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地正教派代表來華訪問天帝教

日本天地正教派代表來華訪問天帝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日本天地正教派代表來華訪問天帝教

詹敏悅  1996-12-25 09:50

希望兩教結盟共為中日兩國世道人心努力

  基於宗教交流、世界大同之目的,日本宗教法人天地正教在中華天帝教總會郝光聖秘書長代表參加其四十週年紀念大會後兩個月迅速派代表正式訪問天帝教,並進一步表示結盟之意願。

  今年十月十一日郝光聖偕同張光鏡同奮參加日本天地正教兩天一夜的慶祝活動及法會,發覺該教的基本理念有頗多與本教相同之處,而天地正教也對天帝教表現出極大興趣,郝秘書長遂當面邀請他們到台灣訪問。

  十二月十八日,日本天地正教的三位代表包括顧問新谷代(教主之夫)、涉外部部長幡正行、涉外部副部長松崎秀雄在此地環宇國際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陳拓環先生陪同下到天極行宮參觀訪問。天帝教總會徵調了三位日語流利的同奮楊敏成、張光鏡、簡靜貨隨行擔任翻譯。

  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陳光南主任委員、日本國教區主任開導師王鄭賢德及維武、光爐開導師等親自接待。光南主任就近介紹近日才點睛的龍首及廿七尊龍王龍神請求皈師的石碑,他們露出驚奇的神情,紛紛拍照留念。

  在座談會之前,管理處處長引導來賓參觀天極行宮史料館,並逐一為他們解說照片的故事,他們對於師尊在華山八年修練的史蹟,表現出極濃的興趣,當介紹到牆上七十八年十一月十二日,天人大會堂動土典禮的照片時,口中驚呼「真巧,真巧」,原來天地正教在日本的教本部大廈也是在十一月十二日動土,而且該地地名為清水汀與天極行宮所在地清水,又是一個雷同,他們對於天極行宮的佔地、結構、功能詢之甚詳。

  光南樞機在致歡迎詞時特別說明,天極行宮一直在建設中,尚有國際招待所還沒完成。在作天帝教簡報中,天人研究學院講師柳光赦準備了很多充足的資料,但礙於時間不夠,只作重點的介紹,透過翻譯,他們瞭解天帝教復興緣起乃為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並強調一旦核戰爆發,人類肉體靈魂俱毀後已無來生,三位天地正教貴賓聚精會神地聆聽,時時低頭作筆記,顯見這些內容對他們極具啟發性。

  在楊敏成同奮以日語宣讀中華天帝教總會在八十一、二年間,針對中日兩國因戰爭而流亡異國之靈所策劃推動的(1)接回現寄存日本靖國神社原日本台灣兵之靈位,(2)集中安置在台亡故日本人靈骨靈位的「安泰計劃」(陰安始可陽泰),新谷代顧問表示,與天地正教對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韓殉難者及從軍慰安婦犧牲者懺悔慰靈並供養的「淨火祈願祭」精神頗有相通之處,並於今後要求總會將「安泰計劃」簡報資料翻譯成日文,他要帶回日本與教主好好加以研究。

  新谷代先生表示此行的目的,除向天帝教討教外,最想參觀天安太和道場,他感慨在日本經濟愈發達,宗教觀念越稀薄,這是宗教發展的一大阻礙。但是,人類捨棄宗教就會有災難的,天帝教與天地正教有相同理念,都是以改革人心為目的,希望能共同攜手合作,幡正行部長更進一步提出希望與天帝教結成姊妹教共同為中日兩國世道人心而努力。對於這個提議,總會副理事長維剛樞機表達了歡迎之意,惟依天帝教的制度,重大議案必須交樞機團議決,所以答應在最短期間提交議審。

  座談未完時間已過一點半,全體移駕光南樞機經營的福宴海鮮樓繼續交換意見,賓主相談甚歡,雖語言不通,但頻頻致意,並互贈禮物,臨別前雙方邀對方參加大法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