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處理會議形式與內涵

彈性處理會議形式與內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8期 » 彈性處理會議形式與內涵

 1996-05-25 09:45

維生樞機在八十五年度第三次全國開導師會議結論

各位開導師!

  就幾件事補充說明:

  一、開導師會議應由傳道使者團秘書處以年度排定日期,然後由參機院以例會之日程處理。

  二、應考慮修正開導師會議形式,現在之開導師會議是在單月召開,一年有六次會議,開會地點可以輪流到各教院開會,在中部開會時訂定由全體開導師參加,在北部、南部或東部開會時,該教區的開導師一定參加,其他教區派代表參加,三掌院掌教則一律參加,這種方式請傳道使者團秘書處先加以研究規劃後再辦理。

  開導師會議最重要的功能是交換意見,同時可以了解在這二個月中教內有什麼重大的整體發展和計劃,在會議中就將一些重要的訊息與意見分別轉達給各位開導師,有臨時性突發的重大事情,則可以召開臨時開導師會議,因此有關「專題報告」的議程可以不必再列入。

  三、開導師日記可改成月記,請開導師根據師尊原本規定日記記載準則,如當月之中所做重點要事以及特別意見記錄在開導師日記,當月所讀過的書籍也一併紀錄,分三教區交,例如北部教區在每月十日繳、中部教區在每月二十日繳,南部教區在每月三十日繳,我和各位開導師能夠以開導師月記中溝通,同時送請師尊在無形鑑核,可以達到實質效果。至於在鐳力阿道場內的開導師請傳道使者團秘書處排定繳報日期。

  改進的開導師月報就從今年五月份開始實施。

  四、弘化院已經整理提出中心祈禱的結案檢討報告,中心祈禱的總數已經超過一億三千萬聲皇誥。東部地區已經超過一千萬聲皇誥,如果能繼續持誦至超過一千五百萬聲皇誥時,應該已經達到師尊的要求。桃竹苗地區規定目標三千萬聲皇誥,現在也超過一千萬聲皇誥,如果合計超過一千五百萬聲皇誥,也應該是符合師尊的要求。因此,還沒有完成的教區、教院還要持續誦唸,這是我們同奮必須要完成的心願,等到弘化院的正式檢討報告提出來之後,我會專案向師尊報告,請師尊做最後的核定。

  至於到各教區開辦靜坐班的議題,請天人訓練團作整體性的規劃,再作進一步討論。
  (八十五年五月五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