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父劉顯化九秩大壽與他的顯化事蹟

家父劉顯化九秩大壽與他的顯化事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0期 » 家父劉顯化九秩大壽與他的顯化事蹟

劉光爐  1994-01-25 12:00

  家父劉顯化是一位平凡的人,出身農家,祖藉南投竹山鄉,標準的鄉下人,從小沒有受過很高的教育,心中所有的就是中國傳統的倫理道德,忠孝節義,沒有一點現代的文明思想,更不知道KTV、MTV……是什麼東西。

媽媽為阿爸求壽答謝 天公

  小時候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母親每隔幾年便會辦一次大拜拜,我不管他們拜的是什麼,目的何在,在我幼小的心靈上依稀記得,每次拜拜的時候會請道士誦經,燒一大疊紙錢,擺很多東西,然後親戚朋友群聚一堂大吃一頓。我問媽媽:「這是拜什麼?」媽媽說:「小孩子不懂不要亂說話。這是給你阿爸求壽,答謝 天公啦!」。我在心裡留下深刻記憶,人要長壽就要拜 天公。

  八十二年十二月八日是家父顯化的九秩大壽,看到同奮們真誠祝福,使我心中湧起絲絲的感嘆,人生何其短暫,兒時往事尚歷歷在目,爸爸已過花甲又半籌,雖說往日英姿不復現,現在九秩高齡,康健安詳,全靠天公保祐。

媽媽過世爸爸突然變脆弱異常

  回想七十四年十月十日家母去世,爸爸悲痛異常,本來尚稱硬朗的身子,突然變得脆弱不堪,經常感冒,而心臟病、攝護腺肥大等毛病接二連三一齊上身,一會兒吃藥,一會兒開刀,弄得我們兄弟疲於奔命,尤其當時我尚在清泉崗機場服務,時常為了父親而往竹山跑。幸而這種情況到了七十八年爸爸皈師之後逐漸改善。他每天同我一道到天極行宮上班,開始由靜心靜坐坐起,很快地就喜歡上靜坐。說起來這也許是他老人家的造化,剛開始要他靜坐時,他總是不願意,坐不到五分鐘就下坐,我只好耐心地要他靜下心來,把心中一切的事物拋開,自然而然就會有感應。

靜坐出現調靈調體現象

  想不到過了幾天爸爸告訴我說,近來他每次靜坐的時候都會有一群小朋友來跟他玩,有時還帶他到很漂亮的地方,那些地方很特別,他很喜歡。我告訴他,師尊說過,打坐的時候,不要亂想,萬一聽到什麼,看到什麼,就把它當作幻像,當成看電影,看過了就算了,千萬不要去執著或沈迷。我心想,自己在天極行宮擔任總幹事這麼久了,而且高教班結業,什麼也不曾看過,爸爸靜坐才不到二個月,怎有可能看到仙佛。這事過沒有多久,爸爸又開始出現調靈調體的現象,八十幾歲的老人家,居然在靜坐時作起高難度動作,有時是仰臥起坐,有時左右搖晃,角度極大,但坐姿手勢不變,等到這段期間過去,他七十二年搬石頭傷到的背脊,致使駝背數年的情形,竟痊癒了,現在只要提醒他,他的背可以挺得比誰都直。爸爸在八十一年十一月參加了先修乾十二期靜坐班,之後仍然會有目視異象的狀況發生,我感到十分憂心,曾經有次報告師尊原由,師尊說:「他原來就會看見,有人跟他親和。」我想也許爸爸先天來根不同吧!

負責照顧光殿身體越來越健康

  這幾年來,他靜坐的時間從五分鐘、二十分鐘、六十分鐘、到一百五十分鐘。而現在是早上三點五十分起床、散步;五點到太子殿打坐;六點三十分參加行宮第一場誦誥,七點三十分參加第二場誦誥;八點四十分吃早點;九點三十分打坐,十一點三十分下坐休息,吃午飯;下午一點三十分準時上光殿。這是特別給他的任務,每天下午一點三十分到四點三十分這一段時間由他負責照顧光殿。他很喜歡這一份工作,也非常地負責;而他的身體也越來越健康;反倒是顯得我退步了。

走上修道之路 生死之事看開

  七十八、七十九這兩年裡,每次見到師尊,師尊總是十分關心爸爸身體近況並叮囑要他住在天極行宮,不要隨便外出。賜道名時又曾對他說過:「天上的位子已經備好了,就等你回去歸位。」今年第四期高教班受訓期間,約八月初的一天晚上,師尊散步完畢,在玉靈泉紀念亭喝茶時對我說:「光爐,你要有心裡準備,你父親在今年秋天也許會回天歸位,但是如果你要留他的話,他可以再留個二年。」這突來的訊息,一時令我愣住,我整理一下思緒說:「報告師尊,我希望家父要留下來就健健康康地留下來,如果要歸位也要拖到高教班結訓之後。」師尊習慣性地舉起右手擦了一下臉,連嗯兩聲;這是表示什麼?我不明白,結訓前,師尊又表示事情有所變化,回不回天全看顯化是否看透了,天上也不會勉強他。事實上,走上修道的路這麼多年,生死之事自己頗能看開,對家父歸天與否都覺得是好事一樁,但九月四日結訓後,我的心就一直懸在半空中,每天早上到天極行宮的第一件事就是找爸爸,只要看他隨著大家在誦誥,我的心就放下來,如果看不到他,我一定到處去找,直到找到為止。

九十歲生日 一生最高興時刻

  家父顯化一生務農,心地善良,記得三、四年前光鵬替他做完天人炁功後,曾經表示:「我治人無數,但你父親是我治到第一個靈這麼清的人。」在他九十歲的生日裡有那麼多的同奮,還有沈智慧立法委員親自到來為他祝壽,使他高興不得了。他說這是他一生最高興的時刻,我們一家應該感謝 天帝,感謝師尊、師母,感謝所有關心我們的同奮。我更能深切體認到二年前師尊曾說過的話—有這樣的父親,比留給我兩千萬財產更有價值。今後我們唯有以感恩的心情,具體的行動,更加奮鬥,以報天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