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掌院炁功服務再創佳績

北市掌院炁功服務再創佳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北市掌院炁功服務再創佳績

李緒證  1996-12-25 11:15

意外收獲 另增三處宏教據點

緊急呼籲 歡迎舊雨新知歸隊

  行政院衛生署、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八十五年十一月廿四日(星期日)假東園國小舉辦八十六年度健康、體能北區觀摩會。承辦單位包括台北市萬華區衛生所、台北市萬華區公所、萬華區社區衛生促進委員會。協辦單位則有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所屬各市立醫療院所、萬華區各里辦公室、各社區發展協會、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台北市萬華區體育會慢跑委員會、東園國小等十八個單位。參加隊伍可以說是萬華區社團活動最壯觀的一次。

  我的岳父擔任萬華區里長,我曾向他提過炁功中心在永和福和橋下假日花市、景美仙跡巖、台灣省警察專科學校、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等地舉辦炁功義診活動的情形,基於行善理念他同意辦理此次活動,將該里的活動攤位轉讓給台北市掌院天人炁功中心,另外義務提供了便當和飲料支持這次炁功活動。

  很不巧的是掌院正開辦本期正宗靜坐班,可參加活動人員已少,再加上炁功中心數位同奮正巧休假出國,經敏繫同奮聯絡,參加同奮計有十一人,領隊陸光中掌教,成員計有敏繫、緒撥、靜奐、靜兢、緒泳、緒吸、光昆、靜元、光犧、緒證等,從早上八點開始佈置會場,由掌教恭請金闕天醫降臨加持護佑儀式後,到下午一點,求診者一波波接踵而來,同奮幾乎都沒有休息時間,從靜奐、緒泳負責填表親和到叫號就診服務,攤位前後站滿等待服務的人潮,總共求診者一一七人,報名參加靜坐者十一人。創下歷次服務中最好成績。

  意外獲得三項回饋:

  一、社團法人綠化協會邀請台北市掌院炁功中心參加八十五年十二月廿五日(星期三)台北市萬華國中第二屆資源回收再利用創作比賽暨跳蚤市場園遊會,據主辦單位表示這是個二百個攤位的大活動,相信屆時又有一番盛況。

  二、萬華區東園國小家長會會長邀請本院開辦靜心靜坐班並可提供場地,待其理監事會議通過後即可開辦。

  三、萬華區凌雲里、日祥里將另擇日期辦理炁功服務。

  炁功中心要特別感謝光中掌教的支持配合,在最缺人手時,親自參與帶隊,並核准炁功中心編列八十六年度弘教渡人的經費。最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市掌院在文宣上能因應實際需要快速修正,此次天人炁功簡介文宣,經由緒慎、緒溯資料收集、整理、拍照,光我對炁功的文字註釋,「美工大師」光輔的版面設計,光中掌教的審定校稿,使人得以容易在這分文宣上增進對天人炁功的了解,並加強對本教同奮奉行廿字真言、培養正氣,絕不收取任何金錢或物質的酬勞,以愛心回饋社會的特色,為台北市萬華區市民留下深刻印象。

  另有數項呼籲及尚待支援事項:

  一、台北市地區同奮人才濟濟,炁功中心急須要資深同奮歸隊,歡迎新同奮加入服務行列。

  二、炁功服務需要教院提供本教簡介、組織、宗旨、靜心靜坐、兒童靜坐班、正宗靜坐班、高教師資班上課訓練、炁功服務活動的照片及大型活動的錄影帶等,可供義診活動時展示懸掛或播放使用。

  三、收集慈善機構、社團、基金會、體育協會、社區活動等相關資料,以利炁功中心參與服務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