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桃園初院新建用地破土典禮親和集會訓詞

師尊在桃園初院新建用地破土典禮親和集會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0期 » 師尊在桃園初院新建用地破土典禮親和集會訓詞

 1994-01-25 11:20

玉華殿攸關台灣前途

希望桃園同奮團結不分彼此 全力支持完成遷院建院任務

各位同奮:

  今天我是專程到桃園來,親自主持桃園初院新院址破土典禮。

  玉華殿與桃園初院成立至今將近七年,主要是因桃園為台灣的國際門戶,而應當時的環境需要,直接關係到保台方案的執行,所以光殿成立後, 上帝特派清平皇君大總監為殿主,媽祖元君為總護法,清平皇君大總監又是保台方案統帥,負責保護台灣二千萬同胞生命財產的重責,所以無形中才有如此巧妙的安排。

  但是四年多來,由于光殿設在大樓的頂樓,濁氣、穢氣不斷上升,整個大樓住戶沒有一位同奮,同時又不得人和,很難勉強相處下去,無形中感到非常困擾,一直在策動人事上另找適當地點自建教院,一方面既要環境清淨,一方面也要考慮同奮的財力負擔。最近興建委員會主任委員廖光吼同奮找到壽山岩一所適當的土地房屋可以改建,來到鐳力阿向我報告,我了解無形中的作業,立刻要他與開導師、三教長開會,儘快完成手續,準備破土興建。

  我們天帝教同奮十四年來,一直遵守一個信條:「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我在很多機會都勉勵同奮切實去做,今天桃園市同奮明知教院財力不足在市區內購買土地興建,而壽山岩距離現有教院交通甚為方便,汽車只有十餘分鐘直達,又反對遷移,這是顯然違反了帝教同奮「不為自己打算」的信條。我記得在三年前,在桃園初院親和集會中,特別提到「玉華殿」攸關台灣前途,今天我再特別鄭重的指出來,希望桃園同奮團結奮鬥,不分彼此,全力支持,完成遷院、建院的任務。

  桃園初院在陸光中開導師時,苦心孤詣建立制度,逐漸走上軌道,他升任台北市掌院掌教後,我派徐光陽開導師接任,光陽開導師為人老實,沒有行政經驗,所以這一次我特別派參教長林光央同奮擔任副宏教,光央同奮是第二期師資班結業,具備擔任開導師資格,我一直希望他能提前辭去公職,最近他報告我,準備今年辦理提前退休,願意為教犧牲奉獻。所以我先派他為副宏教,仍兼參教長,在行政方面協助光陽開導師。還有興建委員會主任委員廖光吼同奮,他是南投人,到桃園行醫,由於他一腔熱心,大公無私,參與桃園初院建設,所以大家推選他擔任興建主任委員。今天大家參與破土典禮,都是為 上帝服務,也是為台灣二千萬同胞前途打算,我特別希望早日開始動工興建,明年巡天節可以落成啟用,甲戌年的巡天節,桃園同奮可在自己的道場新的玉華殿參與接駕。為了使一切進行順利,我專程請有豐富建院經驗的始院副院教高光濤樞機使者指導協助,光濤樞機原名高松壽,在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退休,參加本教第二期師資訓練班,結業後我派他擔任高雄市掌院掌教,推動玉清殿建築工程,後來由於身體不適,必須休養,所以我調他回台北,擔任始院副院教,但是仍兼高雄市掌院興建委員會主任委員,希望高雄玉清殿與桃園玉華殿工程本年度底同時完工,我一定親自主持開光典禮。

  大家要了解,帝教復興基地台灣寶島有兩個門戶,「花蓮」是無形中外太空精靈進入本地球的門戶,民國七十七年我在第二次百日閉關時,曾經有八億以上外太空精靈闖入,花蓮玉蓮殿殿主清涼聖母一時應付不了,特請天上首席使者鐳力阿前鋒支援,立即收伏,全部移往冥王星精和府訓練。「桃園」則是台灣國際的門戶,過去在玉華殿成立前,飛機場經常發生衝突事件,對於天帝教保台護國的任務造成很大的負擔,等到玉華殿成立後,大家可以發現,衝突事件逐漸減少了,這是殿主清平皇君大總監在無形中鎮壓的力量。

  我也因為玉華殿任務的需要,希望在中壢市設立外殿,現在聽三教長報告,已經在平鎮市租好一棟房子,準備在本年巡天節前開光成立,我現在就命名該堂為「天鎮堂」,在親和集會結束後,我再親自去看看。

  因為本期靜坐班有七百三十多位學員,賜道名的工作很繁重,緊接著巡天節就快到了,我要準備迎接 上帝聖駕,等到春節期間,從年初二開始,舉辦春節特訓班,緊接著開辦日本第八期特訓班,然後我要到美國洛杉磯,主持洛杉磯初院新屋落成,玉霄殿開光成立典禮,再至華盛頓、休斯頓、紐約等各大城市宏教渡人,一連串的傳道工作等著,今天我是在百忙中親自前來,難得有此機會與大家親和,只好長話短說,到此為止,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談。再見!謝謝大家!
  (八十三年元月十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桃園縣初院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