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國家公園知性之旅

陽明山國家公園知性之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0期 » 陽明山國家公園知性之旅

巡迴特派員 陳緒巢  1994-01-25 11:50

攀登七星山腰‧虔誦廿字真言

  (本刊訊)天帝教始院暨台北市掌院為慶祝天帝教復興十三週年擴大親和活動,于八十二年十二月十二日,舉辦陽明山國家公園知性之旅。

  此次親和活動天公作美,雖然時值十二月的冬天,氣溫卻高達攝氏廿五度,是個極適合辦戶外活動的天氣。是日八時半于陽明山國家公園第二停車場對面的活動中心集合,主辦單位一干人等早已在集合場地忙進忙出,敏駕及光昆同奮當標竿,手舉教旗站在入口處歡迎同奮到臨,光專同奮負責報到。每位參加人員一報到,即送上小教旗一面,在此特別銘謝緒證、緒龍、緒慎三位同奮,由於他們三位所奉獻的小教旗,在此次親和活動中發揮極為醒目的功效,隨著隊伍行進,成為天帝教活動的廣告招牌。

  約九時半許同奮報到完畢,由在陽明山國家公園服務的靜曠同奮及二位義工廖先生及廖小姐引導入中庭作完簡報後,便往視聽室觀賞多媒體報導,其中介紹了陽明山國家公園特殊的地形、岩層、林相、特殊景觀……等,在臨上路之前靜曠同奮特別強調,除了回憶及垃圾之外,不要帶走一草一木。

  帶了靜曠同奮的叮嚀,一夥人魚貫進入登山道,因當天天氣很好,因此上山玩賞的人潮不斷,說是摩肩擦踵亦不為過。或許竟日忙碌於人道的同奮多半疏於運動,祗見許多人氣喘吁吁,仍然奮力往上爬,在此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蔣光楨同奮居所有參加同奮的年齡之冠,仍然亦步亦趨,不落人後,如此運動家精神,令人喝采。

  約摸九十分鐘的路程,終於到達目的地—七星山半山腰,全員集合唱誦廿一遍的廿字真言,在和風煦日之下唱誦廿字真言,別有一番滋味及感受。尤其,當日遊客眾多,眾目睽睽之下唱誦,亦可算是達到了弘教的目的。拍好了團體照後,便各自開飯了,中飯吃罷,但見有人臥在地上,像懶貓兒似的晒著暖暖的冬陽;有人在親和中交換彼此的修持心得;也有人就著艷陽當空靜坐起來……。眾生之相,各具神妙,諸多精彩。

  下山途中,驚見有人在登山道附近採擷草藥,但靜曠同奮以一股凜然正氣好言相勸,曉以大義,終於說動了採藥人,採藥人才依依不捨的將袋中草藥悉數拿出,於是大夥七手八腳將草藥栽回土中。

  回程由於是下坡道,因而腳步在不知不覺中快了許多,回到集合地點時約三點半,祗見主辦單位體貼入微,擔心同奮走了這一段路口乾舌燥,特地準備了兩大箱橘子及礦泉水充分供應,吃得大夥眉開眼笑。

  活動最後的壓軸戲—摸彩登場,獎品是主辦單位辛苦募集而來,祗為了讓活動更具有號召力,吸引更多的同奮來參加。在此提出一個觀念,希望能獲得大家的共識:就是活動並不一定要靠摸彩來吸引同奮,而是在活動的過程中,能達到親和的目的,讓同奮凝聚對天帝教的向心力,也使得彼此之間相處更圓融,如此,才是個健康的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