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5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5-04-25 12:20

光沉敏聯光殿求得老來子

 ■生兒育女家家會有,而光沉敏聯的喜獲麟兒,則應列入「感應錄」。

  光沉今年五十,擁有四位可愛的千金,老大已十七歲,最小的也上小學四年級了,他疼四個女兒如寶貝,但心中仍不免有小小的遺憾。

  前年,第四期高教班招生之際,他一直慫恿敏聯和自己的老岳父、岳母一起參加,因為他自己曾參加第三期高教班,覺得那真是畢生難以遭逢的際遇,他自願承擔照顧四個女兒的任務,成全老婆的道行,也真難為他了。

  據敏聯說,閉關期間,有一天師尊說:「你們有什麼心願,趕快上光殿去求。」於是敏聯穿了道袍急忙上得光殿去,稟告 上帝,這生唯一的心願─求子。高教班結業後,也慢慢淡忘了這件事。

  去年五月,醫生告訴他「恭喜你,又有了。」她完全不在意自己是已經隔了十年的高齡產婦,只一心擔心萬一再是個女兒該如何是好,如等到超音波照得出男女時,胎兒又太大了,不能任意決定取捨。後來聽說中部有醫生能在初期驗尿就分男女,於是兼程趕去求證,「是男的」,真是天大好消息,這時她方才慢慢喚起記憶中上光殿求子的祈願。當然最高興的是光沉,雖然他必須再努力工作二十年,「有子萬事足」再苦他也願意。

  四月十七日是小男生滿月,光沉敏聯抱著兒子到老家台北市掌院送每人一盒滿月蛋糕,當天在天鎮堂作了一大鍋滿月油飯,請大家前去熱鬧熱鬧。現在唯一讓光沉憂愁的是,這個身負劉家宗祧的小傢伙,由於得來不易且是眾望所歸,所以取名字不得馬虎,光沉希望同奮能幫他取個吉祥、好聽又帶有感謝天帝教,感謝師尊的名字,請各位同奮動動腦吧!

光混敏莊蒙天恩賜喜弄璋

 ■首席師尊形體雖不在人間,但對於曾經給過的承諾,仍在一一兌現中。

  光混敏莊兩人是先修一期靜坐班夫婦雙修,靜坐班上課期間師尊曾答應送給他們一個很好的小孩,那是民國七十四年的事,今年的「二二八」他們得到了一個「和平小天使」,這也是他們結婚後的第一張成績單。

  現任天人訓練團教務組組長的敏莊從七十五年就擔任始院教務中心、管理中心職務,後來搬到台中就在天人訓練團任職,舉凡靜坐班、教職訓練等皆有她參與策劃。去年首席師尊赴美弘教辦靜坐班,她當然隨行,在美國又忙又累,每天忙到晚上兩三點不得休息,天氣又熱,胃口奇差,一直怪邢伯伯菜裡放太多味精,令人難以下嚥,回台灣看醫生才知道是懷孕了。想想在美國天天體力透支,通關時還拎三只大皮箱上車,不禁捏了把冷汗,真是老天保佑。

  師尊師母結婚七十週年紀念日,他倆進鐳力阿向師尊師母致賀,師尊還對他們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小孩,要好好把他養大。」他們對師尊感激之情無以復加。兒子生下來雖然無法請師尊命名,但想到天恩師恩無遠弗屆、浩蕩廣博,於是取名「楊恩博」,敏莊更希望他將來能成為天帝教的忠貞教徒。

  到底光混等兒子十年,兒子生下來後,他最高興的一句話是什麼呢?他說:「簡直無法以言語形容。」小壯丁滿月那天,他們託台北同奮代作了一百個紅蛋分送給始掌院同奮,同沾喜氣。如果問他們是否打鐵趁熱,再接再厲,敏莊一臉虔誠道:「這是上天給的,要看上天的意思。」

  俗諺:「做母親要說謊三年。」一個多月的小孩據敏莊稱:會哭出淚、會笑出聲、會翻身、會抬頭……各位,不信可以到她家看看。

張普析專技高考名列前茅

 ■教訊雜誌社台中縣特派員張普析參加八十三年度專門職業技術人員環境工程技師高等考試,今年三月放榜,他不但考上了,還名列第四,台中縣初院認為這是教院的光榮,應該披露在教訊上。

  先修八期的普析,畢業於中原大學化工系、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研究所碩士,畢業後自修一年參加高考,沒想到一舉高中,但一年的苦讀卻讓他有全方位的收穫,他深深體驗到「有付出就會有收穫」,他願意把他的方法、信念、經驗公諸於世,以利於將來處於相同情境的同奮參考。

  普析剛過三十卻自認為老大不小,離開學校幾年要重新拿起課本,實在不是輕鬆的事。一開始也是日以繼夜的K書,後來發現這樣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不彰,所以他利用宗教功課來調整,以唸誥打坐為心靈上的調劑。先作好時間分配表,每天嚴格執行,該讀書時讀書,該誦誥時誦誥,打坐一天至少一坐至兩坐,三者缺一不可。因專心讀書,腦筋容易疲勞,打坐可定心神,誦完誥後思路清晰,考試時靈感就會源源不斷而來,這種方法可對治有人看到試題老覺似曾相識,就是不知答案在那裡的症狀,也不能不讀書只誦誥,因為仙佛不會代你作答。以前參加靜坐班師尊批的四十萬皇誥怎麼唸也唸不完,沒想到如此勤讀勤誦的結果,居然把四十萬皇誥誦完了,這又是一大收穫。

  普析又透露出他考試時特有的法寶,動筆前先唸三篇廿字真言靜心,然後細心作答,考試後,如果還有時間再誦五~七遍真言迴向求超靈,如此可減少發生意外的機率。他本身是學科學的,他說,這些天帝教的法寶一點都不迷信,他自己就是證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