣!
  癸酉年五月七日午時八十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首席下塵行宇宙真道於人間

天帝教化透過極院組織 將大放光明普化於人間

呂純陽祖師(金闕文書府機要秘書):

  大道之不行久矣!乃人間法統、道統亂矣!昔日首席下塵了緣,行宇宙真道於人間,渡化原人,闡明教義,乃要人間道德重整,回歸宇宙真道。

  今極院之成立,表示 天帝的教化將透過此一機構大放光明於人間, 天帝的真道亦將普化於人間每個角落,此乃吾等之所欣見,亦是首席之所期望。
  癸酉年五月四日辰時八十二年六月二十三日

 

極院成立主旨在作強勢領導

宏教應更落實深植基層 教化宏揚全球救贖人心

行劫主宰定危子(金闕應元行劫院主持):

  恭喜首席!欣見極院的成立,人間組織系統找到了龍頭,亦即帝教的組織系統由極院、始院、主院、掌院、初院、教堂,一脈相連,層次井然,法統完整。天帝的大道必興必隆,敬此祝福帝德永馨,道世永光。

  帝教復興已步入第二個十年,首席創業奠基,艱苦備至,茲極院成立,意在作強勢之領導,故對於宏教系統上之運作,實應更落實,更深植基層,積極宏揚教化於全球,救贖人心,重整道德,促使第三大命之早日實現。
  癸酉年四月十七日子時八十二年六月五日

 

展開新一階段救劫宏教活動

首席既然有信心有決心 吾亦願配合奮鬥再奮鬥

御使十方清平皇君大總監(金闕雷霆威武院主持):

  在帝教復興之初,人間極院應成立而未成立,乃由於當時情況特殊,應以時代使命為重,救劫宏教為先。但時至今日,帝教「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之使命業已初步達成,而今又以「長期祈禱保台護國和平統一」為完成兩岸和平統一之目標而努力。故理應成立人間極院,以維法統組織之完整。

  在慶祝極院成立之會上,首席曾鄭重昭告無形、有形:「天帝教將開展新一階段的救劫宏教活動,而在未完成時代使命之目標前,奮鬥絕不中止。」首席有信心、有決心,吾亦願意全力配合首席,奮鬥!再奮鬥!直到兩岸真正達成和平統一之目標為止。

  最後,吾謹代表金闕系統中應元執行機構的司職仙佛,在首席九三華誕及極院成立雙喜之日,衷心祝福首席:福壽綿延,日月同光。並預祝「帝脈永存,萬古流芳」。
  癸酉年四月十七日子時八十二年六月五日

 

建立一致正確永久宗教信仰

促進宗教合作宗教共和 組織世界宗教大同聯盟

萬法教主(金闕天德道院天律平衡司主持):

  人間創建極院之目的之一,在於樹立教本,帝教最高精神教育之根本在於天人研究總院,而其宗旨則是培育有志同奮,擴大心胸,無域無畛,親愛精誠,無色無相,發願力行,救世救人,窮究天人之學,靜參急頓法門,體悟宇宙真理,傳播 天帝真道,聯合團結各教人士共同戮力為人類建立一致正確且永久之宗教信仰,其原則及方法是將各宗教思想、真理及使命,予以貫通為體,進而取代宗教歧視、排斥、併吞,消弭宗教戰爭,根絕違反天意之謬行,促進宗教合作及宗教共和,組織世界宗教大同聯盟,以經由無形精神祈禱與有形廿字萬行等行動,實際參與濟世救人和普渡陰陽之任務,其成效不僅完成宗教大同理想,鞏固教本之外,亦可塑培出國際性優良教譽。
  癸酉年五月十五日子時八十二年七月三日

 

成立極院重振天帝教化雄風

開始綏靖掃蕩邪魔亂道 遏歪風使道紀煥然一新

維法佛王(金闕天真法院維法司主持):

  天帝教之重來人間,乃是要重振天帝教化之雄風。近年來邪魔亂道,魔道猖狂,險象橫生,其一切不合道紀者,將於極院成立後,一一掃蕩殆盡,務使道紀煥然一新。

  為何一定要在極院成立後,才開始綏靖?因邪魔亂道,非道之不行,乃民好捷徑走小路,而不循正軌,只求神通講速成。殊不知修行、修道是逐步而上,快不得的,再加上心術不正,由心魔引來外魔,歪風當然四起了。人間極院組織健全,正氣肅然,在經過一番掃蕩後,導民步入正規的信仰,指引人生修持大道,勸化世人,勿再陷於迷惑魔陣。

