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談帝教—我對帝教復興十六週年的感懷與冀望

大家談帝教—我對帝教復興十六週年的感懷與冀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大家談帝教—我對帝教復興十六週年的感懷與冀望

敏晨、靜雯、靜竅、敏浩、敏馥、敏繽、靜艾/聯合探訪  1996-12-25 10:55

 ■敏繫:希望帝教教化能夠很快傳播到各縣市、鄉鎮鄰里,紮根在基層。未來我要秉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效法師尊的精神,踏著師尊的腳步,往前衝!衝!衝!永不退轉。

 ■光聖:帝教要能確實走上制度化、組織化,凡是每個人都可以依照既定模式,扮演好自己應扮演好的角色。

  「天帝教總會」今後的目標,首先要恢復三教(天帝教、一貫道、軒轅教)聯誼,其次是要朝國際路線而奮鬥,比如最近要與日本天地正教做第二次的接觸。因為藉著其他宗教的力量來介紹本教,或與其合作,可以節省人力、物力,以最少成本做最多的事,並且能增進彼此間的交流了解。今後每天要確切反省自己,是否適時適地做該做的事,與大家共勉之。

 ■敏晨:帝教是否能衝破種種難關、磨難,就靠我們這批具有正信修持的帝教子弟兵了。行劫魔氛方熾,風氣愈趨下流,我心痛如切膚。身為救劫使者,想起師尊苦心孤詣的復興天帝教已十六週年,到底何時才能完成他老人家的遺志?我們能不奮起努力達成救劫使命嗎?

  未來一年,希望與教訊的同仁們一塊奮鬥,將教訊真正成為同奮們的精神食糧,提振同奮奮鬥意志,凝聚對帝教向心力,彰顯本教急頓法門、昊天心法特色,促使更多原人來歸,加入救劫的急切行列。

 ■光鎬:對於帝教、對於個人,我只有一句話:「順著不斷奮鬥的腳步,聽其自然(宇宙大道)運化。」

 ■光弘:「救劫尚未成功,同奮仍須努力」,隨緣盡份。

 ■緒南:三期末劫原本生靈塗炭,幸我師尊誠摯哀求 上帝讓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直傳昊天心法,修己渡人,救世救劫,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萬世開太平,浩劫方得以化延,師恩浩蕩,難以回報。

  願我同奮,本著師尊「天命、信心、奮鬥」的精神,繼往開來,讓 上帝的光,普照寰宇,天帝教永垂不朽。

 ■緒恩:天帝教在台復興已十六年,有幸我能參與此救劫的行列。回想師尊駐世時,以他老人家的願力及高度的智慧,做靈肉佈施,遍灑甘露於寶島台灣的每一處,乃至於全世界,使得寶島台灣的天災人禍,得以化解,更讓全世界免於核戰毀滅的大災難。

  現在師尊雖已證道回歸自然,我還是衷心期盼,天帝教同奮更加團結,繼續不斷的奮鬥,配合師尊在天上的運作,儘快促進兩岸和平統一,讓天帝教能傳遍整個神州大陸,讓大陸百姓不但能享受生活上的自由,也讓他們苦悶的心靈,因得法而心中充滿法喜。

 ■敏趣:自師尊證道後,大家都很想念他老人家。師尊不在,總好像少了一位指引者。天帝教目前的發展情形,似乎仍存在許多問題,希望同奮們先加強心理建設,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不懈,不為外界亂象所影響,清者自清,方不負師尊之苦心。

  往後希望多加強心性修養,確實反省懺悔,方能減少是非紛爭,真正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願和大家共勉。

 ■光帛:猶記得首次見到被眾人簇擁著的師尊,十分震懾,一股熟悉之感油然而生,遂思加入帝教,一門深入。在這信心危機的一年,願大家能秉持師尊的精神,並且對帝教各方面有深入的了解,堅定信心,不為外象所惑。

  明年度,希望本身對教義、經典有進一步認識,充實學識,提昇自我。

 ■光刺:本人擔任天極行宮明年度的弘教組召集人,「凝聚台中港區的向心力」為現階段第一要務。

  方式為每星期二次舉行不定期不定日,到同奮府上的親和活動,藉此,激發同奮的奮鬥心,共同為教奮鬥,我想,這是獻給帝教十六週年最好的禮物。

 ■靜存:期盼同奮子女能多參與青年組營隊、社團活動,藉此認知及了解天帝教,也希望青年組能夠培育造就出具有各方面專長的優秀人才,成為帝教的中堅幹部,落實天帝教精神,影響更多社會人士,使人人皆有正確的宗教思想及救劫的使命感。

  今後將建立青年組資訊中心及將青年組曾舉辦的活動資料整理成史料,以供後人參考。並親和輔導社團、營隊的學生同奮,潛移默化地灌輸救劫使命、修道的意義,進而培養他們積極奮鬥的觀念。

