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集

生死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7期 » 生死集

 1993-10-25 10:50

回歸自然只是「塵歸塵,土歸土」嗎?凡夫俗子都怕死,卻也免不了一死,臭皮囊外是否還有靈魂存在,人死後的境遇可不可能掌握?大部分人對死後世界一無所知,本單元要與你逐步探索死亡的奧秘。

  「生從何來?死往何去?」是宗教上最常談論的話題,對「生」而言,生前從哪裡來?生為男或生為女?生在何處?固然值得深入探索瞭解;但我們在此探討「死」的觀念與問題,讓大家對於何謂死?知道死往何處去?是更重要的課題。

  大部分的人,雖然知道人心險惡,但因為人能看得見摸得著,因此他對人較不懼怕,而很多人怕鬼,對這個虛無飄渺的「東西」,有種矛盾複雜的情結,喜歡聽鬼話、鬼故事,上床時卻滿心的畏懼,深怕「好兄弟」會突如其來自身旁冒出。

  人死後的境遇是什麼?靈魂如何永生?有些人畏懼死後的世界,都是因為不了解才會害怕,他們認為死後便是「回歸自然」,以為死掉以後就變成灰塵—「塵歸塵、土歸土」,與大自然「打成一片」。

  還有些人認為靈魂死後就隨身驅幻滅,因此他們抱著即時行樂的想法,因為靈魂何時會解脫?誰也不知道。這些對死後世界一無所知的人若不幸身亡,突然變成一個不明身處何種狀態的靈體,對報到的地方不瞭解,也不知置身何處,縱令有童子或天使前來引路,恐懼、慌張、猜疑等諸多情緒交集,往往不願上路,這種靈體只能回家當「公仔媽」或當「地基主」了。

  這種鬼魂受到強烈的執念所影響,成為憂怨之魂,徘徊於冥陽間,由於魂受到情緒的影響無法到陰曹歸位,而游移附著於所貫念的人與物,以中陰身的方式在夾縫中生存,由於他們身處二度空間,以致沒辦法突破空間的障礙,像生前一樣做三百六十度的旋轉,他們可能附著在家中供奉的祖先牌位,成為公仔媽,或屋裡陰溼一角,成為地基主,甚至遊蕩在外,或為樹精,或為石魅,毫無自主能力。「公仔媽龕」不過是一片木頭,家靈死亡後,不但要去適應扁扁的二度空間,還可能被歷代未曾修煉的祖先排擠爭位,地基主亦是相同處境。這些家靈如有人祭拜還好,沒人拜就成了孤魂野鬼。就算有人祭拜,多久才拜一次?多久才有得吃一頓呢?如果所呈的供品是麵包,移入二度空間便成了餅乾,食而無味。

  而且歷代祖先如果都在那裏排排坐,還輪不到這個後來子孫吃東西。他們有如處在無間地獄,唯有得遇良機,才有可能超生脫離苦海。

  我們現在處於天滿、人滿、地滿,「三滿之期」。「天滿」是指人間與地曹的「鬼」愈來愈多,快擠到天上去了,暴戾之氣形成一股逆流,撼搖天曹,天上的神坐不牢,所以紛紛投胎下凡,來消弭這股暴戾、陰霾之氣,所以不論我們生在什麼樣的環境、背景,天帝教努力奮鬥的同奮都是天使,天使要代天行道,所行所為都是救世工作,任務完了回天覆命,走的是「光明大道」,要來完成「天使」的任務。

  大家要瞭解,天帝教為什麼稱做「應元的宗教」?「應元」就是應付劫難,為了應劫,所以有各種訓練機構訓練「宇宙戰士」、「宇宙大將」,宇宙一有爭戰的地方,這些人就會參與,而且可以通行「三界十方」。

  我們有各種訓練機構訓練靈體,靈體需要不斷的鍛煉,與永無止境的突破,與「宇宙」一同在運轉,才能與宇宙共始終,共存亡,這即是「回歸自然」的真意。

  歸空之後,我們要走的第一步是經過「引魂」過程,「引導靈魂」至其歸處,同奮會先到安撫靈魂的「撫靈堂」,安撫完成後,才能安靜下來,了解死亡,再進入另一「空間」,這個空間的「世界」比以前生活的世界,更有生氣,更活潑,更充滿活力。

  一個沒有修行的人,會徘徊在介於這兩個「世界」中的二度空間,若要擠破這個「窄門」,需經種種的靈肉蛻變,對天帝教來說,我們可以透過「光殿」的「光」一下子就把他拉過來,納入我們的收容單位。

  過去,同奮來皈宗,後面跟來一大堆「討債鬼」,那些祖靈、親靈都跟來了,帶給教院很大的無形負擔。所以每逢初一、十五,師母都在光殿做超拔的工作。現在由於天安太和道場的成立,師母的負擔已經減少,監護童子都把他們帶到那邊去修行。

  大家可以從聖訓上瞭解,有形的天安太和道場雖未建好,但無形早已開始運作。這是天界大開「法門」,希望同奮有所成就外,也能讓我們的祖先能夠成就的一個大機緣。

  天安太和道場是天上為我們設立的一個祖先訓練班,連撫靈堂也移到那裏作業。也就是說天安太和道場是一個「靈魂的補習班」,不增加我們的麻煩,除了成就祖先外,也讓子孫有依靠,未來能讓子孫們前往追思。在那裏我們做引導員,安排祖先修道良機。

  其實,很多人「修道」不成功,是因為祖靈的關係,由於我們所累積下來,與祖先恩怨的「因果」,在自己的身上發生作用,成為沉重的負擔!所以常常需要超拔祖先,減輕我們的「負擔」,天安太和道場與我們關係密切且重要的原因在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