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是「科學的宗教」新探索

天帝教是「科學的宗教」新探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0期 » 天帝教是「科學的宗教」新探索

江緒宇  1994-01-25 12:40

氣功、人體科學與UFO—教義、UFO與宇宙科學(六)

  提起氣功、人體科學與UFO,大家一定會認為這是三項獨立而沒有任何關連的課題,但從宇宙科學的觀點來看,不但三者息息相關,研究內容更有重疊之處。不僅如此,三項研究課題的內容,事實上就代表著天帝教所研究的宇宙理念與精神。「人體科學」就是「天人科學」

  去年十二月五日到七日,筆者與紅心字會、中華UFO科學學會秘書長沈光壽共赴北京參加「首屆海峽兩岸UFO學術研討會」,開幕式中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秘書長李之楠先生曾對此一問題作了精闢論述,更是印証了此一論點,人體科學就是天人合一科學。

  張之楠先生認為,人體科學的研究是解開UFO之謎的重要關鍵,人體科學的研究應該包括四大部份,即氣功、人體特異功能、中國傳統理論以及UFO等。人體科學此一名稱並不十分恰當,因為它主要探討的是人與社會、自然和宇宙間的關係,應該叫做「人間科學」或「天人科學」更為切題。

氣功的研究是「尖端的尖端」

  一九八六年中國工程師學會舉行第一屆理事會時,中國科技界泰斗錢學森就曾回答記者所提問題:「當今世界上最尖端的科學為何?」結果錢先生的答案是:「氣功」,「這是尖端中的尖端」。氣功的研究不單純是「氣」本身的研究而已,我們要探討的是氣與宇宙間的關連,人生活在大自然、宇宙之中,人是三次元,宇宙是多次元的,靈體也是多次元。練氣功到一定程度時,元神會進入另一境界,也就是與自然宇宙合為一體,但這是不能說的,因為在物質世界來看,說了就不真實,懂的人也說不出來,氣功與宇宙萬物實在關係密切。

氣功研究與宗教

  德國人曾提出人體生病與治療的理論。他們認為人之所以得病是因為體內由營養平衡狀態轉為不平衡,也就是常態成為病態,因此提出三種交換治病法:

  1、物質交換法:藉著吃藥、打針、輸送養分等作調整。

  2、物理交換法:也就是由光、電來調整病態細胞。

  3、高層次交換法:此方法是人體無法感到,屬於無形界的力量,它藉由大腦產生的潛意識,超意識來改變病態。這就是俗稱的特異功能,與宗教有很大關係。

  人體特異功能絕非迷信,古人常將藉由宗教界特異功能治病的事情看作是「神蹟」,宗教將氣功流傳下來,而也由於現今科學無法解釋,大家都認為是迷信,其實它是一種超過現代科技的「超科學」。中國古代講陰陽,就是天地男女,提到的地是「物質世界」,而天並非地球人所說的天,是和物質世界相對立的宇宙,是屬於虛界、靈界或叫精神世界。氣則是來自虛界,也是歷來宗教所探討的無形界,氣功的研究與宗教是一體兩面不可分的。

氣功的研究與UFO

  氣功的研究擴及超能力之後,必然還有更高智慧,更大空間層次在,這與UFO現象、外星生物有關。

  每個人都有多次元靈體,是超時空的,但很少人真正瞭解此點。老子道德經提到:「道可道,非常道……」事實上這代表著古代中國一種時空觀念,如現在的我與一分鐘前完全不同,因為已經有許多細胞死去又更新了。所以研究氣功與UFO一定要超脫現代科學的範圍,導入傳統宇宙、宗教的觀點,利用現代科學的成就來進行探討。

  氣功與UFO的研究是不可分的,都是探討大宇宙問題,練氣功到某一境界,已不是自然科學能夠解釋的,非常了不起,UFO的研究也有同樣情形。像這類超前科學的研究是解開大宇宙之謎的重要關鍵。

天帝教弘揚全世界是遲早的事

  由以上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的老領導張先生的談話中可以看出,中國人傳統宇宙科學、氣功的觀念與研究,事實上與天帝教的精神完全一致。張先生的演講內容就是天帝教的宇宙觀,只差沒說出「天帝教」三個字而已。

  因此,筆者認為,在全世界各地宣揚宇宙理念是相當重要的事,等到大部份的人都具有這樣的概念之後再告訴大家,就是天帝教的使命。那時候,不僅是在中國大陸,也是天帝教傳播到全世界各角落的日子,希望各位同奮大家共同努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