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光空、黃光啟榮晉樞機天榜

廖光空、黃光啟榮晉樞機天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廖光空、黃光啟榮晉樞機天榜

 1996-12-25 09:15

天人同步遴選八十五年度第二期樞機使者

  (本刊訊)八十五年度第二期遴選新樞機使者作業,從今年下半年度開始,首由極院秘書長室負責提名作業,傳道使者團廿五人小組推薦,樞機團於十二月一日遴選出兩位候選人後,呈報無形,經金闕會議核審,由教主 上帝慈悲頒詔,資深同奮廖光空及黃光啟同奮終在天人同步下,榮晉樞機使者天榜,將於廿六日上午九點舉內行拜命謝恩儀式。

  第二期遴選新樞機使者作業,預期選出六位新樞機使者,由傳道使者團先行推薦十二位新樞機使者候選人,為此,傳道使者團特於十月五日在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聯合辦公大樓大同堂召開第二次臨時大會,根據極院秘書長室的提名作業,推舉產生推薦新樞機使者候選人廿五人小組,總主席光照樞機於致詞時宣佈,第二期遴選樞機使者的程序,仍按照「天帝教遴選樞機使者作業準則」辦理,唯依據上次遴選的經驗,「八十五年度第二期天帝教遴選樞機使者作業補充要點」中增列了一條迴避原則,即凡是被提名為新樞機使者候選人的被選舉人,均應迴避不得為選舉人,因此傳道使者團中廿五人小組成員,若有被提名為候選人,即應予遞除,其名額由候補名額遞補。

  廿五人推薦小組經過選票並以連記法開票後產生,開導師實到人數為廿二位,傳道使者實到有卅二位,扣除具樞機使者候選人身份者,所有到場的開導師十五位均當選為推薦小組,依序為:光思、光超、光城、光活、光藹、光層、光正、光湘、敏財、光光、光弼、光態、光預、光怪及光陽開導師。傳道使者尚有廿八位,推選出光喜、光通、敏懷、敏達、敏榜、緒訊、敏芳、緒禧、光國、敏膺等十位。光思開導師為召集人,光城開導師及傳道使者敏達為副召集人。資格審查小組則推舉開導師光湘、光城、光超及傳道使者敏芳、敏榜擔任。

  監選單位督理院主任光節樞機於最後,再次提醒廿五人推薦小組其等所擔負的責任神聖而重大,希望一切按照作業準則與「良心、和諧、團結」的精神來處理,要推薦出為 上帝所鍾愛,為同奮所擁戴,對帝教有奉獻的候選人。

  資格審查小組於十月十二日下午二時在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聯合辦公大樓三樓會議室召開,由光喜同奮負責監選作業,小組成員依據「天帝教新樞機使者候選人提名表」及「天帝教教職人員資料卡」所載內容為審查依據,將符合資格、條件規定的候選人,提交至廿五人推薦小組會議上選舉。

  十九日下午六時仍於同一地點舉行廿五人推薦小組會議,經第一次投票,光啟及光空從廿一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由於未達應推薦的十二位人數,須再次投票表決。根據同額提名原則,得從票數最高者推出十位作為被推薦人,但因其中有五位同奮獲同等票數,使得人數高達十二位,因此須先投票選出哪三位列入被推薦行列,令人莞爾的是,經投票後,竟然又有三位候選人同票,廿五人小組為表慎重,不厭其煩地再次推選,終於分出高低。最後的結果,是在十位候選人中推薦出光源及光我同奮,與第一次產生的光空、光啟同奮正式列為下一階段樞機團遴選作業的名單。

  第四十六次的樞機使者會議在十二月一日下午二時召開,遵無形指示,遴選新樞機使者須在凌霄寶殿直轄寶殿投票完成,因此會議於始院、台北市掌院聯合辦公大樓二樓舉行,當天候選人經抽籤後,順序由光空、光我、光源及光啟報告奮鬥心得。

  光空同奮表示,因自忝為樞機候選人,本想善意缺席,但為表對樞機團的尊重,仍前來報告奮鬥心得。光空表示,天帝教復興的第三個月他即皈宗,隨即參加第五期正宗靜坐班,結業後奉師尊指示,與同奮們共同籌備中部道場。師尊駐天極行宮期間,他充當報童,每天一大早把幾份報紙送給老人家閱讀,陪伴打坐、散步,風雨無阻。因而深為師尊悲天憫人精神所感召,同時也立下心願,願以自己一點微薄心力,替師尊分憂解勞,從首席使者辦公室時代到極院成立,一直擔任教財方面的工作。

