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玉靈泉龍王龍神開光點睛

天極行宮玉靈泉龍王龍神開光點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天極行宮玉靈泉龍王龍神開光點睛

天極行宮 林靜竅  1996-12-25 11:35

紀念龍王同奮助鑿泉水成功

  湛藍的晴空,一掃冬日陰霾,耀眼陽光燦爛地灑落一地,以迎接這別具意義的一天。

  十一月十六日上午九時許,於玉靈泉紀念亭旁舉行「天帝教天極行宮玉靈泉龍王龍神開光點睛儀式」,這項儀式是由代首席主持,光籌樞機擔任司儀,光富開導師及光昊同奮侍香。先修乾十七坤十期正宗靜坐班同奮全體參與,儀式簡單肅穆,莊嚴隆重。

  儀式首先鳴炮,行三獻禮之後,誦廿字真言並以甘露水為高過人身的石製大龍頭淨身、啟封,接著恭請代首席開光點睛。最後,誦廿字真言九遍,由主儀人迴向:「感謝 上帝,感謝本師世尊,感謝殿主,我們會飲水思源,秉持著君子以自強不息的精神努力弘教渡人,願 上帝能永遠護佑海線同奮。」

  何以龍王龍神對天極行宮如此意義非凡?這是因為全球龍王龍神,曾於民國七十二癸亥年三月一日酉時,在天帝教始院凌霄金闕直轄寶殿皈宗,由本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主持,當時本師世尊表示:「大地末劫迫在眉睫,眾生昏瞶,惟有各位龍王龍神獨具靈性首先請求皈宗,參與奮鬥行列,非常難得。」之後,天極行宮興建缺乏水源,工程無法進行,經師尊明示請東海龍王引導水源,隨處開鑿水井均可得水。於是興建委員會本奮鬥精神,即日策畫,於中華民國七十一年十月十七日午時舉行開鑿水井動工典禮,七十二年一月三日(壬戌年農曆十一月二十日為出水紀念日),鑿至三百二十尺深,泉水噴發,有神異之光。水質清洌味甘,飲之不但生津止渴,而且有心曠神怡、百病消除之感。當天同時大霧瀰天,靈炁籠罩天極行宮,七十二年元月二十九日全部竣工,本師世尊特賜井名為玉靈泉。

  從此龍王龍神在天極行宮安身立命,一方面履行本身職務;另一方面配合師尊弘教救劫。因其居功厥偉,故建造玉靈泉紀念亭以資紀念。此次龍王點睛儀式,亦是褒揚其功。願神龍顯化,配合同奮奮鬥再奮鬥,原人盡歸;帝教弘揚,德被四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