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八)包蓉淨土②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八)包蓉淨土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8期 »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八)包蓉淨土②

楊光贊  1995-07-25 10:45

維持靈魂覺性 逃過生死大關

從夢中發覺真相 以奮鬥代替迷惑

  我常常講:人生不敢高興,不敢悲哀,人生既高興也悲哀,人生也甘也苦,人生更有褒有貶,正如一段階梯,樓梯沒有凹下來,絕沒辦法上第二層。一凹一進!一停一進!賽跑時,你如果沒有往後退,就沒辦法往前衝!這都是一定的道理,怎麼可能做得讓大家都很高興?辦事不會十全十美,只要大體上是為了利益眾生,為永久之計當為而為就是了!有時要看破人生像在做戲,像我現在就好比在做「秀」,我很多事情都做錯了,是不是磨考?是不是邪來附身?很難加以定論,我到現在還在摸索,不知道何謂真的「道」?這需要智慧做啟悟!

  有時候作夢,夢醒以後我覺得心裡很惶恐,因為我發現人生才是夢,我們現在做的夢就是白日夢,像現在眼睛睜開就是白日夢,晚上眼睛閉上就是夜晚的夢,白天的「夢」加上晚上的「夢」就是「人生」!但是我們要懂得由這個夢來發現它背後的真實,夢裡的「真」,它背後有一個原動力,這個真就是覺悟了!有人講:「喔!光贊啊!你現在通靈喔!」我會破壞自己形象,讓人看不起反而很平安,人家太看得起你啊!離道就遠了!

  所以被看不起的人能做大事,被看得起的人只能做小事,我再舉一個例:如果人家認為你這個人很行,你一定要做到那一個目標,他把你的標準定得太高了,而且每年都定得更高,定到最後你沒有達成,為了要自圓其說,就要講謊話,做的事情到最後會違背自己的良心。人只要不斷的奮鬥就可以,剛剛開始的階段我們還沒有覺悟,要做的事情充滿了矛盾或者問號,沒關係!你認為對了,你認為應該做了,前面有大導師,跟著他走就對了,不對也由他負責。老師九十四歲了,他不會說謊,跟著走就好了,他踏過的步子我們再踏一遍,有模有印不會搞錯嘛!不要去懷疑,等到研究出什麼再相信,骨頭都可以拿去打鼓了,沒時間啦!

愛恨強烈 難取中庸之道

  「人生有貪、嗔、癡、慢、疑五毒漫泛,迷惑人心,愈夢愈不覺,夢愈深,愈無法自拔,終陷輪迴之境,苦海無邊,靠岸無著。」所以這個「夢」-白日夢跟晚上的夢不要當成真,不要讓人生的無聊瑣事拼成這一生的歲月。我現在修道的目的不是在自我突破,是在還債,我的人生就是還債,把債還了就好,還完就死了,天命把我撐著!還不要我死!

  我沒有什麼道行,只是為還債而存在,很多事情沒什麼好計較的。但是有時候很生氣,因為肉體的感覺太豐富了,心裡的感覺太實際,反應太強,像我這樣比較神經質的人,愛、恨交擊得厲害,對人生的態度要取得中心一點很不容易,我看很多人打坐,可以坐兩個小時,很羨慕!看起來都是佛祖臉,像我坐十五分鐘就亂了!一下子鬼!一下子神的。

  我常常要替別人祈禱,像有人找我辦事,看能不能延幾年壽命!好!好!我盡量幫忙,只是代為祈禱!把名字寫下來,資料寫下向天祈求,如果他是一個天上要的人,如果他有用,我可以把我的壽命給他,就這樣祈禱!禱告!因為我在做天人交通,祈禱比較直接,通路快一點,常常能夠在救急的時候產生作用,你們也可以學我這樣!

