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樞機頒授陳光心邱敏奇開導師天命狀講話

首席樞機頒授陳光心邱敏奇開導師天命狀講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3期 » 首席樞機頒授陳光心邱敏奇開導師天命狀講話

 1995-02-25 11:10

與師尊心心相連心心相印堅定信心道心

完成師尊交付給我們未了的天命

李維生首席樞機使者於頒授陳光心邱敏奇開導師天命狀儀式講話

敏奇開導師、光心開導師:

  今天我們選在對首席使者師尊追思感恩期間,我奉首席師尊之命,頒授兩位開導師天命狀,意義不凡,同時責任與使命也是不凡。

  我們除了遵循首席師尊在人間留下了言教、身教之外,更重要的是遵循師尊的心教規範,首席師尊在九十三歲「恭祝恩師天帝道統第五十四代天德教主蕭公昌明百齡華誕壽文」中有幾段話:

  一、天帝教奮鬥十三年來,依照教綱在復興基地配合台灣省行政區,先後成立各級弘教教院,計有二十二所教院、十五所教堂,並有三所直轄道場:天極行宮、鐳力阿道場、天安太和道場,以及四個直轄輔翊團體: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中華天帝教總會、極忠文教基金會。各級教院、教堂、直屬道場教壇光殿與大同堂,均高懸道統五十四代教主吾師法像,以垂後世,而為教徒同奮瞻仰禮拜。

  二、極初行年九十有三,以三分之二人生歲月,踵武吾師,為天下蒼生,為天帝真道,創教弘法,立身行道而奮鬥。個人之生死、家庭、名利、毀譽,早已棄諸物外,因吾師有形、無形長相左右,不斷策勵、誘導,幸免隕越。

  三、雲海情深,師恩永存,欣逢吾師百歲華誕,謹敬追述創教行道六十餘年之奮鬥大事,以免信史「年久失真,年近失偏」之誤。六十年來,時代在變,一切在變,極初之道心不變,我信仰 上帝之誠,一天比一天堅定,我銘懷吾師之心,一天比一天彌親,謹以本文頌揚吾師普濟渡人陰超陽薦之德,並以表明對帝恩、道恩、師恩之忠藎。

  兩位開導師、各位同奮現在恭讀師尊這些遺訓,可以了解,師尊已經為帝教同奮立下了心教的典範,他老人家對師公蕭教主「尊師重道」的忠誠與感恩,心中永遠與蕭師公一步一步弘道、創教,這是最重要的心教典範。換句話說,師尊的心教是時時感恩、時時不忘師訓、時時不忘為天帝真道奮鬥,今後帝教同奮不僅僅接受師尊他老人家的身教、言教,也要面對天上的師尊與各位同奮心中的師尊,時時親和,時時合一,與師尊心心相連,心心相印,相信各位同奮都可以與在心中的師尊相互感應,得到師尊給我們的智慧、力量、信心,堅定信心、道心,完成師尊交付給我們未了的天命。

  今天是天帝教教史新頁的開始,坤道開導師敏奇同奮是一位奇女子,一定可以為坤道的奮鬥立下典範。開導師光心同奮,正啟示著師尊「心教」之義,一定可以從師尊的心教延續天命,從對師尊的信心延續奮鬥。希望各位同奮支持兩位開導師,完成師尊未了的任務。

  更希望大家時時效法與不忘師尊的身教、言教、心教,時時與心中的師尊、天上的師尊合而為一,我們一定可以感受到他老人家賜給我們的信心、力量、智慧。

  謝謝各位同奮,謝謝兩位開導師,恭禧兩位開導師承受天命。
  (八十四年元月二十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