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台南市辦事處起步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台南市辦事處起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台南市辦事處起步

紅心字會台南市辦事處執行秘書 陳淑貞  1996-12-25 09:55

將以失能者居家照顧服務為優先會務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於八十五年四月廿七日假天帝教台南市初院二樓成立台南市辦事處,迄今八個多月,辦事處聘任了辦事員、執行秘書、社工員處理事務,三位專職人員也先後到台北紅心字會總會研習各項專責事宜,了解作業流程、相關的專業知識與會務的組織、制度與運作。

  從十月到十二月,紅心字會台南市辦事處於初院的二樓分別開了三次會議,決議未來服務的項目為辦理「失能者居家照顧服務」,並列為八十六年度的主要工作方案。

  雖然有台北的紅心字會經驗上的傳授,但與一般的行業一樣「萬事起頭難」,橫亙在眼前的是諸多難題與挑戰,如經費的不足、人員的招募、各階層人員觀念的溝通等等,有待一一去解決與克服。

  雖然困難重重,但紅心字會居家服務的專業制度與架構,是台南地區同質性社福單位所沒有的,相信本處可在台南地區建立起專業的服務形象。

  目前的一切都是在慎思熟慮的階段,尚不敢談將來的展望,但一以貫之的是實施的服務項目都將秉持著紅心字會的宗旨:以「服務社會的死角及弱勢團體」為著眼點。

  八十六年度預計若能把失能者居家照顧服務的運作流程及案源開發等建立起來,未來兩年度再行擴編人員及服務範圍,並規劃新的服務方案及將來之展望與規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