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第四期高教班中部海線同奮聯誼晚會

記第四期高教班中部海線同奮聯誼晚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6期 » 記第四期高教班中部海線同奮聯誼晚會

張靜優  1993-09-25 10:45

甫下青雲嶺‧就上清泉崗

  九月四日第四期高教班閉關圓滿結束,隔天天極行宮管委會陳光南主委精心策劃為我們此次受訓的海線卅三位同奮舉辦聯誼晚會,並邀請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光贊醫師率十多位成員參加。

  我們先至天極行宮集合,下午四時出發,一群人浩浩蕩蕩,開了二十部自用車至清泉崗空軍基地,到達時我們先轉換軍用的大巴士至飛機場,首先由張漢卿上校為我們講解F104噴射戰鬥機及IDF經國號兩架飛機之功能,尚有火箭炮及七五0磅的汽油彈和通用炸彈。講解完後,大夥忙著拍照留念。尤其是那些小朋友樂的直在飛機旁打轉,仔細的看看平日在空中飛翔而觸不到摸不著的飛機。老實說,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靠在飛機旁呢!

  離開飛機場後,我們沿路欣賞著這清新幽雅的景色,不自覺的已經到了餐廳,進入後一眼望去,就見紅色布幔上標著幾個大字:『天帝教第四期高教班海線同奮出關親和餐會』。餐廳的佈置典雅大方不輸一般豪華飯店,同奮們又忍不住集合拍了幾張團體照,留下這美麗的回憶。

  用餐前陳光南主委先和張大隊長互贈紀念品,表示一點心意。張大隊長送了一架IDF經國號模型飛機給陳主委留念,餐廳經理緒壘同奮也秀了一下自己的才學,在模型飛機上提了詩:『光炁救劫在今朝,南無仙佛讚生萬。』首尾嵌了「光南」「朝萬」兩字,使此架飛機更具意義。

  陳主委在致詞時說到師尊上課時經常提到十三航空隊,因此天帝教與空軍的關係密切,大家都是愛國家、愛民族,有使命、有組織,為國家、為民族的前途而奮鬥的單位和團體,此次利用第四期高教班結訓到此聯誼親和,就是希望我們今後能夠更團結奮鬥,達成第三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兩岸真正和平統一,這樣台灣才能真正生活在安定中。楊醫師也讚美我們,說天極行宮的精神就是親和的精神,這是值得大家學習的地方。還提到光所(伯伯)多年來以教為家,為天極行宮的付出最多,今天最高興當老大,因為照相時坐在中間。閉關時師尊亦曾當面稱讚他的堅守崗位犧牲奉獻的精神。另外是光爐總幹事,應說他是總管家才對,為天極行宮的付出也很多。開導師也恭禧我們此次受訓同奮,剛出關就進場(飛機場)來親和,台中港區三十三位學員沒有人請假或犯規而被退訓,表現良好,希望經過這五十五天的密集訓練,全面瞭解帝教後,能夠發揮所長,宏揚帝教,今後應更加努力奮鬥再奮鬥,才不辜負師尊他老人家一番心血及教導。

  晚餐由陳主委招待每人一客豬排或雞腿西餐,他強調辦活動並不一定要花大錢。晚會時間,陳主委為我們唱了一首「愛拼才會贏」,勉勵我們今後要加強奮鬥精神。楊醫師也率領紅心字會同奮演唱一首「綠島小夜曲」,充分表現了團隊的親和力。海線同奮也不錯過此次機會,紛紛上台表演拿手歌曲,才知個個都是「寶島歌王」,一級棒!

  此次晚會的重頭戲是成立第四期高教班天極行宮聯誼會。由光享(黑叔叔)當召集人,因為犧牲就是享受,享受就是犧牲,所以非他莫屬。而黑叔叔是參與帝教六年多來第一次由幕後走向幕前,另由光霸、敏妍擔任祕書。成立聯誼會之目的是為師尊、師母分憂解勞,宏揚帝教是今後的奮鬥目標及任務。晚會已接近尾聲,仍有點欲罷不能的感覺,但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不是嗎?

  今晚的聯誼會能如此成功,都得感謝在空軍基地服務的緒壘、緒鵬、緒威,還有張漢卿大隊長的協助,更感謝陳光南主委的精心策劃。

  同奮們!從今天起,讓我們打起精神加油奮鬥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