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義研習心得

教義研習心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0期 » 教義研習心得

高雄市掌院 鄭敏旭  1994-01-25 12:30

  早就聽說呂光證同奮對天帝教教義—新境界有透徹的研究,南部教區有幸由高雄市掌院率先舉辦教義研究社,於八十二年十二月九日開始八週課程,由光證貫穿全部內容,為使天人交感,相互配合加強學習效果,前二堂課光證講師課前均上光殿默禱,後經光證建議,改成上課前大家集體靜心靜坐二十分鐘,再開始談教義。同奮參予非常踴躍(共有五十名左右)而且連連稱好,因為可以有系統地鑽研天帝教教義的真理,將沾染塵埃的心重新擦拭。同奮的心需要從平時奮鬥中悟出宇宙真理,而教義研習班所研討內涵亦可使同奮在平時奮鬥中觸類旁通領悟真理。

  在教義研討中,感受到「生前不修,死後即無能為力」是與同奮息息相關的課題,由「信、願、行」開始,絕對信賴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到自己發大願並配合願力的實踐,是奮鬥的築基工夫,而從教義研習中加強觀念的疏通理解,更使得同奮得以理論實證兼修,激發更多思考。所以,大家一起上課時,是一項人生哲學的研究,在研究中如何參悟則有賴同奮所下功夫的深淺。

  如何奮鬥?如何將問題生活化?如何在問題中以智慧求一適切之解答而改善?其方法有由平時反省懺悔中,感知錯誤中求進步;也可由教義研習中,體悟人生窮究之哲理、教義的兩大功用,在個人方面,是在生活中破除虛、枉、迷、執,向自己奮鬥,就整體人類前途而言則是,願我玄穹 佑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向自然、向天奮鬥為其目標。身為一位中華民國之國民和天帝教同奮(救劫使者),懷抱著使命感向前看,為有形、無形之拯救天下蒼生而奮鬥。

  人不論如何轉世、如何投胎,似乎離不開累世業力循環相報,人與人之間的緣緊緊相扣在一起,但一定要記取人身難得,不論是同奮、朋友、或是從小到大所接觸之同學、老師、親友皆是緣生而促成,把握現在,創造未來,才是同奮積極的做法。如蔣公曾說過:「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置個人生死於度外,以國家民族為前題,是當前人類所應重視的。

  人生修持的成績單,皆是點滴的體悟考驗日積月累而來的。如何從各種考驗脫穎而出,不僅要靠同奮智慧的判斷,也是造就同奮道功,給同奮的一份最好禮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