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我對天帝教的認知與見證

談談我對天帝教的認知與見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2期 » 談談我對天帝教的認知與見證

陳兆珂  1995-11-25 11:25

  一、前言:

  我是一個退伍軍人,也是一個基督教徒,同時對佛教也頗有研究,但對「天帝教」卻非常陌生,今年(八十四)八月十二日,在偶然的一個機緣,逛到天帝教高雄掌院,看到外觀皇宮似的建築,很好奇的想探個究竟。

  首先看到側門牆上貼著免費義診,「天人炁功」替民眾療理的廣告,正合我意,因為我患「骨刺」坐骨神經痛已半年之久,尋遍中西醫治療,花費萬餘元,仍未見起色,不妨誠心試試看。經兩次「天人炁功」療理之後稍有感應,第三次治療時,我許願若治好坐骨神經痛,願意皈師,奉獻個人心力。隨後參加「靜心靜坐」研習及參與誦「皇誥」行列。歷經半個多月,骨刺坐骨神經痛,竟然不藥而癒了,真是不可思議的奇蹟。感謝 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的恩賜與眷顧。

  二、我對天帝教之淺識:

  天帝教是涵靜老人李玉階首任首席使者,於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奉 教主 道統始祖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之命,在台灣復興基地成立,迄今已近十五載,順乎天、應乎人的需要而建立天帝教,其時代使命是化延世界核子毀滅浩劫,促使中國和平統一,追求人類幸福和平為目標,像這種宗旨與宏願是其他任何宗教所未見的。

  每位信徒同奮抱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之原則,以拯救天下蒼生,救劫、救難為己任,所以每位同奮均為救劫天使,在師尊領導下共同奮鬥,不僅為社會提供一份安定與和諧的力量,這種浩然正氣亦可中和化暴戾之氣為祥和之氣。

  天帝教是給人一種無堅不摧的信心與正氣,是教人「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道理,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有系統的規劃為以下幾種進修班:

  (一)靜心靜坐班

     默唸「廿字眞言」-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為個人修持,經靜心靜坐之功夫,無形之中,因正氣之加持可以袪病延年。

  (二)正宗靜坐班:

     為期十七週的訓練,經師尊及其代理人,打開天門,傳授天人合一的道理,誦「皇誥與寶誥」之重要性,以及「天人炁功」操作之要領等等,其目的在瞭解人生之意義,奮鬥之目標,何去何從,才不失為人之價值。

  (三)傳教(道)使者班:

     為期五十五天的訓練,其主要重點為經典研讀,新境界之解說,三種奮鬥及個人修持等之更深入的解說。

  除以上三個訓練班之外,尚有天人交通班及天人修道學院等更高更深一層之進修,在此略而不述。

  每位同奮修道者,每日必須奉行四門基本功課:

  (一)以人生守則「廿字眞言」為做人做事之準則,溶化於日常生活之中,身體力行,正己化人,在潛移默化之中,使世界末劫,消弭於無形。

  (二)祈誦「皇誥」及「應元寶誥」,一心為拯救天下蒼生,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以浩然正氣,消弭暴戾之氣,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並促使兩岸和平統一。此項功課是培功立德的工作,也是昇天為仙佛的最佳捷徑。

  (三)在做人做事方面,每日反省懺悔,是否違反守則規戒,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四)填寫奮鬥卡,每日中逐項檢討,記載備查,以達天人合一,聖凡平等而奮鬥之最高目標。

  天帝教為宣化 上帝真道,普渡眾生,創造了兩種救人救劫的妙方,即為「天人炁功」與「靜心靜坐」法門:

  (一)天人炁功:

  空氣之氣與炁功之炁,有所不同,空氣之氣是有污染的,而炁功之炁是浩然正氣,沒有污染的。

  當施診者(和力)感於求診者(親力)以慈悲之念力,產生親和力,藉由廿字眞言作為媒介,向上聖高真祈禱默祝,引來「宇宙能量,浩然正氣」其療效涵蓋生理、心理、靈識三層次,使患者心理、靈識安詳,於生理上可帶動強化各組織之功能,去除污濁之氣,促使身體恢復健康。

  (二)靜心靜坐法門前已略述,附帶的有一種化廿字眞言甘露水的方法:將一杯子裝入一半熱水,一半涼水,置於眼前,雙手捫心持唸廿字眞言,唸一百遍,則無形靈力可以化凡水為甘露水,飲用可消除百病,洗滌陰濁之氣,然其效果之大小,端視施者之正氣以及求診者之誠心,產生的熱準而定。

  天帝教內還有輔翼組織,其中一個為「紅心字會」,其宗旨為社會大眾救災濟貧,急難救助,義診措施,採會員制,希望善心人士踴躍參與,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協助需要幫助的民眾。此會乃是承蒙 上帝之慈悲為懷,大恩大德的精神發揚光大。

  三、結論:

  我是一個持槍桿保國衛民,達卅餘年的軍人,而今是退休五年的榮民,很榮幸有這個機緣參與天帝教的奮鬥行列,將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力量,再度投入報效國家貢獻一番心力的機會,救劫救難,促使兩岸和平統一,化延核戰毀滅,拯救天下蒼生的工作,這是為公神聖而偉大的使命。我深信只要大家共同奮鬥,一定可以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就以最近九月廿二日賴恩颱風為例吧。氣象台預報廿二日在台中以南到恆春半島地區登陸,威力強大,嚴防強風雨侵襲。但九月廿三日,天帝教在台中天極行宮舉行和平祈安超薦法會,全省信徒同奮及其眷屬大集會,廿二日半夜,無形力量將颱風轉向,軍公教學生不上班不上學,也沒有颱風,造成對氣象台預報之誤解,氣象台人員也覺得不可思議。這種力量就是同奮們平日恭誦「皇誥與寶誥」,迴向化解消減台灣天然災害,最好例證。也是救劫救難活生生的例子。就憑這種「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力量,無堅不摧,一定可以實現我們的天命,所以同奮們共同努力,慈心哀求 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虔誦「皇誥」與「寶誥」,一定會消減天然災害,化解三期末劫之危機,天佑中華安定、繁榮、幸福。

註:陳兆珂為本(乾先修十五)期靜坐班總班長,陸軍指揮官退役(少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