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炳木榮膺社會教育有功模範人員

宋炳木榮膺社會教育有功模範人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7期 » 宋炳木榮膺社會教育有功模範人員

台東初院特派 李光錄  1993-10-25 10:00

  台東縣初院宋炳木同奮身兼數職在地方上是個「大忙人」,這次榮獲省政府八十二年度社會教育有功模範人員。他為人富有熱忱,領導能力強,很有親和力,廣受地方上社會大眾尊敬與歡迎,人際關係良好,更有堅定的國家民族觀念,熱心社會服務工作,關心國事,「社會安定和諧,國家強盛壯大」是他的最大心願。

  宋同奮現年五十六歲,係台東市新生國小訓導主任,於去年寒假率領該校廿七位老師參加台東初院舉辦的靜心靜坐,並預備參加這期靜坐班。他每次來教院參加親和集會,均以趣味幽默的話題作專題演講,博得全場的笑聲與熱烈掌聲。

  宋老師執教卅四載,桃李滿天下。平常除教書以外,亦在人民團體、救國團、後備軍人等單位服務,並常應聘在地方傳授書法及茶道。當我們走進宋府拜訪時,其客廳掛滿了獎狀、狀章、嘉獎令、紀念旗及各種活動照片、琳琅滿目,可說光榮集於一身。

  宋炳木有一個夫妻恩愛子女孝順的快樂家庭,夫人陳貴美女士也在台東市寶桑國小任教,公子宋宗熹在台北經商,女兒宋佩蓉現就讀於大專,這次他獲得社會教育有功模範報省府表揚,確實得來不易彌足珍貴,其具體事蹟如下:

  一、對國家民族意識堅定、曾獲忠孝楷模、孝悌家庭、好人好事代表、守望相助績優人員等由縣府、省府、國防部表揚。

  二、曾三度以社會青年工作義務幹部身份出國訪問東北亞、東南亞、歐洲,作國民外交及宣慰僑胞工作,四度訪問金門,慰勞駐守國軍。

  三、現任台東縣團管區後備軍人組訓工作顧問,服務後備軍人。

  四、任救國團台東團委會諮詢委員,服務社會獲肯定。

  五、任人民團體理事,出錢出力,救濟服務市民。

  六、每年每次里民大會,均擔任宣導員三個場次以上,宣導政令或作專題演講。

  七、任救國團台東縣團委會社團班隊書法指導老師,推展書法教育,提昇中華文化領域。

  八、任縣農會、文化中心茶藝班講師,推展我國固有茶道文化。

  九、每年寒暑假,任自強活動領隊,服務大專院校學生。

  在其訓導主任職內也曾推行「做中國人(民族),做中國事(民權),過中國式的生活(民生)」於生活教育中。推行「做生活的榜樣—事事自己動手;做合作的榜樣,時時幫助別人」,來開展社會教育、推行親職教育、民主法治教育、群己關係教育、誠實教育等,來影響學校及社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