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四)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0期 »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四)

 1994-01-25 10:45

修行或於靈通幻變 稍一不慎即成魔眷

 

各堂—

參照十八至十九頁

  濟公老師又另外找了一位學員,一這位學員有白光,表示在世時心性方面有修養,但是始終無法入門,現在到了地曹,經過了廿字講堂的教育,慢慢知「道」了,知道自己爲什麼今天在這裡重修。他說,他在陽間的時候,讀了很多的經典,盲修瞎煉,還會出神,出神回來後便有靈通的現象,因而逐漸引來崇拜擁護他的信徒,有信徒以後,他就認為自己很了不起!

  一個人在自我修煉的狀況下,預測的事又往往有所應驗,他會把自己的身價越抬越高,要下來都沒辦法!為什麼?因爲底下會有信徒幫他抬,但是跌下來是非常慘重的。這個被抬高的師父開始妄自尊大,於靈通虛幻中度日,加上外來的「愛戴」,以為自己得到什麼證果地位了,所以他創了一個堂,然後宣說種種靈異之事。

盲修瞎煉 迷惑靈通 死後幾乎進入魔界

  我以前也創了一個堂—天真堂,好在抬轎的人,還沒有抬很高的時候,就跳下來了,所以沒有跌倒,那時候我也跟別人講了很多行善、因果、靈驗的事情,天真堂就有信徒會買項鍊送給我,他們把我當成媽祖的神像,想把金牌掛在我的脖子上,我根本不敢要,把這些禮物換成錢,作為天真堂堂費,當時有些堂費就是這樣來的。

  剛談的這個人這一世幸好未做出敗德的事情,也真心在宏揚善事,但可惜走錯了方向,他嘆惜如果有明師來點化就好了。那時他迷惑外相,又被信徒捧得半天高,越來越自我膨脹,因此魔界的鬼神在他死後幻化出美麗的風景,像金鑾殿一樣,而且要請他坐最中間那個位子,喔!他覺得很好,但是,還好他有一點點修行的靈光,所以地藏王菩薩馬上趕快拉他一把,讓他進入地藏講堂,再到廿字講堂修行,多危險!差一點陷入魔界。

  我們要知道今天會有這樣的種種亂象,是因為有的人生活像鬼,不像人,所以造成地曹精靈的旺氣,他們利用你心靈上的弱點,你「好色」,他就派「色鬼」來與你親和,用盜、偷的方法充「電」充飽了,就回地曹作亂,後再來人間充電!我們看有些通靈通鬼的乩童都是媒介,他供奉的一些佛祖像,就是缺口,鬼一個一個從那裡跳出來,你向他祈求,他便吸您的氣,若是修道人,光馬上就被吸走了;您如果不拜他、不還願,他就出來作亂。

胡亂祈求 金光被盜 自降天使神格

  所以我們同奮神道不修,大道不行,天門雖然已經打開,唸皇誥唸得額頭金光閃閃了,還跑去問乩童,一問之下,啊喲!忽然冷起來,來求我幫忙,一個個臉像木炭一樣黑,那就是氣全被吸走了,不知增加那個乩童堂多少能量了?所以鬼看到我們同奮就像看到「滿漢全席」一樣,就怕您不求他,所以我們要自尊、自強、自重,我時常在講,可惜啊!某些同奮不把念力發出去救劫,捨不得付出,反而要去問「童乩」!

  實際上在扶鸞時,偶而也有天乩降示,會聲稱他是玉皇大帝、玄天上帝或者瑤池金母,但那實際上都只是寺廟的守護鬼神而已,最糟糕的是到最後許多乩童變成邪魔歪道,亂七八糟,所以大家要了解這一點。

  南部朴子有一個乩童,是被蛇精上身,每次都聲稱自己是觀世音菩薩,他劃破自己舌頭,把血滴到紙上(我們講是黃表紙),然後用筆沾一沾畫成符,要信徒燒化泡茶喝,說是保平安,只要你一喝就變成蛇精的眷屬。

  我們有一位同奮去求這種符,吃了之後從這邊翻滾到那邊去,嘔吐了幾天,弄得面黃肌瘦,氣被吸乾了,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回事。所以,我們不要隨便去求神,求什麼靈通,求什麼「符仔」,你要幾張符我都可以畫給您,至少吃了沒有壞處,不要去找神怪東西,太危險!尤其是同奮天門都已經打開了,還去胡亂祈求,只要有所求就是佈施,所以氣馬上被吸得光光!原靈也嚇一跳,會趕快保護您的元神,可是身上的氣,還是會立即流失。

  我們要了解,廟的神從那裡來?廟的神是從地府來的,祂們在地藏王菩薩那裡訓練好了之後,便申請一支牌子,分配到各處看廟,這些「廟神」屬地神類,但是,衪們的本質還是鬼類,叫做「鬼神」。「天」是「天神」,同奮是「人神」,不要妄自菲薄再去做鬼神,有些真心奮鬥的同奮,已經做了「天使」,有天神之格,更要自我期許才好!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