培養靈覺唯有修道一途

  「氣聚則生,氣散則死,而神識之存,即隨生死聚散以為去來……。」氣散掉,這個人就死了,身體不存在時,意識仍存在於「靈覺」之中,一般人不知修煉「靈覺」,死後會產生混沌、迷惑,不曉得去路,因為突然進入一個不熟悉的空間,產生很大的震撼,要培養靈魂的知覺只有一個方法,就是修道,談到修道,天帝教幾個方法都很簡單,能夠使大家實際參與,雖然可能很無聊,但是「無聊」之中才有內容,「有聊」的東西都是一晃而過,「無聊」的東西是恆久的,是一種修煉的功課。

  對「無聊」能夠產生興趣,這個人就快到覺悟的階段,離悟道不遠了,發瘋的人是受到刺激,思想產生停頓,他怕面對「空虛無聊」,把「無聊」當成敵人去抵抗它,每天生活在幻想的世界,弄到最後腦筋壞了、瘋了,其實無聊的世界是一種恆定有常的世界,它才是真正的「有聊」。「虛」的東西到最後會發現「實在」,然而一旦有慾望產生,這個「實」就會變成「虛」,變成「無常」。

  「肉體」是假的,如果你拿刀子來刴刴看,肉體會有尖銳疼痛的感覺,但這種感覺是膚淺的,沒有達到靈魂的深處,只有到「靈魂」覺悟的那一剎那時才叫著「真」,所以借假修真,就是借肉體來修我們靈魂的內在,怎麼形容「內在」呢?我一直要用各種方式來講,但是講不出來。因為每人的口味不同,你要自己去喝喝看,想想看,在一剎那之間覺得氣一動,就能覺悟到「靈魂的內在」,能體悟到這一層的人,對肉體的損失、靈魂的佈施,都無所謂。這種人把人生看做萬花筒,看完以後丟掉,回復他本來。

修持帝教法門不落輪迴

  身體為自家宮宅,宅有成有壞,一間房屋建好以後很漂亮,二、三十年以後開始剝落覺得不好,身體也一樣,所以「生」的東西不是真正永遠存在,,「生」者非生,「死」呢?死掉也不是真正死掉,因為「死」還有「死」的「世界」,「死」者非死,「生、死」之權不在於我,乃是氣聚氣散,氣聚則生,氣散則死,這種生死也不是真正生死,所以維持這種「靈魂」的恆常與覺悟的狀態,是逃過生死的一個最大關鍵,有人問我:「你講的那麼玄,還不如不講。」講實際也可以,就是從四門功課開始,再來講五門功課,這個最實際,照這樣走下去,就能避開生死,這就好像有人搭了樓梯給你爬,雖然你不曉得,但是你至少有樓梯可以爬啊!以後即使這個樓梯抽掉,還可以攀著樓梯的邊緣上去,到天上設立的蓮花聖境修行,覺悟一番,這種不落入輪迴的修行方法,是天帝教的法門,非常好。有一個常年誦經迴向,佈施鬼魂的人,某天突然感到良心不安,為什麼不安?因為她疑惑那些鬼魂到底有沒有被超渡。她晚上眼睛一閉的時候,會感到有很多鬼魂在四周圍,造成身體上極大的痛苦,肌肉酸痛,骨架幾乎要崩離,她覺得很難過,所以她來到我診所看病,我一看就知道這個人沒命了,我說:「妳負擔的『陰業』太多,他們要隨妳往生。」她說:「我誦經往西方。」我說:「天下之間能夠誦經往西方的人,最少要知道『經』的意思,自己要能夠開悟,才能引渡那些陰魂。」她問我:「什麼叫開悟?」我說:「開悟很簡單啊!一個人要開悟就是奮不顧身,犧牲奉獻。」

  這個人想要以誦經之力來渡亡魂,這些亡魂是「真」有,但是若沒有開悟,所誦的「經」是「假」有,因為力不足以達到「上天」,把力量佈施在這些鬼眾身上,中間產生斷層,我要她趕快補「過」,補「過」的方法,第一個是懺悔。把天帝教的四門功課從頭開始說給她聽,因為拿藥給她吃已經好不了,後來她到了蓮花聖境修行,雖然沒有皈宗,但是她聽話改過了,天國是互通的,絕對不劃地自限。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