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邁向國際的一小步

靜坐邁向國際的一小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0期 » 靜坐邁向國際的一小步

台南市初院 陳靜波  1994-01-25 11:40

  向全世界弘揚宇宙真道,一直是同奮心中積極而想要做的事。台南市初院因地緣關係,在最近航空太空方面的國際性學術研討會期間,難能可貴地爭取到一個下午的時間,於十二月七日成功地為遠道而來的國際友人們傳授「靜心靜坐」。

  成大航太系所主辦學術研討會的會外重頭戲,便是「中國系列活動」,由航太系副教授楊世銘(緒腦)的夫人—顏淑熒(靜貫)所負責籌劃,在研討會場旁的聯誼廳,介紹「茶道、玉器與靜坐」,其中靜坐傳習的主講人,由航太系教授楊憲東(緒貫)挑大樑,靜坐示範與親和輔導,則請成大宗教哲學研究社的學生代勞。

  由於與會的成員,皆是國際學術界知名人士,我們的籌備工作也格外費心,不但從教院搬了許多坐墊、地毯、廿字真言匾等必需品,還特地請本院美工專家林光繪同奮協助,繪製了廿張對開的海報,分別寫上廿字真言「忠、恕、廉……:和」,及其英文發音、英文淺釋,貼在靜坐場地四周。為慎重起見,活動當天,十二月七日早上,還特地由宏教高光際開導師主持臨時廿字真言匾開光儀式,希望在能考慮到的範圍內,讓場地內的氣氛能達到盡善盡美。

  短短的二個半小時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由緒貫同奮介紹靜坐,內容為一般靜坐傳習的濃縮英文版,並強調我們和TM(超覺靜坐)、瑜珈所不同的殊勝之處,由緒貫同奮以其親切熱誠的態度娓娓道來,相信在場的外國友人一定是躍躍欲試,想體驗這個自然無為而能讓他們思路更清晰、靈感更豐富的方法。第二階段則讓他們實際練習,並輔導矯正其坐姿。下坐之後,教授們似乎都沒有什麼問題,而一位教授更是若有所悟地說:「After meditation,there will have no question。」(靜坐之後,一切問題將不存在),為這情況作了最佳的詮釋。

  為了吸引這些教授撥空參與我們的「中國靜坐」,我們特地準備了廿字真言匾小禮物,免費贈送給報名者,並由講師解釋其中意義,最大的希望,是希望這些小小的種子能在日後帝教普化全球之際,得到灌溉而開花結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