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天人炁功義診 靜心靜坐人數比例提升

加拿大天人炁功義診 靜心靜坐人數比例提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加拿大天人炁功義診 靜心靜坐人數比例提升

 1996-12-25 11:05

加拿大天人炁功義診受天候等因素影響受診人數稍減
親和時間充裕靜心靜坐人數比例提升

  (本刊訊)為賡續一九九五年天帝教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辦天人炁功義診的豐碩成果,今年再次由天安太和道場主任委員林光鳴樞機擔任團長、始院參教長郝光聖領隊,率領同奮四人到溫哥華市舉行為期三週義診,之後全團轉往美國洛杉磯教院親和。

  針對去年首次在加國舉辦的天人炁功義診的檢討而擬定的一九九六年加拿大弘教工作,將服務的時間、靜坐講習作一適當調整,最主要是此次準備了臨時光幕,可在加國辦理皈師儀式。

  今年參與加國溫市義診的團員大致與去年相同,有江光符開導師、王光我、梅緒媒(美籍)、沈敏卹、廖靜鸞、張敏蕊、敏熱、敏驚、敏貼等同奮,從十一月十二日起至十二月一日止,共計廿天,地點選定在季靈國際美容學院、Richmond、Burnaby三個地方舉行義診服務。天人炁功義診十七天次,接受炁功服務有三百三十六人次,舉辦靜心靜坐華語班三場次,英語班兩場次,參加人數計六十五人,皈師者有六人。

  在義診的第一天,溫哥華即遭受加國五十年來最大暴風雪的侵襲,天寒地凍,交通受阻,雖然在媒體曾有醒目的義診宣傳,礙於天候不佳,問津者亦少。又最近在台灣爆發的多起宗教事件,已傳遍僑界,使僑胞及外籍人士減低求診意願,多少都影響了此次的義診成績。

  但凡事有弊就有利,因為求診人數不多,除了為他們治病外,有充裕的時間與他們親和,所以較諸去年一千多人次以上的輝煌成果,今年看似稍弱,實際上在參加靜心靜坐者的比例從去年的十五分之一提高至五分之一,這是實質內涵的提升,皈師人數為六人,雖不甚高,但在多數人種混合與多種宗教信仰的國度中,能在短短三周當中瞭解一個宗教進而皈依已是非常不易之事。

  從台灣赴加的六位天帝教同奮,行前都士氣高昂,他們放下本身的工作,自掏腰包到溫哥華以天人炁功弘揚天帝教,團長林光鳴樞機甚至提前一個月在溫哥華租好房子,等待同奮進駐,他們犧牲奉獻的精神令人感佩。

  令人遺憾的是,廿二日大家拖著疲憊身體收工回住處,竟發現遭竊,光我被偷了心愛的筆記型電腦、印表機,光聖的翻譯機也不翼而飛,林林總總損失慘重,幸而加拿大的友人及同奮愛心關懷,安慰不少。

  雖然諸多外在環境因素的影響,使得炁功服務的成果不甚理想,但他們並未因此而洩氣,為了要讓弘教工作更趨理想,他們每天早上召開早餐會報,分配任務,提醒工作注意事項,互相鼓勵,然後才開始一天的天人炁功服務工作。

  天人炁功主要不是治病而是診心,尤其在溫哥華大部份是來自各國的移民,無不是遠離自己生長的故國,無根的空虛所引發的心病,亦成為他們求診的病症,曾有一位葡萄牙小姐鼠蹊部患病,在親和當中,服務員點破她心中之思鄉情切,在痛哭中,病治好了,心情也為之開朗,頻頻道謝才離去。

  在去年曾經接受天人炁功服務的求診者有多人聞訊而來,再接受不可思議的炁功服務,隔了一年,他們仍像老朋友一樣,記得服務員的名字,這是最讓服務員感動的溫馨的情誼。

  國際弘教的動員範圍甚廣,所支出的財力、物力、人力亦極龐大,成效則未必可如預期之評估,且須累積多年,始可聚集成據點,但天帝教挽救浩劫的使命感鞭策著同奮明知其不可為而為之,勇往直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