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果汁與營養粉的妙用(二)

生菜果汁與營養粉的妙用(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0期 » 生菜果汁與營養粉的妙用(二)

張光辛  1994-01-25 12:45

大自然是最好的醫生

(二)營養粉配方:

  糙米粉一斤,黃豆粉一斤,黑豆粉一斤,薏仁粉一斤,黑芝麻粉半斤,小麥胚芽一斤半,共六斤。

  以上皆為熟料,混合後分袋包裝,勿加糖。

  ⊙註:如果自己製做嫌麻煩,台南縣一家穀粉廠可以代客調配,有意者請逕洽:0六-二七一八八八八賴先生。

  吃法:當早餐或點心。

  早餐:麥片┼奶粉┼營養粉(比例隨意,我是以3:2:5的比例調配)

  麥片(或熟的麥粉)先用熱開水泡二分鐘,待軟後再放進奶粉及營養粉,調成粥狀,胃口大者,可再吃其他食物如全麥麵包、全麥饅頭或蛋。當點心時,泡稀點,勿吃太飽,以免影響正餐食慾。

  反應:

  (Ⅰ)一般人最普遍的反應是排便次數增加,一天二~三次,那不是瀉肚,放心,過一段時間後自然會恢復正常。

  (Ⅱ)營養粉較燥,很多人吃了後會口渴,所以要和生菜果汁配合食用。口渴時就喝白開水,之後,口含維他命C片,可解渴,過一段時間後自然不會再口渴。

  注意事項:

  1營養粉含蛋白質、脂肪、澱粉、維他命B群、維他命E極豐富,但不含膽固醇,故老少咸宜,為患病者最佳食品。又因消化較慢,最適合消化能力強、運動員及體力勞動者當早餐、點心。

  2營養粉為高蛋白食物,除了早餐外,非體力勞動者不宜多吃,以防產生蛋白質腐敗酸增加腎臟負擔。若要當點心,應調水泡稀點。

  營養成分:

  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澱粉質、醣質)、維他命E、維他命B群(B1、B2、肌醇、膽素、菸鹼酸、泛酸、草酸)、礦物質、纖維質等。

  所以「生菜果汁」┼「營養粉」為一非常完善的食譜。若能早餐空腹喝一杯果菜汁,半小時後吃營養粉(當早餐),則必定精神飽滿,充滿活力。尤其素食者更適宜。

(三)生菜果汁┼營養粉的功效

  以下功效皆為食用者本人親自向筆者反應的。

  1便秘:一~三天見效,反應的很多。

  2口渴、口苦、口臭:一~三天見效,反應的不少。

  3黑斑、雀斑、肝斑:十~卅天見效,反應的最多,以女士占大多數。

  4體重調整:胖的減瘦,瘦的增胖。筆者減少五公斤(一年內),小女增加二公斤(三個月內),有一友人一個月內減少二公斤。欲減體重者,必須三餐正常,勿喝任何包裝飲料,零食、點心、甜點均須去除。

  5五十肩(肩膀酸痛):一四十歲男同事,每到下午雙手就酸的抬不起來,晚飯之前必須先躺一下才能吃晚飯,喝果菜汁兩星期後酸痛逐漸消失。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