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及地方黨政宗教訪問團蒞臨苗栗縣初院

中央及地方黨政宗教訪問團蒞臨苗栗縣初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5期 » 中央及地方黨政宗教訪問團蒞臨苗栗縣初院

中華天帝教總會特派員 蔡光思  1993-08-25 11:35

淨化人心 安定社會

  中央社工會、內政部宗教科、台北市政府民政局禮俗科、台灣省黨部、苗栗縣黨部及中華民國宗教建設研究會等一行十餘人,於七月二十一日下午三時蒞臨本教苗栗縣初院親和訪問,由張光正開導師及林光鑛主委親自接待。

  中央黨政宗教訪問團由中央社工會林副主任永瑞領隊,隨行者計有蔡總幹事坤榮、周編審燕菱、內政部民政司宗教科黃科長崇烈、台北市政府民政局禮俗科吳股長紹榮、台灣省黨部第二組劉總幹事文正、苗栗縣黨部方主任委員政治、李執行長正文、二組黃組長朝煌及多位服務站主任暨中華民國宗教建設研究會代表三人。

  林副主任在座談會中說明此次之宗教訪問團拜訪各宗教道場的目的,並闡揚宗教信仰自古以來即是人類精神生活的主流,也是淨化人心、安定社會的主導力量,其影響人生心態與社會安定至大,目前各地之黨政、社會服務機構與宗教道場之間如何緊密配合,發揮社會功能,端正社會風氣,安定人心,為當務之急。另外藉由此次訪問之機會,發掘各宗教各道場的問題,並協助解決。

  談到天帝教時,林副主任表示欽佩之意,他說帝教自獲得自由傳播以來,在首席使者師尊的領導下,教務蓬勃發展,教徒人數急遽增加,而對社會福利工作及社會公益事業實施不遺餘力,其領導奉獻之精神令人敬佩。今日到此親和訪問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他知道天帝教目前在全國各地均設有道場宏揚教義,祝天帝教宏教更為成功。

  接著由內政部民政司宗教科新任黃科長致詞,他表示,自己剛接任科長職務只有三個月的時間,對於艱繁的宗教事務,未能完全了解,因此這一趟出外訪問,對其未來為宗教業務出力有很大的助益。他說:「天帝教對社會的福利及淨化人心的努力早有所聞;也希望各宗教,雖然在教義上有所不同,但對社會的安定責任,希望不分彼此,都能為未來社會的發展、繁榮、安定而奉獻心力;對慈善公益事業都能持續積極辦理。內政部每年所舉辦的宗教團體社會福利績優表揚大會,只是表達一點謝意的方式而已,其實,未被公開表揚的慈善事業可能很多,在宗教上亦可說是廣積陰德。對於宗教我抱著學習的態度,假如在宗教事務上有任何問題,我們將盡全力來協助辦理。」

  苗栗縣初院招待由王靜霞同奮的精心設計與安排,初院同奮除親切地歡迎外,並熱烈發言。

  首先由林光鑛主委說明天帝教是以自然宇宙真道為教化的宗教,首席師尊教誨本教同奮秉持「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設想」的精神,每天虔誠的午、晚課祈禱,迴向兩岸和平統一,希望能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敏餘同奮更以天帝教是宇宙間最古老的宗教向在場的人士說明,在地球是復興而不是創教。尤其寶貴的是,信仰天帝教的人仍可以信仰原來的宗教,以她個人以前是佛教徒,現在是天帝教徒也是佛教徒,絕對包容圓融,天帝教是以人生守則廿字真言為做人做事的準則,每天早晚祈禱誦誥,為拯救天下蒼生及本教時代使命而奮鬥。

  教務中心執事湯光雕,在光鑛主委與光正宏教的指示下,一直希望藉著地緣關係為初院尋求適當的建院地點或土地,這次逢此佳機,將所遇到許多問題提出請教,均由在場內政部民政司宗教科黃科長及台北市政府民政局禮俗科吳股長一一做詳細的說明與解答。綜合而言,即是各宗教道場能依情理法的原則,如遇到特殊情況時,可依情況向主管機關訴求,例如林地,可向農林廳訴求後再依序解決。

  最後,大家達成一致協議,希望今後只要是對有助社會福祉的任何活動,都能心連心、手牽手,以宗教精神來完成政府所未關懷、或未注意、或疏忽的地方,以達成整個社會的安定繁榮,求取人民的幸福平安,這也是大家的有志一同的服務宗旨。

 ●黨政訪問團吳股長紹榮(中)發言。左起:周編審燕菱、黃科長崇烈、天理教代表、天理教代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