 ■光鸞:願明年度教義與經典能夠普遍化的推廣,製作出一整套的教義經典講座卡帶、錄影帶,如佛教的許多經典一般廣為流傳,普及民間,讓一些為人道奔忙的同奮,於閒暇時,亦可於家中自修充實,並希望教長們能以身作則全力宣導,帶動教院熱絡的學習風氣。

  本身也將積極幫忙推動各類教義、經典活動,使同奮能深入經義,智慧如海。

 ■敏屏:目前一些同奮,因人道磨考不斷,致使無法持續奮鬥。希望大家均能突破層層道考,使現有同奮得以鞏固心志,不致流失。大家能夠心手相連發揮救劫力量,正己化人,渡人渡己。

  坤院活動將持續不斷的舉辦,以充分發揮坤道的潛能,輔助教院發展,期同奮們同心協力,共同參與。

 ■光滔:現階段發生的一些問題,不過是過渡現象,同奮們只須秉持信心,以平常心視之,一切問題自然慢慢平息。惟願能找回一些失聯同奮,為教奮鬥,畢竟渡人不易,創教維艱,資深同奮們均是帝教緣人,失去這些優秀同奮,實在令人惋惜。

  明年度的重要課題,是教財的籌措,希望同奮各秉智慧,廣納財源,為教奮鬥,慷慨輸財。

 ■賢藏、靜殊:有天帝教真好,能誦誥又能打坐,有幸參加第六期高教班回來後,原本病痛的身體,感覺好上一大半了。感念師尊的慈懷,今後仍將追隨師尊的精神,繼續完成師尊未完成的使命。

 ■光途:在這社會問題層出不窮之際,更見帝教修持是另一股清流,只要我們真正的發自內心懺悔,洗去前愆,真心修持,必能走出此階段的社會迷思。

  帝教之精神闡揚更應生活化,希望能多結合社會上的公益社團,與民眾多接觸,進而將帝教的入世、出世的精神充分融合與傳達出來。

 ■緒楷:不談感應,便非宗教,天人便不得親和,天人文化便不得交流,感應實乃有形無形之間的親和作用,以科學來比擬即是「電熱和準」「波長頻率」相契合之自然反應。只是因個人的累世因緣、修持時間、主客觀因素不同,而有不同的感應方式而已。譬如有人於靜定之時,偶因機緣相契而有眼通之感應,如有形的坐墊實可類比於無形的蓮花座,以助益靜坐者的無形孕化,故我等對有形的坐墊或任何物品,都應感其有形配合無形之功能,不應鄙視或浪費才是。

  有關帝教所承擔的使命方面,如「破天時」時同奮們虔誠祈誦所發射之浩然正氣,助益師尊及眾仙佛們於無形中運化,改變一觸即發的氣運。民選總統期間,台海兩岸劍拔弩張,一片漆黑黯淡,然亦因同奮們不辭辛苦的祈禱助益無形的運化,媒壓友邦元首的意向,引其軍艦駛向我等海域,此等景象都於後續的時事新聞及教內聖訓中一一得證,真乃是「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實質明證,由此可知我帝教時代使命之重責大任實乃不假。

  這一切當然還須靠全體同奮甚至全人類,能有正確的認知,奮鬥不懈,正氣的闡揚才得在此末劫的厄運中,開創出一條有光明前景的大道來。而帝教是一科學性的宗教,更當致力於科學、哲學及宗教間的溝通,有形無形的配合運化,如此「聖凡平等」、「世界大同」、「天人大同」之境,才有實現的一日。

 ■敏浩:天帝教的修持是要真正靠天人合一,有形無形相契合,以促進「聖凡平等」、「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早日實現。是以我等身軀與無形靈訊是否能合作無間,猶如我等之思維行徑與所置空間的密切關係,欲工作就須到工作場所,欲休息就得回家或投宿,欲禮佛學道得到寺廟或教院、堂等一樣,我等身軀能成為何種聖潔的廟堂、何種天人運作的器皿,以感應何種神媒靈訊的降臨,就得看個人自我認知多少及修持高低而定。

  當我等因公或私的意念引動靈感而做出任何行動後,是否該平心靜氣的好好深思一番,到底從中學得何種啟發,進而以廿字真言修正自我、精進自我,並且好好反省懺悔,有否因為我慢貢高而以為高人一等,如此方得以明曉是媒介神降臨之親和,或是自我情緒或是私心意念的浮動,甚至於是何種偏邪之惡靈相親和,這些須時時自清自辨才能自惕自覺吧。同奮要相互期勉如此天人合一之實學,才可望能將 上帝教化真正融合於生活之中,社會的風氣也才能因同奮正信修持的影響漸臻祥和安泰。

