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八十二年度極院擴大聯合業務會報訓詞

師尊在八十二年度極院擴大聯合業務會報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9期 » 師尊在八十二年度極院擴大聯合業務會報訓詞

 1993-12-25 09:15

對天上人間負責 執行第二時代使命 必須支持保衛台灣的政治力量

各位同奮:

  天帝教在台灣寶島復興基地十三年來,已經建立初步基礎,相當制度,今後極院應加強督導各級教院積極向下紮根。昨天在傳道使者大會上我提出天帝教神職人員三要:第一、絕對效忠教主 上帝,第二、絕對服從組織,第三、絕對實踐制度。以天帝教同奮三要信、願、行為基礎,進一步實行神職人員三要,天帝教可以千秋萬世留在人間救劫、宏教、救世、救人。

  極院是人間天帝教最高組織,對於神職人員三要,有責任領導全教,首先建立此一基本觀念,最後普及至各地教院、教堂,在人間效忠教主 上帝,忠誠不二,一心為傳佈 上帝教化而奮鬥,一方面加強修持,最後回到 上帝左右,效終 教主,與宇宙共始終。

  為了事實上的需要,天帝教對台灣地區此次縣市長選舉應有一明確態度。回想民國三十八年,本人追隨政府來台,五月一日搭乘上海最後一班中興輪抵達基隆,當晚即祈禱「確保台灣,復興民族」。當時台灣的情勢非常危險,由於國民政府已由南京遷至廣州,先總統蔣公下野,副總統李宗仁出國,中樞無領導中心,軍事上根本沒有防衛力量,台灣只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島,雖然台灣同胞六百萬人與大陸來台同胞一百多萬人,均有與政府共存亡的決心,國際上美國發表白皮書,採取「洗手政策」,人心惶惶,不可終日。在當年冬天的一個晚上,陳立夫、余井塘、洪蘭友三先生相偕來看我,談起國家前途,告以我三天前在全民日報發表之「時勢預測」,強調天命仍在蔣公,希望趕快發起勸進,回台復職。三十九年 上帝媒壓,韓戰爆發,美國對我政策立即改變,與我簽訂「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台灣才能轉危為安。所以天帝教復興以後,第二時代使命即為「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仰賴 上帝的護佑,台灣前途一直到現在仍在考驗時期,必須直到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才能真正安定,一旦台灣獨立,中共必然出兵,台灣四十年來的安定繁榮,勢必毀於一旦。

  天帝教要確保台灣二千萬同胞生命財產安全,要確保復興基地,當然要支持政局穩定,一直到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才能永久享有安定繁榮的生活。所以今天鄭重宣佈,天帝教同奮為執行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二千萬同胞生命財產安全,必須要對天上人間負責,支持保衛台灣的政治力量。

  第二件事,天帝教道統五十四代天德教主蕭公昌明為我的恩師,今年農曆十二月初八日是他老人家百歲誕辰,天德教徵文紀念,我準備寫一篇紀念文,題目為「恩師天帝道統五十四代天德教主 蕭公昌明百齡華誕壽文—謹述追隨創教與天帝教復興天命六十年來奮鬥經過」一方面請天德教刊出,一方面在本教教訊發表,並印送單行本,由於目前在台灣的天德教同道大多是在台灣入教,並不能了解當年在大陸的宏教經過,由我源源本本的將重要大事說出,可作為歷史的見證。

  我想告訴大家的事報告到此,現在依議程進行。
  (八十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