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太和道場進度報導(一)●公文申請

天安太和道場進度報導(一)●公文申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5期 » 天安太和道場進度報導(一)●公文申請

 1993-08-25 11:00

設立許可終獲核准立案 雜項工程將於九月開工 籌建工作跨入新里程碑

  延宕多時的設立許可,在相關人員大力奔走,並旅行了省政府建設廳、農林廳、地政聽、民政廳、本省林務局等多處後,八月十七日終於經省政府核准立案,如果按照正常時間,水土保持等雜項工程,可在九月份正式開工。

  根據台灣省政府八月十七日的八二府民字第170787號公文(見附圖),本道場申請變更為山坡地保育區遊憩用地,以興建寺廟一案,由於符合「非都市土地申請變更作為寺廟建築使用事業計劃審查作業要點」第四點規定,業務計劃亦符合「山坡地開發建築管理辦法」第三條第三款所定的「慈善文化事業」,可以免受同條「開發建築面積不得少於十公頃」的限制,因此設立許可終奉核准立案。

  本道場將繼續積極進行開發許可的申請,一經取得變併同主管機關核發的雜項工程完工查驗合格證明文件,辦理土地變更編定,完成後接著向民政機關申請寺廟建造,屆時本道場的實體建築即可立刻動工。

  為了配合雜項執照核可後的各項工程進行,目前當務之急就是現場事務所的搭建及施工時水電供應問題,據工程處處長光謗表示,工地在去年破土後,又滋生不少雜草,因此請了專人先重新整地,另外在公關處處長敏餘親和交涉下,三義山下最大一戶周姓人家慷慨借電,使電的使用圓滿解決;並預定在月底前完成一座深約二百公尺以上的井,以解決供水問題;而事務所的搭建,可能會採用組合式房子,佔地十五坪,樓下充當接待所,樓上則在首席師尊的一再強調下,建一天人親和室,每逢初一、十五焚燒二刀黃表紙以超渡求超靈。

  重耀建築事務所表示,雜項工程施工設計圖預計在月底交出,屆時工程處將審核水土保持、排水、整地及道路等公共設施雜項工程承包廠商,同奮有這方面承攬經驗的,歡迎共同參與。

  (圖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