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鐳力阿精神—師尊對鐳力阿道場內全體同奮精神講話

創造鐳力阿精神—師尊對鐳力阿道場內全體同奮精神講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0期 » 創造鐳力阿精神—師尊對鐳力阿道場內全體同奮精神講話

 1994-01-25 09:25

加強培養靈氣 形成祥和之氣

  這一篇師尊的精神講話,雖然是緣起於鐳力阿道場內個別的因由,引發師尊在鐳力阿道場成立五年多來,首次召集長住道場內全體同奮,為大家親身說法,句句均是「天真流露,直指人心」,但是奉讀再三,彷彿若有所思,鐳力阿道場不正是人間帝教三大道場之一,不正是整個帝教的象徵與代表嗎?道場內同奮所經歷的過程不正是帝教每一位同奮或多或少、直接間接經歷的過程嗎?師尊對在場同奮的諄諄期勉,何嘗不是對我帝教全體同奮的期勉?
  我們相信師尊的口語心法實不為時空所限,應該使得天帝教的每一位同奮都有此機緣恭讀到此一篇精神講話,進而謹記在心,樂而奉行!如此可以預見天帝教各個道場、教院建立之處,天帝教同奮所到之處,清明靈氣與祥和之氣共生,最後誠如師尊於本文中所昭示:希望大家要繼承我的志向,有勇氣、有魄力、有擔當,腳踏實地,由小而大,為帝教千秋萬世而奮鬥。

 

各位同奮:

  鐳力阿道場從七十七年成立清虛妙境,作為我修煉鐳炁真身之處,直到今年(八十二年),阿內先有天人研究總院、天人研究學院,再有天人修道學院,以至天帝教最高組織—極院,天上人間無形有形管理單位都在密切配合之中,但是鐳力阿的地氣、地脈到目前為止尚未完全轉變,由於鐳力阿道場是直屬無生聖宮,人間最高救劫與修持中心,地氣、地脈早應轉換完成,為什麼到現在尚未完全轉變?我坦白地說,就是因為鐳力阿內的「人和」不夠,所謂「天時、地利、人和」,「人和」佔了十分重要的地位,只有有形配合無形,無形才會應化有形,這是根本的因素。

  回想當年在華山大上方,上上下下一團和氣,彼此之間從無口角爭執,雖然大上方在標高一千七百公尺之高山,但是四季常春,嚴冬時僅穿一件棉袍即可,這是「天時、地利」與「人和」配合,呈現一片祥和、和藹的現象。反過來看鐳力阿道場之內同奮,還有彼此之間意氣之爭,心結沒有解開,一方面進出同奮多,帶來濁氣、俗氣,甚至夾帶求超的陰靈、精靈,形成今日鐳力阿道場內地氣、地脈尚未完全轉變。

  我最近在鐳力阿道場內發現一些生態上的問題,比方阿內的樹木受到蟲害,我認為這是一般土地才有此問題,阿內之地質、地氣生長花草樹木,不應該有此現象,阿內水源是龍神震開地脈引來泉水,應該也不虞匱乏,但管理委員會報告我也有逐漸減少的現象,這些現象顯得阿內土地與一般並無不同,因此,我在十二月一日指定光傑、光聖、光拔等負責同奮先與阿內山神、土地會談,事先也向鐳力阿道場總護法先天一炁機禪子老前輩請示,經衪老人家一再考量,最後表示同意,並派鐳力阿道院前院總護法李大天君主持。

  李大天君自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成立時,即奉派駐阿中,對阿中環境及同奮均非常了解。山神、土地也很有修養,一再謙虛靈格不比同奮,不敢多言,提供很多善意建設性意見,現在先將天人會談摘要宣讀一遍,待會由各單位傳閱。

  對於會談內容,在此有幾個重點要特別提出來:

 

一、加強管制門禁。

 

二、加強管制國際電話之使用,當省則省,當用則用。

 

三、建立制度,執行制度,一切為公,戒除自私、自大。

 

四、加強培養靈氣、靈格。

  修道人要靠自己,調和體內陰陽,水火既濟,這即是修養、修持,所謂「誠於中,形於外」,心中不與人計較,沒有驕傲、習氣,一天到晚都是「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地工作、求學、誦誥、打坐,反省懺悔認錯改過,自然可以去除俗氣,所謂俗氣即世俗上的名利、是非、「酒、色、財、氣」,我知道在鐳力阿內的同奮每天頂多看看電視、報紙,有些同奮連電視、報紙也不看,專心致志,一心修煉,所以臉上乾乾淨淨,沒有黑氣、俗氣,沒有心魔作祟。在道場之中形成「祥和之氣」,外來的人一進入鐳力阿,立刻感到同奮修養不同,感到很和藹,面有笑容,李大天君在會談送大家一個字—「忍」字,這是廿字真言中的一個字,大家天天唸,但是還要身體力行,我方才也強調,鐳力阿道場成立已經六年了,但是地氣、地質還沒有完全轉變,就是因為同奮靈氣不夠、人和不夠,大家要特別警覺。

 

五、創造鐳力阿特有的精神與特有的風格

  什麼是鐳力阿精神?鐳力阿風格?比方中日戰爭抗戰八年,有重慶精神,重慶精神即是「吃苦耐勞」,究竟鐳力阿精神與鐳力阿風格的真實涵義在那裡?希望各位同奮仔細想想,用心體會。

  剛才談的都是一些小事,今天在鐳力阿道場內希望大家要能胸懷大志,向遠處看。儘管我年齡大了,但是到了緊要關頭,立刻「忘年」、「忘我」,該做即做,敢做敢為,所謂「大丈夫一怒而天下威」,在自己崗位上,負什麼責任就盡力去做,一切為 上帝,一切為天帝教,現在我一心一意為了執行第三天命,台灣表面上很繁榮富裕,但是台灣的命運仍在未定之天,不幸一旦戰爭爆發,什麼經濟建設、什麼財富都沒有了,所以此次縣市長選舉,我為了台灣二千萬同胞生命財產安全,為了台灣生死存亡關鍵,我在很多場合公開宣稱:「縣市長選舉,國民黨應維持十四至十二席,台灣仍維持穩定局面。」

  這是天帝教同奮以天下蒼生為己任,首須確保台灣二千萬同胞安全的基本願力,凡是做大事的人首先要發大願、立大志,才有天命加身,無形中自然會全力支持配合,大家都進入帝教大門,登堂入室,應該了解「兼善天下」的道理,希望大家要繼承我的志向,有勇氣、有魄力、有擔當,腳踏實地,由小而大,為帝教千秋萬世而奮鬥。我在此告訴大家,天帝教先天大老、上聖高真的聖訓以及我的講話一定會實現,台灣海峽兩岸一定可以真正和平統一,希望大家信心堅定,發大願、做大事。

 

  (於八十二年十二月三日在鐳力阿道場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