 ■緒讓:繼續為教奮鬥。

 ■敏馥:推動汽車的原動力為「汽油」,而推動「院務」的原動力是「親和力量」,其理相同。

 ■靜心: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

 ■靜牽:自八十年六月皈師以來,我一直很少參加教院的活動,參加本期(坤先修十期)正宗靜坐班之前,我的人生觀是「人生苦海,知足常樂」,沒有什麼抱負與理想;但參加後,深感來到人間的使命重大,人生並非苦海,而是要不斷地向自己奮鬥、樂觀進取。代首席面談時,第一句話問我「怎麼來遲了?」那關心的語氣,讓我忍不住落淚,在短短的受訓期間,天帝教讓我找到了心的方向與理想,天帝教不只是「不求個人福報」而且還要拯救天下蒼生,世界大同、宗教大同,深深感覺到「來到天帝教,來對了」,我要盡力效法師尊偉大的精神,持續地誦誥、打坐,方不辜負師尊對我們的慈悲與希望。

 ■靜師:進天帝教這麼多年,說實在的,也沒有什麼特別感應,但常常會想去教院,如果不常去教院就覺得難過,尤其上過高教班後,更覺得,若只進天帝教而未參加高教班訓練,實在太可惜了,因為許多天帝教的精華,可在高教班中,一窺堂奧。未來希望自己更加認真奮鬥,同時也希望全省各教院能於同一個日子,同一個時間於各地舉辦同一類的熱鬧滾滾大型活動,讓全省同奮共同齊心打響天帝教的知名度。

 ■緒期:許多同奮都曾說過:「進天帝教,絕對不會走錯路。」我也這麼認為,而且要一步一步認真地走下去。未來自己要把握時間,多充實自己,增加對天帝教教義及各方面的認識。

  有時候也深深體會到道場如考場,所以自己要時常以人為鏡,反觀自我,拿出毅力來做事,盡心盡力,量力而為,一直做下去。也希望大家一同為天帝教出心、出力、出錢,讓天帝教未來更美好,共勉之。

 ■緒皈:對自己的期望不太會講,只知道要好好的工作就對了。

 .期望天帝教的知名度能愈來愈高,大家都知道什麼是天帝教,天帝教為大家做什麼?曾經在公車後面看過「天帝教」廣告,感覺很好,謝謝那些有心同奮。

 .期望天帝教的經費來源能更穩定,如果我們能辦學教化整個社會,又可解決教財問題,不是很好嗎?

 .我也希望帝教能提高宗教情操,教職水準及形象,例如開導師以上的神職人員,平常是不是該吃素以身作則?

 ■敏坊:希望每個同奮皆能以正信觀念,共同渡過宗教風暴期,不要受外在環境影響,跟著別人去求神通,應時時以廿字真言為準則,修正自己的行為,共勉。

 ■緒檢:辛勤的教職同奮們,辛苦了!

  看到緒及同奮(台中縣議員),每天早課出席率高,又為了台中縣初院新建教院爭取諸多福利,深感敬佩。

  期望未來天帝教更有制度、更有效率,在工作上,期望自己能盡己負責到底,多做事,少抱怨。

 ■緒訊:天帝教在同奮的心中是宇宙中最古老的宗教,可是在社會大眾的眼中,天帝教卻是個陌生的新興宗教,不可否認的,在缺乏歷史的千年庇蔭之下,天帝教在社會的立足點是根基淺薄的新宗教之一,一如雨後沙漠的仙人掌,瞬間竄起,迅速開花,在師尊的磅礡氣勢,弘大作風下,為天帝教開拓一個局面,但家小業大,就怕坐吃山空,眾多的國外國內道場要維持推展,而教內的資源畢竟有限,所以唯有積極的開拓社會資源,推展宗教的社會功能來爭取社會的認同,才是生存與壯大兼顧兩得的良藥。

  個人擔任台灣省掌院的督教長,未來兩年的主要工作,除了維持教院與教區的和諧外,更希望能為中部教區的弘教活動找到與社會脈動契合的落實方案。能將親子系列的讀經、雅樂、靜坐連成一條縱線,有效的吸引社會人士的注意,為師尊證道後的弘教活動帶來一絲生機與生氣,也為自己的奮鬥目標立個方向。

 ■光吞:適逢帝教在台復興第十六週年暨本師世尊證道二週年追思紀念之日,感慨匪淺。我自加入天帝教即受命專職擔任文書工作至今計有十一年零十七天,在這不短不長的歲月,雖因故未能參與五十五天高教班訓練,閒暇之餘,閱讀帝教教訊與首席訓示,獲益良多,因而對帝教有所體認,對帝教未來抱有極大的希望。

