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期間我的感受與感應

閉關期間我的感受與感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7期 » 閉關期間我的感受與感應

 1993-10-25 09:55

善用智慧化阻力為助力

蔡光舒

  人生的藍圖需要規劃,相同的,身為天帝教同奮,對於一生的奮鬥歷程更應要有週詳的規劃與篤實的履行。

  二年前因家中長者對天帝教不了解,因而使我與第三期高教班絕緣,失望之餘,重新規劃再出發。二年來個人在家庭事業上堅守崗位,修持上力求精進,對於教內的宏教工作更盡心盡力,引渡更多的原人,服務更廣闊的鄉親,付出關懷、愛心去幫助他們重整身體與精神之健康,重建家庭之幸福。我認為這是天帝教徒應該要做的工作,始終秉持著為善不欲人知的理念,可是這善行陸續傳到父母兄嫂之耳,他們高興之餘改變往昔的態度,贊成我參加這五十五天的訓練。「真金不怕火煉」「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遇到考驗與阻礙的同奮們,請善用你的智慧去奮鬥,化阻力為助力。

  閉關期間感受良多,收穫豐碩,知識領域的提昇,精神內涵更充實,心性修持更突破,身體更健康,坐功更精進,對本教瞭解得透徹,認識更多的同奮體會相處之歡樂。我們感恩 上帝的慈悲,感謝 上聖高真的加持,更感念 師尊師母諄諄的教誨。

  入關期間,自我要求,「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謹言慎行,不露鋒芒。」珍惜福緣,激勵自己,叩謝師尊,週記開示:「充實自己,虛心待人,以身作則,領導群倫,前途無量,勉之!」這與先天大老前輩之考評「救人之急慈悲心,古道熱腸效彌爺,提起放下真智慧,割捨勞務免掛累……」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的感受願與各位分享,更願在未來的奮鬥歷程上攜手共同努力。

在修持路上,我是個歸人,不是過客

李光曙

  感謝聖師祖無形的教導,讓弟子在修持上如獲至寶,感謝師尊在有形的身體力行上教誨,讓弟子們有個奮鬥的目標。由於上一期高教班師尊複談時未能通過,所以,這一期,弟子是抱著何等榮幸的心態,並珍惜這五十五天中的每一天。更由於弟子這不良於行的身體(雙手略抖),深怕無法通過這五十五天考驗。所以,弟子始終以戰戰兢兢、如履深淵、如履薄冰的心理,來對待這五十五天的每一分每一秒。

  求知,只為了心靈上知識的豐富,參與,只為了將所學得,融入生活中。今天,有此榮幸能夠參與這何等神聖的閉關活動,除了將所學所得,融入日常生活中之外,再也沒有任何更好的方法來回報師尊這麼辛苦的教導了。

  凡走過的必留下足跡,凡奮鬥的必經歷成長。在人生旅程上,我只是個過客,而非歸人;但在帝教的修持路上,我是個歸人,而非過客。

  生命只是一個循環,萬事萬物都只是一個圓(緣)。生是 上帝的事,死是蕭師公的事。在生與死的中間該怎樣的奮鬥就是我們同奮的事。所謂「涼水泡茶慢慢濃,有心奮鬥不怕窮」,身為帝教的同奮,尤其是五十五天出關的同奮,更應該懂得奮鬥再奮鬥,日新又日新的意義。

  我願以永遠追隨師尊的腳步,來化解地球上不斷的劫難。

要把凡心修成道心

梁敏寸

  我自七十四年皈宗參加,正宗靜坐班結業,每天力行五門功課,廿年來中西醫無法治好的三種病痛,經過兩年「誦誥」「靜坐」的奮鬥,病痛不知那裡去了,這就是「皇誥」與「靜坐」的力量。參加靜坐班獲得師尊賜予我們難得修持法門-宇宙應元妙法之寶,好處太多,得來不易,我們應加以珍惜,不斷為教奮鬥。

  今年又獲參加高教班五十五天閉關,真是太幸福了。感謝閉關期間,先天大老仙佛為我們調靈、調體、調氣,降下指引性命雙修之昊天虛無大道等聖訓。師尊師母不辭勞苦教誨,使我們在五十五天學得「急頓法門」修煉封靈,栽培我們成為救劫的尖兵,可以作進一步奮鬥,完成我們的天命,了斷生死,實是人生千載難逢、難得機緣。

  我們這期聖訓重點-煉心,所謂:「萬教唯心,萬法唯心」,師尊亦苦口婆心訓示:「道在人心,修道先要煉心,每位同奮四門基本功課都是煉心工夫。」今天我們知行合一,要切實把心煉好。以廿字真言人生守則來規範我們本心,使本心不受污染,洗心滌慮、把凡心清除打掃乾乾淨淨,一塵不染,像玻璃般透明,恢復正大光明的本來面目,也就是由凡心修成道心。

  我們不論在人道上再忙也必須徹底做好五門功課。大家心連心、為天下蒼生祈禱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應徹底洗面革心、以天心師心為心、肩負天命,永不退縮、愈挫愈奮,效法師尊九十三歲老人救劫奮鬥精神,完成本教救劫的時代使命。

藏器待時(詩七首)

葉淑深

1、虛無守一:

  虛心實腹守心齋,

  無中有真煉神胎,

  守有存無水火濟,

  一得永得見如來。

  (八十二年七月廿四日)

2、興復耀德:

  興來高唱彈古調,

  復又高伴行宮笑,

  耀眼奪目自性體,

  德全回天樂逍遙。

3、道心惟微:

  道可道來非常道,

  心涵靈慧自性高,

  惟有靜參向內求,

  微露道心始得昭。

  (八十二年七月廿四日)

4、明師難求:

  明師一言可回天,

  師承天帝乃先天,

  難得人身復何求,

  求全自性樂無邊。

5、正氣沖天:

  正大光明無愧天,

  氣撼山河人中仙,

  沖貫凌霄展雄志,

  天上人間樂無邊。

  (八十二年七月廿五日)

6、雲海恩深:

  雲淡風輕日當中,

  海天深處自性空,

  恩愛俗情盡皆去,

  深體三昧達蒼穹。

7、淡泊明志、寧靜致遠:

  淡雲輕風處處飄,

  泊舟泛湖趁今朝,

  明心見性待時機,

  志氣深遠沖凌霄。

  寧心息慮勤蒸熬。

  靜中涵養拈花笑。

  致力修身深藏器。

  遠遊三界弘真道。

8、藏器待時:

  涵靜老人曰:「在自己之工作崗位上努力盡好自己的本份,等到時機成熟,天命賦予在你身上時,自然福至心靈樣樣都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