  今觀極院之成立,強調集中物力、人力、財力,作強勢之領導,弘法佈化,救劫救人救國,吾對諸位寄予厚望,願諸同奮不辜負首席培育之苦心,克盡個人之天職,以竟全功。
  癸酉年五月四日午時八十二年六月二十三日

 

極院結合始院宏教救劫

先天極院同步進行工作 造福人類帝教道氣昂揚

行劫副主宰清期子(金闕天真法院維法司主持):

  人間「極院」為首席使者駐在人間行使職權之最高組織機構,於茲「極院」成立,要借重始院現有人力辦理極院之大部分業務。換言之,可謂極院結合始院,成就更大的宏教救劫功能。

  人間極院所對應的先天極院,產生同步進行宏教救劫,造福人類,人間參與奮鬥同奮,功德無量。

  今逢盛會,吾恭賀首席靈覺聰穎、帝教道氣昂揚。
  癸酉年四月十九日酉時八十二年六月七日

 

無形組織體系中亦有褒貶賞罰

同奮如能誠心貫徹信念 則人必愛之天亦必助之

無極無聖英皇(金闕鑑道理院鑑理司主持):

  在有形之組織系統裏,人間領導階層有監察、考核、獎懲之責。而於無形的組織體系中,亦有褒貶、賞罰之權,無形中之裁量標準,以「心」之「誠、敬、篤、實」為依據,心之誠者,上必知之,心之不誠者,上亦必知之。欺心者,即欺天,欺天天不容,故人必以誠心為是,以天律司法、維法系統之嚴,焉有疏漏之理?故凡我同奮能誠心貫徹信念,能誠心奮鬥到底者,人必愛之,天必助之。

  今逢首席九三華誕及極院成立之喜慶日,特來恭賀首席:華光照際宇、心法掌大千。
  癸酉年四月十九日戌時八十二年六月七日

 

當務之急健全教務圖謀改進

應著重科學的企劃管理 方能突破現階段之瓶頸

萬靈兼主(金闕行政欽院行政司主持):

  恭逢盛會,欣見首席神采奕奕,九十三歲高齡之長者,竟有如此煥發之精神。

  憶及民國七十年中華民國主院玉成殿成立開光,首席推薦吾任玉成殿主,吾惶恐之至,不敢輕忽職守,戰戰兢兢以不負首席推舉之使命。這十多年來,首席以卓越之領導,各地教院亦紛紛建基,美洲日本兩地也相繼設置教院,教運之隆,如日東昇,唯首席仍耿耿於心者乃極院之建制未成,今喜極院之誕生,可以說是首席又成就一樁大事,吾與無形眾聖仙佛皆替首席高興。多年來首席的心血沒有白費,汗水沒有白流,而同奮們也能矢勤矢勇,謹遵師命,共同朝向帝教更美好的明天邁進,甚為可嘉。

  當務之急是健全教務,尤應著重於科學的企劃和管理,突破現階段之瓶項,圖謀改進,則天從人願。
  癸酉年五月六日午時八十二年六月二十五日

 

人間極院貫通天心人心 道脈昌隆永立天地之間

祝奠帝教千秋萬世大道基業

金光大帝(金闕弘化院宇宙帝教弘化講堂總教師):

  吾之司職乃為只金闕凌霄寶殿弘化院總教師之一,主要任務為輔帝教、教化眾性眾靈,故對於人間之弘化講座系列,吾在無形中亦相當重視,並時時以靈力顯化灌注於主辦弘化講座之負責同奮或司講之人士。

  雖然,目前帝教在宏揚教義之精神教育上,成效不彰,但顯然可見,帝教能有今日之規模與成就,除有賴於無形、有形共同奮鬥成果外,實則歸功於首席精誠感格天心,天佑帝教之無上機遇。

  吾能在本星球上傳佈宇宙真道,培功立德,共創天人佳蹟亦屬殊榮。故在感念人間首席之同時,謹獻最懇切之祝福:恭祝首席萬壽同春、福慧雙運,並祝人間極院貫通天心人心,炁氣相感,道脈昌隆於天地之間,奠帝教千秋萬世之大道基業。
  癸酉年四月十六日午時八十二年六月四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