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滾滾紅塵中領悟大道

從滾滾紅塵中領悟大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從滾滾紅塵中領悟大道

台中縣初院 楊敏繽  1996-12-25 11:55

  進入帝教已近七年,然而這些年來,心為物役,未曾站在同奮的崗位上好好奮鬥,未曾為帝教的弘教救劫工作盡心盡力,這大概是因為自己對帝教認識不夠,從未花心思深入瞭解天帝教所具有的時代使命與意義,以致影響信心,甚至不敢引渡親友進入帝門,真是虛度時光,辜負了 上帝的恩澤,辜負了師尊的苦心。所幸,有此殊榮參加閉關,讓我肯定自己七年前的選擇,讓我在今後有堅定的信仰,為教奮鬥,讓我更信任 上帝,並為傳佈 上帝的大道而努力,讓我有更濃厚的信心,從事救劫弘教的工作。感謝 上帝與師尊的慈悲,讓我從滾滾紅塵中,領悟大道。

  若要闡述帝教的特色與師尊的精神,實非三言兩語所能道盡,在此謹將個人在此次閉關中,新的體會與認識,列出如下:

 ●天帝教是重視人的宗教,仙佛不能使人成為仙佛,仙佛亦不能阻止人成仙成佛,只要人肯努力,自修自創,終能至聖凡平等的境界。

 ●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內涵的宗教,教內所有的修持法門,皆是師尊累積數十年的經驗、去蕪存菁,以最自然、最簡單的方式傳給我們。從誦誥、靜參、省懺、守戒、填奮鬥卡,到教綱、教義、昊天心法、急頓法門,以至教內各經典,師尊早已幫我們鋪排好了,就靠同奮自己努力,自修自證。

 ●代首席的「首席闡道」、「天人合一研究」、「經典研究」的課程中,從師尊理入、行入的觀點,身教、言教的點點滴滴,告訴同奮們好好珍惜師尊所留下的珍寶,莫再蹉跎。以前師尊總告訴同奮:「去做就對了。」今天,代首席的天人實學,為我們講解教內經典,將帝教的寶藏盡其所能的交付給每位同奮。代首席讓同奮們更瞭解了師尊的精神,讓我們更知道其中意義。包含靜坐、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天人合一研究、天人親和真經、教義、教綱上的認識。並且得知帝教五門功課修持法門與教義、教綱、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中所闡述的精神是相互應合的。

 ●代首席整理師尊留下有關煉心的資料,建立起帝教的「煉心觀」。首先歸納煉心步驟─把心收回來,把心放下來,把心安起來。並依據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的附表資料列出煉心前應走的四步─立志、修行、守則、煉心,又將師尊在修道學院的「煉心」講稿中,歸納三個重點─規範心、洗滌心、不動心。最後,將「煉心」與救劫,急頓法門之「定靜忘我」的功夫相呼應,又與儒家思想的正心誠意相應合。並再次提出師尊所說:「我們修的不是有形血肉之心,而是修靈覺之心。」對於「煉心」的功夫以誠心、信心、恆心三心為基礎。師尊與代首席為我們「煉心」的功夫提出如此寶貴的步驟、經驗,我們應努力改變自己的心性好好修煉,早日到達「凡心死道心生」之境界。此次入關之收穫,除了接受無數仙佛的加持與講師講授的知識外,就屬自己心性上的改變與進步。

 ●帝教的經典、高教班聖訓、無形宇宙的組識、清虛集,其中的內容都有相關性,而非各自獨立的,對於自己以前無知的猜疑感到慚愧,在關中,透過講師們的介紹講解,更得知無形界中仙佛們為協助完成帝教的救劫使命,不斷地付出、不求回報,只希望能喚醒人心,培養人類的正氣力量。

  此次閉關中所得實在太多太多了,列出的僅是其中一部份而已,個人能力有限,無法一一道出。

  帝教是入世救世的宗教,師尊要同奮們一面救劫、弘教,一面生活、修道,要我們先盡人道再盡天道。入關以來,更深深體會出帝教犧牲奮鬥非為我的精神,師尊以己身贖民罪而殉道,師母至今仍以肉體繼續承擔著有形無形的共業,師尊如此,師母如此,代首席亦是如此。自師尊證道後,代首席即承擔師尊之遺命、犧牲奮鬥,帶領著同奮們繼續努力。在阿中,代首席盡心盡力地為同奮講課、面談,學院學生口試,課餘還得奔往各教院探訪巡視,我彷彿又看到了大慈大悲的活菩薩,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身為同奮,唯有努力奮鬥,盡一己之責任,共同為完成帝教之時代使命與師尊之第三天命而努力,以報答師尊、師母、代首席之恩澤,以報答 上帝的恩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