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和集會漸入佳境

親和集會漸入佳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親和集會漸入佳境

基隆市初院 唐嗣顥  1996-12-25 11:25

重陽佳節舉辦義診

  各位同奮大家好!相信大家和我一樣,好久沒在教訊看到我們基隆市初院的消息了吧!這就是「文盲」(文章盲人)─我此番提筆的原因─向大家報告這幾個月來本初院的動態。

  自從光富開導師由第六期師資班結業後,不久本初院駐院開導師之神職,就由熱心熱誠的他來接任,也讓光思開導師稍稍鬆口氣,免於基隆、桃園兩地往返奔波之苦。我們由衷感謝光思開導師這許多日子以來的辛勞,更歡迎光富開導師領天命至初院領導基隆地區的同奮們繼續努力奮鬥。

  為了在基隆紮根,加強弘教之效果,本初院另以「基隆市天帝教會」之名稱,經師尊批准,在基隆市政府登記有案。由此管道,陸續配合當地政府機關實施義診等公益活動,十月十二日,也是九九重陽節,由基隆市登山協會、基隆東南扶輪社及基隆市天帝教會主辦的健行大會,本初院並在終點站舉辦天人炁功義診,反應相當熱烈。

  就弘教渡人方面,這幾個月而言,「終場掛零」。宗教風波固然是原因之一,而人道上的各種原因,也都造成不小的影響,期待本初院的同奮,在明年有更佳的表現。

  教院已經搬了兩次,目前暫借同奮奉獻三年免租金的房子,因為借用之期限將屆,大家都努力在想法子,早日找到我們基隆同奮共同的家。

  從十一月份起,每週三的親和集會更是漸入佳境,熱鬧滾滾,與會者暢談個人之修持心得,心念之啟發,每每欲罷不能,最近更有人提議效法閉關時之做法,每個月挑一個禮拜做誦誥奮鬥日或三坐三誥日,以補大家平日無暇之憾。

  這篇報導,胡亂寫了一點,僅大致提及基隆市初院的近況,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做得更「不壞」,更歡迎各地同奮到教院來親和親和,為我們加油打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