  光空表示,師尊的第三天命─兩岸和平統一任務,是每位同奮要共同完成的,師尊也一貫鼓勵同奮要發大願、立大志,他個人沒有什麼才能,樞機使者的天職恐無能力勝任,未來只希望能改善教財困難,使本教財務管理更上軌道,促成早日統籌統支。

  接著應由光我出場的報告,因他本人前赴加拿大弘教,不克前來,而由秘書處代為宣讀書面報告,資料中光我表示,他曾研習佛法十年,直到民國七十四年時,才第一次聽到天帝教的名稱,在颱風之夜冒雨北上,見了師尊,老人家一句「老朋友回來了」,並親筆提示「最難風雨故人來」,為他的軍旅生涯劃上休止符。他在當天皈宗,三年後,放棄即將到手的退休俸,進入高教班,隨後擔任專職至今。

  光我說,他曾擔任師尊靜坐課程的助教六年,了解師尊在昊天心法所秉持的原則與要領,也自知這段路很長,我們不能走偏。所以多年來,凡是獲知同奮在闡述本教心法上,有攀緣附會、變相摻雜或曲解正法者,皆甘冒不敬,嚴予指正。然而幾年來,相對於宗教的包容與法規的不足,從首辦室到極院督理院,幾度橫遭誤解,無心求辯。而在師尊證道後,溷跡參機院,以實現老人家當年交待開發廿字氣功的指示自許。

  五年不斷地修習廿字氣功,並經百日閉關苦煉,光我從中領悟到當年聖訓所說,以「形成護體磁場,始於健身而及於煉靈」的廿字氣功,其實就是煉元神的縮影,再加上配合天人炁功的實做工夫,他終於領悟到當初師尊指示他天人炁功調靈調體的要訣與關鍵:「炁氣相融」的道理。雖然從無為法的角度來看,這個圈子繞得太大,但他知道,天帝教如果將來要引渡修習有為法的原人,了解有為法的曲折與困難,將會有更多說服力。未來,他也將義無反顧、無怨無悔的投入廿字氣功的修煉下去。

  最後,他謙稱自己不擅廟堂論政,於一切事,也只能盡力而已。

  隨之是光源同奮的報告,他在書面資料中致歉,因其俗業羈絆,不克分身參加此次會議。光源同奮簡短的談到七十一年參加正宗第八期正宗靜坐班,即深受師尊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感動,十多年來與帝教結下不解之緣,最後,他並懇請樞機為教舉才,擇一可全心為教奉獻之賢能者,則為帝教之幸。

  最後上場的是光啟同奮,平日健談的他,為表慎重,手執一張草稿邊談邊看,他表示,從正宗八期正宗靜坐班結業後,即在始院教務中心擔任司皈及服務台值班,幾年下來,又從典司弘、副執事的教務工作進入督教系統,先後擔任北市掌院、始院督教長之職。民國八十年爭取北縣初院籌備處光殿開光,之後所擔任的教職當中,所受到的考驗不亞於在始院、北市掌院奮鬥九年所累積的歷練,但他絕不會動搖師尊所交付給他的使命。很高興的是,北縣初院已經在三峽購置一筆土地,希望能建立較大道場,弘揚 上帝教化。

  民國七十七年起,他奉師命與其他十位同奮共同籌備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在台復會工作,歷經兩屆代理理事長,他希望將來能與帝教弘教系統結合,把這八年來的經驗回饋同奮。最後,光啟同奮針對樞機使者的職責談到兩點建議,盼能藉此達到分工合議的效果,為首席使者分勞分憂。

  接下來,是光殿的投票作業,由代理首席使者開始,樞機使者們慎重莊嚴的依序投票,第一次結果,光空、光啟超過合法票數,無異議當選,由於未達應遴選的人數,依規定須再進行票選,經過兩次的投票,光我及光源同奮仍未達法定票數,最後由代首席宣佈,天帝教八十五年度第二期新樞機使者候選人為光啟及光空兩位同奮,全案將依據準則與補充事項之規定,由首席使者轉呈報教主 上帝聖裁御定。

  兩位候選人名單及資料呈報無形,經本師世尊力保,金闕會議核審,由教主 上帝慈悲頒詔,於十二月十五日擢升廖光空及黃光啟同奮為樞機使者神職,將在廿六日舉行拜命謝恩儀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