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先修班乾十三坤六期開訓典禮師尊訓詞

正宗靜坐先修班乾十三坤六期開訓典禮師尊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9期 » 正宗靜坐先修班乾十三坤六期開訓典禮師尊訓詞

 1993-12-25 09:05

要先求國家有前途兩岸真正和平統一 那時才能看透人生專心為自己修天道

  天帝教同奮都是救劫使者,要發揮救劫救人的力量,首先要從自己改造開始,遵守同奮的信條—「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犧牲自己成就別人,世界才能和平,台灣社會才能祥和。

各位同奮:

  今天是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先修訓練班乾十三、坤六期開訓典禮。

  正宗靜坐是從民國六十八年開始舉辦第一期,由天帝教前身—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舉辦,到了一九八0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奉 天帝特准天帝教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即由天帝教與宗教哲學研究社聯合舉辦,至今前後已有十五年了,參與靜坐班訓練同奮在一萬人以上,遍佈海內外各地,今天各位同奮有緣來參加本期訓練,是一件非常難得的法緣,也是無形應化有形不可思議的例證。

  本教特別重視正宗靜坐班的同奮,十五年來參與各期靜坐班同奮都是天帝教的基層幹部,得大家出心、出力、出錢犧牲奉獻,團結奮鬥的力量,本教才有今天的小小成果。今天本教宏教據點—教院、教堂,以及三所直轄道場,遍佈台灣寶島復興基地二十一縣市,這個復興基地還要繼續向下紮根,在座各位同奮都要負起這個責任。

  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一切依照規矩而行,所以每一期靜坐班報到第一天,由於大家均是為學習靜坐而來,我首先就將靜坐基本訓練的幾件大事毫不保留傳給大家。從昨天開始分批為大家打開天門,接引 上帝的靈陽真炁,同時講解靜坐的基本方法,按照本教教綱規定,十五年來初皈進修奮鬥初乘同奮都是經由此一程序,進入帝教大門,參與正宗靜坐一百天的二皈皈道進修平等中乘,然後再循序而有複訓班與師資高教班五十五天閉關訓練,以及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的訓練,培養出天帝教的傑出宏教幹部,這些都是以一百天的正宗靜坐為基礎訓練。

  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現正在三期末劫平劫時期,天帝教同奮在 上帝面前一律平等,大家都是奉命而來拯救天下蒼生,所以各期靜坐班同奮在各地教院崗位上,都是負起救劫宏教的使命,今天各位都是從復興基地各地教院而來,將來也要回到各地教院參與奮鬥行列,在今天第一週的開始,我希望大家要有「有始有終」的精神而來,貫徹到底,如果業力干擾,缺課太多,中途而廢,真是莫大的損失。

  生活在今天工業社會,為了希望儘量享受,滿足個人慾望,終年奔波勞碌,不知愛惜身體,造成身體內部的隱病,一旦發覺病痛,往往已經很嚴重了,根據天帝教教義,人的身體為一電子體,有如汽車的電瓶,消耗了必須充電,人體也必須隨時補充電能,學習靜坐就是補充電能,最重要還要持之以恆,不斷的下功夫,一百天的基礎功夫尤其重要,根據靜坐班的課程規定,每週三在各地教院參與會禱會坐,每週六、日集中在天極行宮上課,其餘的時間由個人在自己家中靜坐。在天極行宮上課時,對本教理論根據—教義、宏教憲章—教綱以及教史、教則等等重要課程,都是靜坐班同奮必修的課程,可以使大家深入了解。

  天帝教主張「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所以天帝教是在家修道,先從做人開始,培養正氣,堂堂正正做人,規規矩矩做事,忠愛國家,孝順父母,力行人生守則廿字真言,做一般人的模範。然後再修天道,救劫、救人,我們現在每天在各地教院教壇祈禱誦誥,就是為了台灣二千萬同胞生命財產的安全,但是「劫由人造」,救劫必須從根救起,根即人心,救劫即救心,就要改造人心,天帝教同奮都是救劫使者,要發揮救世救劫救人的力量,首先要從自己改造開始,遵守同奮的信條—「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犧牲自己成就別人,世界才能和平,台灣社會才能祥和。

  但是,現在人心已經墮落到不堪收拾的地步,我們每天看到新聞報導,殺人放火,毀屍滅跡,傷天害理,無惡不作,這些事情只有在歷史上最黑暗的時刻才發生,沒想到竟然在今天的台灣社會看到,主要的原因,就是人心成為慾望的奴隸。天帝教同奮有責任從自己的良心改造起,培養正氣,勸化人心,糾正人心,然後才能談「養生之道」,使身體健康,學習天人炁功自救救人,這也是天帝教同奮學習靜坐的目的,不是單純地求自己身體健康,或方便享受而已。

  天帝教在台灣同奮都要先求台灣二千萬同胞生命財產安全獲得保障,國家有前途,最後兩岸真正和平統一,那時才能看透人生,專心為自己修天道,完成自己未來的使命。

  今天就講到此為止,在往後十七週再詳談,謝謝大家!
  (八十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下午一時四十分在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