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闕核定人間遴選新樞機天榜 高光際 陳光理 巨光膺 張光籌

金闕核定人間遴選新樞機天榜 高光際 陳光理 巨光膺 張光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1期 » 金闕核定人間遴選新樞機天榜 高光際 陳光理 巨光膺 張光籌

 1996-08-25 09:05

四位新樞機八月十日授簋拜命

無始古佛:

八十五年七月三十日
丙子年六月十五日卯時

  奉詔敕頒天運丙子年第一度新任樞機使者天榜:

  一、金闕會議嚴審通過:

  (一)高光際:守薪傳,研教義,奉天命,遵師命,行教化,闡帝德,敕封樞機,盡大忠,行大孝,雙修性命,親和天人以報。

  (二)陳光理:默默奉獻,謹言慎行,光風霽月,天人共鑑。明辨事理,集思廣義,為教建功,永垂萬世,名列樞機,精進以報。

  二、首任首席使者保舉通過:

  (三)巨光膺:窮究真理,志心不貳,果敢精進,忠孝節義,能言善道,常德不忒。今後加強行入,知行合一,窮究天人,豁然貫通,名列樞機,奮鬥以報。

  (四)張光籌:心存誠,意守正,執中道,行篤實,守經達變,侍天惟謹,忠心不貳,尊師重道。今後勘破生死,捨身奮鬥,人道應了,天命深長,位列樞機,行道以報。

 

 ●四位新任樞機(左起)光際、光理、光膺、光籌授簋拜命。(黃光戒攝)

  (本刊訊)第一批天人同步、天人共鑑下遴選出來的四位樞機,高光際、陳光理、巨光膺及張光籌樞機八月十日下午三時於鐳力阿道場參機正殿舉行拜命謝恩暨受命宣誓就任典禮,行禮如儀後,並接受代首席授簋之榮譽,即刻起,正式納入本教最高決策階層,並參與當天晚上召開的第三十八次樞機使者會議。

  代首席特別在儀式後於院長室進行迎新茶會,他表示,今天的新任樞機是經過非常嚴謹的遴選過程選舉產生,用現代觀念來看,可以說具有深厚的民意基礎。

  藉著不具形式的座談,代首席與樞機們暢談起他個人對於如何根據教綱擬構出本教制度的理論架構,亦即決策合議制、執行層級制及一元兩用制,並在此基礎下發展成樞機使者會議及傳道使者會議的合議體制。另外,對於如何避免極院以次的組織體系疊床架屋,及目前所面臨的教財困境,代首席也作了其整體考量的說明。

  最後代首席希望,未來藉著在樞機使者會議上的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真正可以作到決策透明化、決策合議化,大家能廣泛地就教政方面交換意見,朝著各方面努力邁進。

  新任樞機的個人簡歷如下:

  光際:高騏,正宗靜坐班正宗十期,高教班第一期,師資班第三期,現為台南市初院開導師,天人研究學院天人文化所所長。在天人文化(教義理論)方面有特殊貢獻。

  光理:陳文華,正宗靜坐班正宗六期,高教班第三期,曾任始院贊教長,現為始院行政副導師。在教財方面有特殊貢獻。

  光膺:巨克毅,正宗靜坐班先修五期,師資班第二期,現為天人研究學院副院長兼教授、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祕書長。自天人研究學院(八十年)成立以來始終參與。

  光籌:張添章,正宗靜坐班正宗六期,高教班第一期,師資班第二期,現為參機院副主任兼侍天組組長、天人訓練團道務課課長。在道務發展方面有特殊貢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