  代首席於本年四月份第一次赴日弘教,訪問了日本十個地區,同時舉辦了二次祈禱大會、一期複訓班和四次天人炁功說明會,並與卅位以上日本同奮個別親和,全日本共有二百八十餘位同奮,已參加第一至第十期正宗靜坐特訓班的同奮有一六0位。以後還有更多的弘教幹部將繼續為推展帝教教化而奮鬥,這樣大的推進不禁令人興奮萬分。猶記得師尊他老人家在七十六年九月二日赴美國洛杉磯弘教,主持始院直轄洛杉磯初院光殿開光,誠為本教極大盛事,蓋以各大宗教於海外均有根基,身為天帝教同奮更應鼎力輸財,秉持「篳路藍縷,以啟山林」之肇始精誠,積極籌備於世界各地建立弘教據點,並藉之培植無數原人種子,以為天帝教化奠定萬年不移之基礎。

  七十四年間,師尊在美村路掌院兩次擴大親和集會,我曾親聆他老人家重要的訓示:

  「在人生的過程中,不論是王侯、公卿或者是販夫走卒,都要經過生、老、病、死四個過程,因此我們就應該自立自強,要積極地與周遭環境邪惡勢力奮鬥,先從向自己奮鬥開始,創造未來,向自己奮鬥就是造命。」未來自己將朝著他老人家的指示,朝向這個目標奮鬥不懈。

 ■光湘、敏寸:本教復興十六週年來在師尊有形、無形帶領下全體同奮積極弘教救劫不斷奮鬥,使國運、世運轉危為安,目前依據有形資料顯示,未來全球性糧食危機將日益嚴重,兩岸關係若不慎重處理,必將導致中共不惜採取武力攻台實際行動。今天整個社會人心都籠罩在晦暗與不義之中,顯得同奮未來責任更重大。

  我們知道天帝教是一個愛人類、愛國家、愛鄉土、救劫救人、救國、救世的宗教,天帝教復興的目的即是 天帝交付天帝教同奮的兩大使命,關係到人類命運、中國前途以及自身的生活,我們惟有繼續團結奮鬥,加強培養正氣,虔誠祈禱誦誥,發揮精誠力量,人人都是「救劫使者」,才能消除社會暴戾之氣,執行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永遠為追求人類和平幸福而奮鬥,貫徹師尊旨意:「奮鬥再奮鬥」。

 ■光喜:參加第六期師資班後,看到師資班的講師陣容堅強,有大公司的高級主管,大專院校的博士級教授等,皆為社會上各階層之精英,亦為高水準的知識份子,像如此才情兼備的人做為帝教的中堅,天帝教之教化及弘法是無可限量的。

  個人認為同奮們對每件事情的看法及處理態度,必須是客觀的,最好能從不同的角度來分析,看事情不要從點去看,應從面來看。此外,多多參與教院所舉辦的活動,從中去了解、去體會,都會讓自己更成長,與大家共勉之。

 ■緒禧:天帝教在地球復興以來,帝教同奮一直背負著救劫的時代使命,透過不斷的誦誥而化延了所謂的「三期末劫」,即核子毀滅浩劫。然而這樣的事實卻只有帝教同奮能夠了解這其中有形與無形互相配合運作之奧妙,並不能被一般大眾及外界人士所接受。故為了打入社會,深入人心,帝教同奮本身要以開放的心態來面對社會大眾,適當地利用及結合現有的社會資源,讓「天帝教」三個字成為眾所皆知,家喻戶曉的精神象徵。

  台灣省掌院這次所舉辦的「涵靜老人紀念音樂會」就是以「感恩、知足、惜福的心,共創一個健康祥和的社會」為口號,由此,我們可以成立一個「健康祥和促進發展委員會」,從事一些民族技藝性的活動或比賽:如成立一個「六藝發展委員會」向全省進軍,上至大專、大學、研究所,下至幼稚園,且不定期舉辦天人炁功服務、音樂欣賞會、爬山、游泳、足球等比賽,透過這樣的方法,讓民眾從外圍的組織認同天帝教的實質精神,進而培養出使命感。

  誦皇誥所抱持的「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之陳義太高,一般人無法做到。因此,一開始時切勿以高標準來要求別人,要抓住人心,必須以同理心先了解對方的訴求,並滿足他,人自然會願意留下來。再導以正信觀念,只要一開口,何愁什麼資源不來,水到渠成時可再成立一個「涵靜老人文化基金會」來籌募弘教的經費,想必就不會像現在繳安悅奉獻繳得那麼辛苦了。

  總而言之,要能配合時代的潮流,就要跟著時代的腳步,甚至走在前端,才不會落伍而被這個社會淘汰。天帝教中並不缺乏如此有能力、有創造力的同奮,只要大家同心協力,努力奉獻智慧,相信帝教前途遠大,無可限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