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正氣力量支援三大任務

凝聚正氣力量支援三大任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3期 » 凝聚正氣力量支援三大任務

 1995-02-25 11:00

─維生樞機於八十四年二月十日在天極行宮親和講話

各位同奮、主席、維武開導師、光南主任委員:

  首先向各位同奮拜個晚年,祝大家萬事如意,道業精進,心想事成。同時也代表樞機團向各位同奮為了本師首席師尊飾終大典付出的心力,使天帝教在社會大眾心目中,肯定是一個現代的、有組織制度的宗教,在全教同奮中凝聚為向心力,表示誠摰的謝意,並請轉達給還有許多共同參與的同奮。

  在此也很誠懇的向各位同奮說明,今後大家仍然稱我為「李教授」或「維生樞機」,相信更可以增進彼此的親和。

  我在年前即希望有機會參與天極行宮的聚會,我個人一直認為道場講求道氣旺,在帝教而言,親和力強就是道氣旺,天極行宮由於海線同奮的親和力,所以顯得道氣特別旺盛,這也是師尊他老人家認為道氣即正氣力量,可以支援玉靈殿執行三大特定任務的原因,我參加今天的會議,真正感受到海線同奮的道氣與親和力,感覺到不虛此行。

  在今天的參與中,我更肯定了未來天帝教發展的方向,從師尊他老人家證道後,我一直希望在今後兩年中,在組織、制度方面實現師尊的理想。由於師尊在天帝教復興初期,面對救劫的急迫,必須強勢領導才能貫徹天命,事實上師尊在言行與生活上一貫地是非常民主、非常開放。師尊住在天極行宮四年以上,許多同奮與他老人家朝夕相處,都可以感受到師尊他老人家的虛懷若谷、廣納雅言的精神。亦因此凝聚為天帝教的奮鬥力量,才能以十四年的時間建立起一百四十年的教基。今後二年之中,我們更需要學習師尊的精神,通過群策群力眾志成城,凝聚全教同奮的智慧、力量,真正從制度上、組織上彰顯出帝教的形象,這也是今天世界民主時代的潮流,以此落實師尊在建教憲章─教綱所規劃的理想。

  我在師尊證道之後,將師尊的許多筆記、資料、文獻一一整理,在飾終大典中刊出「涵靜老人的一生」,是讓全教同奮以及社會各界了解師尊一生的幾個重要階段。在師尊的札記中有兩句話:「太虛不拒諸峰插、滄海何妨萬派流」,正可體現師尊虛懷若谷、有容乃大的襟懷,這是宗教大同的精神,也是民主時代的基礎。我以二句話:「敬其所異、愛其所同」做為代表,我們與各大宗教之間由於時代背景不同,有許多不同的特色,但是彼此之間可以「敬其所異」,世界上所有的宗教都是在關懷世界、普渡眾生,挽救人類劫難,我們彼此之間可以「愛其所同」,這就是宗教大同,這也是天帝教的精神,由師尊他老人家的日常言教、身教中,明白的啟示著我們。

  今天的感受正符合了我過去一貫的印象,了解海線同奮如何成為帝教親和模範,就是由下而上所產生共同的力量,真是了不起。真正感謝開導師、主任委員、歷任總召集人、現任總召集人以及這許多參與同奮共同的努力,亦充份顯示出未來天帝教最好的發展模式,以此轉換成為帝教的正氣力量,挽救世道人心,搶救劫難。

  剛才光爐同奮特別提到天極行宮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師尊當年即公開在平等堂壁告,師尊在去年十二月廿六日證道時,當天即有一篇囑咐全教同奮書,其中有一段指出:「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弘揚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帝教復興十四年來,本席帶領全教同奮長期祈禱誦誥,不敢懈怠,而中華同胞人心仍是不知惜天福,不知感天恩,如此執迷,如此沈溺,中華子孫流血悲劇迫在眉睫,本席請命願以己身承擔中華民族共業,換取兩岸真正和平統一!」年初六春節團拜時,我特別提醒同奮,中共江澤民在一月三十日除夕公開談話,提出所謂之「江八點」,其中最重要的是第三點中提出:「在一個中國原則下正式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和第四點:「以實現和平統一,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這是師尊位證無形不到四十天努力的成果,更說明了師尊在無形中得到了全教同奮奮鬥的正氣力量支持的成果。

