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師資、高教班訓練初期紀要

第六期師資、高教班訓練初期紀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1期 » 第六期師資、高教班訓練初期紀要

林靜瑞  1996-08-25 09:50

以多變氣候磨煉學員修行心性

  民國八十五年七月十日(天運丙子年)是天帝教師資暨高教第六期、天人交通第三期訓練班開訓典禮,鐳力阿於七月九日傍晚五時正式封關。

首開黃榜儀式增加行入體證

  本期訓練班首開「黃榜」儀式,亦即結訓考核分人間與無形考核兩種方式,人間考核分課堂考勤與光殿參勤,由天人訓練團統理,於結訓前呈請無形上聖高真針對學員受訓期間之表現作一考核,並以「發榜」方式公佈之。同時亦只有在榜內學員,得師尊保荐,才授與封靈原種。另一方面為使學員們能更加深刻體驗天帝教之三要─信、願、行的重要性,於開訓前即呈請無形核定「謁庭祈禱迴向文」,內容為「弟子等以至誠至敬之心祈求,願以己堅定信念,奉行救劫保台大業,願以己誦誥願力,共擔台海兩岸共業;願以己奮鬥實修,消除台海兩岸共業」。並獲無形全力顯化與支持。而在課程方面,首以誦誥日、禁語、墾植等新課程,期能以理入探討外,更能增加行入的體證。而天人文化之聖訓則以心性探討為主,並加強對師尊之心教、身教、言教等修持精神的理論,做為無形、有形四階段養成期的輔助教材。

三位首席坐中央閉關不尋常

  由於師尊位證無形,因此,本期閉關之總主持當然為首任首席使者,調教師則由天人教主擔綱,輔教師為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和首席正法文略導師,皆為師尊之封靈,而諸先天大老處參贊地位,正如南屏濟祖所唱:「鐳力阿裡好風光,三位首席坐中央,天上人間同參贊,五五閉關非尋常」,面對如此陣容堅強的無形組織,學員們無不戰戰兢兢以對,尤其師尊還特別指示天人教主所謂「嚴師出高徒,必須嚴格要求,以竟全力」。這也正是吾師的一貫作風。

無形有形一同清洗潔淨

  七月十日午刻正式開訓頂表,當日下午舉行濟幽法會,正當唱誦四十九遍廿字真言時,天昏地暗,頓時大雨傾盆而下,待法會畢,學員們個個已成落湯雞,無一倖免,真所謂「上天普降甘霖,無形、有形一同清洗潔淨」。第二週為墾植週,面對著每日午後之陣雨,學員們擔心如何墾植呢?心念一轉,無形已自有安排,就在「無形應化有形」之下,順利進行墾植課程,若不是在課程結束之後,適時給予滋潤,就是晴空萬里,而最值得學員驕傲的是完成了一山坡的「肖楠」種樹之舉,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待日後返阿,於星光閃鑠下,夜步肖楠林,憶及吾師栽培與五五閉關之生活,必感往事歷歷,點滴在心頭。

  就在墾植課程進行第二天,先天一炁機禪子老前輩傳示:「近日來時有雷電交加,大雨傾盆而下,時則晴空萬里,陽光直逼眼前,一天之間氣候多變……。待進行下一階段課程,無形於天候之作業又將有所改變,藉以考驗同奮向道心志,磨煉學員修行心性。修道人於日常生活中首先要做到『心不隨境轉』的功夫,任它天氣如何千變萬化,我心如如不動,……」真所謂一語驚夢中人,學員心中已有「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豪情壯志。

一場意氣之爭省懺之中平息

  「我心真能如如不動嗎?」在先天大老的眼中,是當待加強的,也許是閉關之初,心尚未能定,再加上「禁語」,心思猶如脫韁野馬,心、口、意尚未能齊一進入「禁」與與「靜」的境界,致使心火上揚,反倒為光殿通風問題有些小意見,尤其在這隸屬無生聖宮之天曹道場,天人之間的距離實在很近,個人心性上的細小思維會被擴大,在長達五日的禁語之後,更彰顯此思維,而對著先天大老們的訓示,學員們自是羞慚不已,除在班會中全體達成協議外,並齊向本師世尊懺悔,而這場意氣之爭亦在省懺中平息。

在狂風暴雨環繞下靜靜打坐

  原本以為一切考驗都將煙消雲散,沒想到,更精采的還在後頭,七月三十一日為全天候誦誥和禁語日,由於已有先前深刻的教訓,因此,這開訓以來的第二個誦誥禁語日,學員們普遍表現良好,幾乎每場都超過半數以上學員參加,除四坐外,誦唸個四、五千聲皇誥是平常的事,而這天的天氣情況相當不好,風雨交加,此乃由於強烈颱風賀伯正登陸侵襲本島所致,至於颱風肆虐詳細情形,大夥兒並不清楚,因為不能說話且又忙於誦誥之故,直至天色已暗,又由於持續停電,看來只得放棄誦誥的好機會,此時風雨逐漸增強,直至訓練團通知緊急誦誥,學員們雖不明究理,倒也個個捲高褲管,在風雨中,前往參機正殿參與誦誥,一場不過癮,再加一場,直至子刻,全體才又再冒雨返回親和樓,這時阿中已有一些樹,不堪風雨摧折而倒下,大多數同奮都捨不得放棄子坐,除少部份於寢室打坐外,大多數同奮直接上四樓臨時光殿會坐,在狂風暴雨環繞下打坐,這又是另一番滋味。

參訓學員阿中表現天人共鑒

  風雨一直到隔天上午八時才略為舒緩,打掃總院的同奮,則是在各個研究室幫忙涉水整理,參機左殿─天人合一殿,幾乎浸泡於雨水中,有人說:南投不曾有過這般大的颱風,一直到師尊聖訓傳下,同奮才知原來這一切都是師尊運用鐳炁真身大法扭轉風向,將颱風中心導向以鐳力阿為中心點行進之故,目的無非是希望能降低三十年來空前的颱風災難,減少損失。同時由於參訓學員實施禁語和全天候虔誦皇誥,並結合「謁庭祈禱」之正氣力量,完成現階段保台護國三項任務中之第三項─調整改造自新竹到玉山間之自然生態,以開啟台灣新資源。代首席補充說明,自台灣有史以來,未有一個颱風是從新竹外海出去,除此賀伯外,且其行徑之詭異難以解釋,同時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檢定顯示:八月一日下午全台灣之空氣品質為歷年來最佳,這些在在都說明吾師慈悲應化之功。學員們對於自己有幸能參與此次化解賀伯颱風之大自然行劫殺氣,無不感到振奮與光榮,尤其獲得吾師的肯定:「各位參訓學員於阿中表現天人共鑒」,在經這幾週來的省懺與奮鬥,大夥的臉上露出愉悅的笑容,不過卻也相勉可別因得意而鬆懈,還有一個月的課程,再接再厲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