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此地安身立命 是前期同奮奮鬥的成果

我們在此地安身立命 是前期同奮奮鬥的成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我們在此地安身立命 是前期同奮奮鬥的成果

 1996-12-25 10:15

代首席鐳力阿道場親和集會講話

  為凝聚同奮情誼,加強對彼此業務的了解,鐳力阿道場自十月份起,每個月底擇日於大同堂舉辦一次親和集會,除安排專題演講外,另有業務報告、心得交換等內容,由道場中各個單位輪流主辦,第一次為極院秘書長室主持,由秘書長光照樞機針對近來宗教偏邪亂象發抒己見,第二次由參機院辦理,以下就是維生樞機親和講話的精華摘要:

各位同奮晚安!

  天帝教是一個大家庭,鐳力阿道場也是一個大家庭,我代理首席使者一年十個月中,在鐳力阿與大家經常在一起相聚,經常在一起活動,經常在一起對話,大家也在教訊上看到我在各種不同場合中講過的話,我在各個親和場合中,一再對同奮提到我在現階段最重要要做的是什麼?主要就是要建立制度,完成 上帝詔命所交付的事項。(下略)

把師尊建教精神、炁統規範持續下去

  在這一年十個月中,我都是盡我的心在做,第一是把師尊他老人家的建教精神持續下去,第二是把師尊他老人家的炁統規範持續下去。在師尊證道之後,我是華山同奮,各位是台灣同奮,一樣都是師尊的弟子,都有責任把師尊他老人家留下來的建教精神持續下去,師尊他老人家的建教精神是:

  一、道統的精神,也就是 上帝真道的精神。

  二、法統的精神,也就是建教憲章的精神。

  三、炁統的精神,也就是師尊他老人家先之、勞之的精神。

  除了師尊的建教精神之外,我們還要持續師尊的有三個重要的原則:

  一、「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打算」。救劫弘教的精神在不求個人福報,這一種終極關懷的精神應該是天帝教的宗教精神和情操,我們要發揚光大。

  二、「正大光明」。在這次的宗教危機中最大的問題是藉道斂財,天帝教能通過考驗,就是我們堅持師尊的基本精神,處處正大光明,所有的教財都以合法的方式來處理。

  三、「腳踏實地」。從弘教到個人修持,都應該一步一個腳印,循序漸進,不可以浮誇,更不可以躁進。

  在一年十個月中,我非常感謝樞機團的每一位樞機,大家群策群力貢獻智慧,更感謝各位教職同奮給我的精神鼓勵和支持。

有鐳力阿才有極院組織的開始

  我們知道鐳力阿最早是光贊、光拔、光京、光典四位同奮為了師尊有一個閉關道場,才買下了第一部分的土地,緊接的不斷的擴張,由於光成樞機的支持才有今天鐳力阿道場的硬體設備,然後有了全教同奮的投入才能有今天的粗具規模,我們今天在此地安身立命,可以修道、研究、聚會、親和,是很多同奮奮鬥的成果。

  有了鐳力阿之後,才有極院組織的開始,師尊他老人家在人間的時候,從首辦室到極院,到全球弘教經費,劉光成樞機奉獻了很多,但是師尊認為極院不可以由一個人來做功德,於是師尊就做了幾個決定:

  一、由各教院每月根據教院同奮人數訂定對極院的安悅奉獻數。這是極院第一筆經常性收入,目前大概每月仍維持有五十萬元。

  二、靜坐奉獻按比例撥交極院。現在每年辦二期靜坐班,對極院的奉獻大概是每月四十萬至五十萬元。

  三、光成樞機的特別奉獻,每月有六十萬元。極院現有專職人數八十二人,其中最多的應該是:

  一、專職樞機使者九人。

  二、專職開導師二十人。

  三、天人研究總院包括鐳力阿管理委員會專職二十人。

  在當前的情況下,我們仍然需要精簡,希望由極院開始,精簡組織結構方面,在師尊證道之後,精減到一室四院二團,現在還要緊縮到一室四院一團,在八十二位專職同奮中裁減百分之二十,希望加以轉任,使得人事費用能降到一百五十萬元內。除此之外,虛級化始院和中華民國主院,以掌院代表教區,極院直接面對掌院,現分有六個教區—北、中、南、東、美、日教區,使得救劫弘教的工作落實到地區。

父命難違做任何事只求問心無愧

  我剛才提到,我承受了 上帝交付的天命,同時我和各位同奮一樣,都是師尊的弟子,所以有師命,我還是師尊的兒子,所以我還有父命。記得八十三年七月間,師尊到美國洛杉磯弘教,師尊指定維公樞機到洛杉磯掌院主持美國弘教的事務,維公樞機他請了半個月的假到洛杉磯支援,當時洛杉磯有一些同奮對他不禮貌,發生了一些爭執,他寫了一封非常長的信傳真給我,他在信中說:「我個人對教一無所求,我做任何事情也沒有享受到什麼特權,為什麼有同奮這樣的對我?」我回了他一封信,我也傳真給光傑樞機轉送師尊,我告訴他:「你感覺到同奮把你當成特殊份子來看,你是剛剛才有這種感覺,我在父親的身邊近十年,我已經很充分的感覺到我們李家子孫有著一種『原罪』,天帝教的同奮把我當成異類,不僅是異類,我耳朵充滿了『你們李家的人都充滿了特權』的話,如果我像你這樣,老早就吐血了,誰讓我們跟著父親在華山?我們是華山同奮,誰讓我們跟在父親旁邊那麼久?讓我們了解很多的事務,華山同奮就有華山同奮的天命,我們的天命就是幫助父親,過去我來回台北、天極行宮,現在我來回台北、埔里,我唯一所做的事是盡人子之責,盡孝道而已,別人對我們李氏子孫的看法已經沒有辦法計較了。」

  各位同奮!在這一封信也是講出我的心路歷程,也講到了在師尊證道的前後,師尊的子孫們的所有感受,過去如此!現在如此!將來還是如此!我現在承擔天命、師命,更重要承擔著父命,我第一要做到的是盡孝道,對我的父親負起責任,天帝教是師尊十四年來的心血結晶,我應該承繼師尊未了的心願,過渡到下一任的天帝教人間領導人,這也是我所肩荷的父命,父命難違,做任何事情只要問心無愧。

  我向各位同奮特別強調,我們是一個大家庭,我願意終生在這家庭中做家庭的一員,我願意在這家庭中貢獻我的智慧,這是我自己的心聲。師尊清清白白建立起天帝教正大光明的清白教風,我可以告訴各位同奮,我同樣可以清清白白的來,清清白白的走,絕對不會藉道斂財,現在我在台北住的房子是租的,在銀行有存款二百萬元,是我在淡江大學擔任三十八年教授的退休金,除此之外,我清清白白,我可以完全為教奉獻,師尊他老人家在一封信中提到:「只准許我毀家辦道。」我的性格是學自師母的性格,師母的原則是有奉獻也要獲得既有的權益與尊重。謝謝各位同奮在這個階段中給我的精神鼓勵。謝謝各位同奮!
  (八十五年十一月廿二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