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開導師會議在天極行宮舉行

第六次開導師會議在天極行宮舉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第六次開導師會議在天極行宮舉行

 1996-12-25 09:35

弘教活動全面持續穩定發展

「宗教危機」對帝教各級教院極少影響

  (本刊訊)八十五年第六次開導師會議十一月十六日下午三時於天極行宮二樓會議室召開,主席代理首席使者致詞時,分別就三方面已經發生的情況,闡述最近台灣地區所謂的「宗教危機」,對此,與會開導師們在工作報告中,也談及所主持的教院受波及的影響程度,並交換了一些意見。

  有關宗教掃黑事件上,絕大多數的教院、教堂都無任何影響,台視「熱線追蹤」節目曾訪問台北市掌院,採訪有關天人炁功等事宜,唯播出後與事實有所出入。管區警員也曾至台北市掌院、高雄市掌院及台東縣初院了解情況,本教則出示財團法人登記證明及相關資料,確定天帝教的合法性。另外,除了基隆市初院於省議員服務處的天人炁功服務受波及,求診人減少,暫停服務外,其餘各教院、堂對外弘教工作則絲毫不曾或歇,仍穩定而持續地於各鄉鎮舉辦靜心靜坐班及天人炁功義診活動。北東教區開導師辦公室並針對這些異端現象表示,同奮應存包容憐憫之心,勿任意批評,並加強五門功課之修持。

  在北東教區方面,分別由光中樞機、敏奇、光富、光啟、光思、光藹、光創及光怪開導師就教院現況提出報告。

  花蓮縣初院玉里天福堂因原租借房屋日期已到,現已於大同路覓得新處所,於十一月廿七日舉行加光儀式並擴大親和。台北縣初院近來於三峽所購置將近一千兩百萬元的九十建坪土地,已過戶給財團法人天帝教,未來開發的新教院將結合台北市掌院、基隆市初院及桃園縣初院共同發展。

  中部教區分別由光湘、光態、光謗、光活、光爐、光樞、維武開導師報告,宗教事件對中部地區幾無影響,仍保持著相當蓬勃的活動力,弘教活動熱鬧地舉辦中。苗栗縣初院開始籌備天義堂,十月廿七日於三義地區舉辦的籌備會議,有十五位同奮到場商議,過程頗為順暢。天極行宮宏教組已選出明年度的召集人,成員擴編到一百人,配合海線各鄉鎮的廟堂、活動中心及醫院加護病房天人炁功服務及弘教計劃,而為了增加安悅奉獻金額,十一月起設立了一個昭示欄,將奉獻同奮道名、金額登錄於上,並決議依正宗靜坐班所填志願奉獻書,分組到府親和,給予同奮關懷,並希望能達收支平衡的目的。

  南部教區有光光代掌教、光靈、光城、光層、光旻開導師報告,嘉義縣初院及台南縣初院近來的天人炁功義診活動,屏東縣初院積極與天然堂或高市掌院合辦推廣的家庭親和集會,成績都不錯,持續且穩定的發展中。

  接著秘書處補充報告中表示,開導師會議擬分區辦理一案,先前因高雄市掌院設備尚未完成,台北市掌院無法解決食宿問題,故延遲未辦,明年起應可在高雄市掌院開會。有關開導師月報的匯整工作,為減輕代首席負擔,秘書處則建議是否由樞機使者匯整後交由代首席批閱。

  提案討論中,除有光爐開導師建請公佈各堂無形正副堂主,及光準開導師提請討論配祀堂應設於教院何處較妥當的提案外,北東教區開導師辦公室針對本期正宗靜坐班有幾點建議:一、已結業的正宗靜坐班同奮,願隨班旁聽者,請准予登記參與上課,費用則隨喜奉獻。二、講師於下課前應預留時間,與學員雙向溝通。三、設計講師意見調查表,於每節上課前發給學員,下課時收回,用意乃避免引導員對學員問題回答不詳盡或錯誤,如此整理成冊,可作為教院參考。四、各教院的引導員,由三教區掌院訓練,天人訓練團派人指導。

  代首席隨後表示,引導員訓練交由天人訓練團確實辦理,也希望各開導師多承擔責任,共同學習師尊傳教、護道及弘教的精神,以輔導後期同奮。為強化講師意見表的原始構想,可另以加強輔導訓練引導員及鼓勵同奮參加旁聽來導正一些不良現象。

  光京開導師在建議事項中表示,希望代首席能夠在明年一月卅一日任期屆滿時,繼續擔任首席使者的任務,帶領同奮們繼續奮鬥。對此,代首席於結論致詞時,以「願意承擔另外一些更能承擔的事情」「先盡好做兒子的責任,由人道再返天道」來表達他個人的意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