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掌院「教義研究小組」成立三週年記實

省掌院「教義研究小組」成立三週年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省掌院「教義研究小組」成立三週年記實

呂緒賜  1996-12-25 11:30

拓展了視野 敞開了心胸 爭吵中有了共識

  三年前,師尊在開導師會報中指示每個教院須成立天人合一小組後,應再成立教義研究小組,並由各教院開導師指導。

  台灣省掌院即依此指示,成立教義研究小組,推舉光旅同奮擔任小組長,由副掌教光湘開導師指導,迄今三年。全體小組同奮每週一晚上誦完前場百聲皇誥後,即集合於掌院三樓會議室,參加教義研討,並準時於晚間十時結束。

  前一、二年研討教義─新境界。每次列出主題後,大家相互研討,並提出個人心得報告。光旅小組長則以所學易經與教義結合,可互相印證部份提出相關資料,影印給各成員參考,藉以喚起小組成員之研討興趣。熱烈討論之情況,有時爭得面紅耳赤,赤子之情,表露無遺,難免吵到鄰室休息中的師母,遭到侍從人員暗示收歛,令人尷尬。

  第三年,仍由光旅小組長擔綱,研討《天人親和真經》,由於光旅同奮對經典研究,頗有心得。並曾彙集成冊,刊印發行,贈送同奮。每次均由其專題心得報告後,大家再加以討論。

  今年十二月二日,本小組成立屆滿三週年,堂堂邁入第四年再出發,老成員大部份都還在,新成員加入的亦不少。經大家討論結果,請光旅小組長再接再厲,主講《天人日誦大同真經》,並預留最後三十分鐘,供成員交換心得。使每位參與同奮對本教教義及經典均能深入探討,融會貫通,有所心得,以訓練成為本教未來宏教幹部。

  三年來,來自各個不同職業階層與年齡的同奮,相聚於掌院,這裏面成員有藥師、教師、退役軍人、退休校長、公職人員、公司股東、商人、汽車修配廠技師、金融從業者、命理師……等。大家拓展了視野,敞開了胸懷,雖曾為見解稍異,爭得面紅耳赤,但仍脫不了對天帝教的熱愛。在師尊的偉大人格感召下,大家心連心,手牽手,誓作帝教先鋒。白天在各個不同工作崗位上為社會服務,為盡人道而努力;晚間則集合於掌院,默默地在學習、在奮鬥。不為別的,共同的心願是─能為帝教盡點力,以為將來弘教鋪路。

 ●小組成員合影於台灣省掌院(王緒媒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