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口會議通過折衷條款 墮胎問題教廷讓步

世界人口會議通過折衷條款 墮胎問題教廷讓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8期 » 世界人口會議通過折衷條款 墮胎問題教廷讓步

 1994-09-25 10:05

  【聯合報綜合開羅九月十日外電報導】聯合國世界人口暨發展會議的一個委員會昨天通過會議一項方案中有關墮胎問題的折衷條款,由於教廷終於不再堅持嚴謹的反對立場,經過五天的激烈討論後,會議將得以繼續商議該方案中較不具爭議性的議題。

  人口會議提出的今後廿年緩和世界人口成長行動方案中,有關墮胎的措辭遭到教廷及保守派宗教人士反對,認為有鼓勵墮胎、婚外性關係、同性戀之嫌,因此墮胎問題自開議以來即成為討論的重點。部份官員曾指責教廷帶頭反對,使會議難以進展。

  但會議的重新草擬委員會昨天提出該部份重擬過的內容時,教廷代表馬丁在委員會中並未譴責相關措辭,卻表示,教廷將在整個行動方案草案修正完畢獲得通過後,再對該部份文字表示竟見。

  對於上項折衷案的提出,自由派人士、天主教遊說團體都自稱是其勝利。該項重擬過的內容言明,墮胎將不被列為基本權利,從而減輕保守派天主教徒的疑慮。自由派人士則對於條文中將不安全墮胎納入表示歡迎。

  該段文字大致上表示,墮胎不應用作家庭計畫的方法,而不安全墮胎是一大公共衛生問題,此外,因為墮胎引起併發症的婦女應獲得良好的醫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