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0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4-01-25 12:50

同奮踴躍參與元旦升旗禮

 ■中華天帝教總會為響應中國國民黨社工會發起的八十三年元旦開國紀念日總統府萬人升旗活動,由副理事長何志浩將軍率領常務理事維剛樞機使者、監事光楨、秘書長緒功、副秘書長光思、秘書敏悅及同奮十多人摸黑抵達並全程參與。典禮在天空漸轉灰白準六時卅分開始,歷時卅分完成,典禮後,秘書敏悅並參加從總統府到國父紀念館全長五公里的千人路跑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九十高齡的何將軍在清晨五點半鐘從和平東路寓所走兩萬步到總統府,在升旗典禮完後又走兩萬步回抵住處,他的精神與毅力甚至年輕人都難望其項背。「步行」是他最重要的運動,他每天至少一次從住處步行到圓山稍作運動後復返,無怪乎三年來總會每週三例行業務會報他風雨無阻,老而彌堅,常常侃侃而談,中氣十足,毫無倦容,這都得歸功於何老平時的養生有道。

十一項職務難不倒光壽

 ■上帝公平的給每個人廿四小時,有人為從事一職而疲於奔命,有人卻身兼數職仍遊刃有餘。其間差距之大、運用之妙,何在哉?

  在元旦公布的天人炁功指導院人事命令中赫然發現沈光壽受任計劃組組長,在他冷靜的細數之下,他擔任的教職還有:極院弘化院副主任、始院教務中心執事、天人佈道團代團長、傳道使者團團員、天聲人語廣播製作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秘書長、中華民國UFO科學學會秘書長再加上他自己開設三家保險經紀代理人公司一共是十一個頭銜、十一項職務,而就八項教職而言,幾乎是每樣性質都不盡相同,他如何同時思考這麼多事情而腦筋不會「短路」呢?

  光壽說,他把工作時間劃分三等份,教內工作、紅心字會、公司各佔三分之一,但每一樣工作必須有一個能夠密切配合的伙伴。他說:「在天人炁功指導院及弘化院的助理是敏垠同奮、在始院教務則靠副執事敏齊的聯繫協調、UFO學會有勞素蓮;我們平均每兩、三天就以電話互相聯絡、追蹤或以傳真處理事情。」他注重事前的溝通和事後協調,例如在教務方面,他推出「家庭親和集會研習會」乃是研習如何辦好家庭親和的各種要點與技巧,而對於「天人炁功」則策劃未來如何與社會、科學、醫學相結合。這許許多多的點子從那裡來呢?他毫不猶豫地回答:「打坐產生智慧」,廿年的壽險工作練就他豐富的待人處事經驗,而要辦好教務及其他相關工作則需靠智慧。

  光壽平日裡嘻笑怒罵一團「喜」氣,但談起正事又頭頭是道,正當大家把眼光投注在那些頭銜時,他正色道:「兼職多不是重點,最重要是能替師尊分多少憂勞。」多掛一項教職就要多做一樣事,不要像一般世俗人把它們列在一起拿來炫耀人,這些話頗發人深省。

  西諺:「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位成功的女人」,光壽在滔滔講完自己的理念與抱負後,終於難掩其調皮本性說:「我這樣的忙碌,小弟的太太—敏化就要多擔代了」。

光關開診所養華山講堂

 ■第四期高教班結業的林光關同奮近日在台中縣大里市開設「崇光中醫診所」,十二月廿六日家中廿字真言匾加光由台灣省掌院教務中心執事張光消主持,當日適逢大里市辦理中西醫義診,活動結束後全體同奮一起前去祝賀,計有四五十人參加。

  大里是光關的故鄉,對於生長的地方,他有一份特殊的情感,所以花了很多時間覓地,最後經玉成殿殿主協助尋找,終於選定在崇光國民小學的正對面找到合適的地點,起造了街上最高最大的樓房。

  診所設在一樓,二、三樓是住家,四樓是華山講堂大里分堂,將來預備成為兒童讀經班的園地,說來還真有點讓人難以置信,光關還真正是為了成立講堂才開設診所的。

  光關有鑑於社會人心敗壞必須從根救起,從我們的下一代教育著手,社會才能恢復生機。他在第四期高教班時,就把他的構想稟告師尊,師尊嘉許他的計劃,並認為以形象好的中醫診所來辦教育,容易讓人接受,家長也放心送小孩來學習,連地方耆宿也都給予精神上的支持,崇光國小校長林修武特別親書「華山講堂大里分堂」匾額贈送。

  未來講堂的課程將參考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兒童讀經班模式,光關已委請廖光胞代為做整體設計規劃,除兒童讀經班之外,尚計劃作哲學、科學、醫學講座及定期舉辦靜心靜坐班之用,也提供做為中興大學人哲社「社窩」,在此聚會、打坐,更積極的目的是希望藉此互相結合,培養弘教「師資」。

  林光關表示講堂的硬體設備及營運費用都由他一人籌措,他會以一樓診所的收入來養四樓的講堂,但他希望有心同奮能參與義工行列,幫忙設計海報、清潔教室及其他聯繫工作,共同完成這份有意義的工作。

靜心靜坐班敏擔找到牽手

 ■彰化初院教務中心右典司宣王敏擔同奮與楊子輝同奮于元月廿四日舉行結婚典禮,而他們的介紹人是「靜心靜坐班」。

  敏擔是第四期高教班結業,而楊先生現在正參加本期正宗靜坐班,他的老姊敏鮮是台灣省掌院司納。他們一年多前在敏聲生日宴會上認識,但也僅止點頭之交。大概在去年年底,楊先生受敏鮮感召到台灣省掌院參加靜心靜坐班,沒上完全程,日後再補課,而敏擔則受敏鮮之請,前去為其老弟加油打氣,沒想到因此而湊和一對璧人。他們在去年十二月廿三日已公證結婚,本月補請喜酒,婚後就住在和美,與楊子輝家人同住,至於新婚蜜月期間正是楊先生「百日築基」期間,他們如何渡過呢?敏擔則警覺地笑言道:「這是高度機密,無可奉告。」

信「守」為參加團體結婚

 ■與敏擔同是第四期高教班的林靜存是敏擔東海大學會統系的學妹,敏擔渡她進天帝教,所以很多事她都跟著學姊,甚至連結婚也湊巧的在同一年的同一個月。

  現任職於天人訓練團的林靜存與夫婿何棋鴻同奮是在閉關前夕訂了婚,依雙方父母選定的一月十六日舉行結婚典禮,但他們希望能受到師尊、師母的福證,所以,他們接受高人指點,結婚而不進洞房,等到三月廿九日到主院參加團體結婚,看來他們還真有所為有所「守」。

清掃光殿結緣喜訂鴛盟

 ■年底將近,喜事頻傳,巧的是新娘子都是第四期高教班結業同學。

  台灣省掌院道務中心副執事林光陂與何靜珮於一月十六日舉行訂婚儀式,兩人同是第四期高教班結業,因為靜珮的家就在天極行宮附近,也正巧是星期日,許多同奮前往觀禮,席開三十一桌。敏懷、光寄是雙方介紹人,光南教長是貴賓,地方士紳與台中縣議員候選人都來參加。

  光陂與靜珮是因清掃省掌院的光殿而認識,經道務執事敏懷的關心撮合,進而交往,直到談論婚嫁,因為同為帝教兒女,相同的宗教信仰,相同的犧牲奉獻心促成一對美好的姻緣,眼看又是一對夫婦雙修、神仙眷侶。有心想要在教內尋覓終身伴侶的同奮可要隨時找機會奉獻、犧牲、服務,說不定理想的另一半就在身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