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四十分鐘談話充滿對蕭師公孺慕之情

師尊四十分鐘談話充滿對蕭師公孺慕之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0期 » 師尊四十分鐘談話充滿對蕭師公孺慕之情

 1994-01-25 09:15

蕭師公百齡華誕紀念大會在天極行宮舉行

  (本刊訊)元月十九日(農曆十二月初八)為天帝道統第五十四代天德教主蕭師公百齡華誕,本教為感念雲海恩深,各地教院堂除於當天舉行祝壽活動外,並提前在十六日於天極行宮擴大慶祝,首席師尊、師母親臨主持紀念大會,本期正宗靜坐班學員及各地教院代表均同時與會,本教並與天德教互贈花籃及禮金,以表致賀之意。

  元月十六日慶祝活動的方式,是於上午九時五十分開始祈禱祝壽會禱會坐典禮,除五十遍皇誥外,並加誦一炁宗主、無形古佛、天德主宰三篇與蕭師公靈系有關的誥文,接下來進行紀念大會,大會在鳴炮、唱完教歌,並向蕭師公像行三鞠躬禮後,進入主題,首先由侍從長郝光聖恭讀師尊親撰:「恭祝恩師 天帝道統五十四代天德教主蕭公昌明百齡華誕壽文,謹述追隨創教奮鬥與天帝教復興天命六十年來經過大事」。

  首席師尊將近四十分鐘的談話,彷若隨侍師側,聲聲稱念蕭師公為「您老人家」,字字句句充滿著對蕭師公孺慕之情,讓在座七百多位弟子,深深感受到就像師尊自己在祝壽文中所披露的:「我銘懷吾師之心,一天比一天彌親。」那種飲水思源的情操,更表明了師尊對帝恩、道恩、師恩的忠誠,對世人悲天憫人的胸懷。

  師尊在在強調,今天世界上五十五億人類的命運得能免於核戰毀滅浩劫,直接是天帝教同奮虔誠哀求 上帝,虔誦皇誥功德迴向的結果,但追本溯源,卻應歸功為蕭教主引渡師尊進入道門,因而始現天帝教復興的契機,不論在道統承傳方面或是廿字真言的廣佈人間,都顯現出蕭師公永遠在人間共同奮鬥的明證。

  在蕭教主百齡華誕的今天,首席師尊特別提及天帝教與天德教分別肩負起陽薦、陰超的任務,並舉行追念蕭教主的紀念大會,但願兩教教徒都能真修實煉,若在世時不及奮鬥,仍盼望蕭教主特別地慈愛,都帶至蓮花聖境,使瀰漫地曹的暴戾之氣得以消散,大家同了三期,並在十年內,海峽兩岸能夠和平統一,兩教在南京、上海為蕭教主一百一十歲華誕,擴大舉行慶祝紀念大會。

  演講終了,師尊期盼同奮能飲水思源,效法蕭教主行道救世的慈悲精神,繼續加強向天奮鬥,早日完成天命。

  最後首席師尊帶領大家一起再向蕭師公像行三鞠躬禮,並振臂高呼:「教主!我願奮鬥!」三聲,將整個紀念大會以最令人振奮的方式結束。

  各地教院祝壽方式,除於十九日誕辰當天於大門口豎立教旗以示慶祝外,並舉辦親和集會,於會中恭讀師尊親撰「祝壽文」單行本內容,務期祝壽同奮深體慎終追遠之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