  去年一年世界天災人禍頻繁,第一、日本大阪地震,根據報導整個災區的重建需要十五年以上,留給日本人慘痛的劫難。第二、俄國在車臣的戰爭,是一個焦土戰爭,所有精華建設摧毀殆盡,二個半月中已經死亡三萬六千人以上。證明天災人禍劫難的可怕,不可輕言嚐試,更不可掉以輕心,何況是毀滅性的核武戰爭。師尊是一位和平主義者,一生反暴力、反戰爭,他對救劫的急迫更是一般人難以體會。尤其師尊一直是以「保台護國」列為第一優先的考量,他老人家絕不希望台灣受到天災人禍的侵害。師尊在去年十一月第二次休養閉關前,就透露過:一生無私心,惟一的一次私心就是請求天帝教在台灣復興,因為只有 上帝的教在台灣復興,十方三界諸神拱衛,台灣可以直到第三次世界大戰仍為世界的樂土。師尊又曾經一再告訴我們同奮:修道人無不嚮往明天的天國、樂土,但是今天仍然需要生活在這塊現實的土地上,這塊土地生我、養我、長我,因此修道人先要愛腳下的這塊土地。師尊說他在台灣四十多年,對台灣的感情極為深厚,所以師尊救劫的努力先是為了救台灣,我們必需在此繼續生活下去,我們的子子孫孫仍舊將在此地成長,如果台灣不保,試問我們還有那裡可去?何處有我們的家?

  劫由人造,劫由心起,因為人的心中有仇恨、有慾望,有仇恨即形成鬥爭、暴力,有慾望則永不滿足,不知惜天福感天恩,去年巡天節聖訓中也提到:師尊以己身贖共業,但是問題仍未完全消弭,仍然必須「劫由人造,由人來化」。只有天帝教的同奮持續過去的努力,擴大親和力,擴散天帝教同奮的道氣至社會,影響週遭的人,消減暴戾之氣,降低慾望,使整個社會呈現祥和之氣。然後再加強持誦皇誥,師尊在養病時,全教同奮為他老人家誦唸五百萬聲皇誥,師尊在一次散步中,告訴我:「同奮們為我的健康誦誥,我很感謝,但是我已經請監經大天尊轉移為消弭這次省市長選舉可能產生的暴戾之氣。」過了二天,他老人家告訴我:「我的目的達到了,這次省市長選舉可以平安無事!」因為皇誥有這樣的力量,所以師尊在同奮參加靜坐班時,往往批示應誦唸皇誥四十萬聲,這是師尊希望大家多誦皇誥,以凝聚力量化劫救劫。

  我們追隨師尊學道,就是為了行道,就是為了救世救人,師尊修道的心法就是「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他老人家把最後的一分光、一分熱,完全的佈施,直到精力完全透支,靈肉完全的佈施後才走,因為他老人家修道是為了行道,只有修道與行道合一才能有所成。所謂「上山修道,下山行道」,同奮來天極行宮是上山修道,重要的是下山行道,培功立德,犧牲奉獻,修道行道相輔相成,這是今後天帝教同奮奮鬥的重點。

  以上的說明,是基於體會師尊修道的精神,體會師尊的人本精神,感覺到各位同奮已經發揮出這樣的精神,這也是民主時代的潮流。我可以感受到師尊對大家的關愛與支持,相信此時此刻師尊一定與大家共同在此,參與大家的討論。我在鐳力阿時,每天早晚向師尊請安,請他老人家賜給我信心、智慧、力量,以信成慧,以慧建力,凝聚同奮的奮鬥力量,共同支援師尊在無形中完成未了的心願。現在也請大家共同誦唸廿字真言三遍,請師尊賜給我們信心、智慧、力量,支持他老人家救劫救世的心願。

  最後,我們祈禱:本師首席師尊,您老人家一定可以感受到同奮為教奮鬥凝聚的道氣,相信您老人家在無形中會賜給我們信心、智慧、力量,讓我們奉獻我們的力量,支持您老人家完成天命,完成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謝謝師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