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對自己信仰有了初步認識

我終於對自己信仰有了初步認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我終於對自己信仰有了初步認識

台灣省掌院 林敏舜  1996-12-25 12:00

  閉關時曾接到朋友的一封信,他說:「我瞭解閉關對妳的重要性,也很高興妳有這樣殊勝法緣去經歷它,閉關可能永遠改變妳的一生!」沒錯,從矇矇懂懂的填完報名表到出關,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自己,我將此生交託給 上帝,因為我終於對自己的信仰有了「初步」的認識。

  雖然身為帝教同奮八年了,但我一直懼於與人談起我的信仰─天帝教,每每當我告訴他人「我信天帝教」時,他們總是回問一句:「是天地會嗎?反清復明的那個……。」而我除了說不是,是 上帝的「帝」外,就無法再往下解釋,我信仰的天帝教究竟是什麼宗教?為此我還努力的將一些詞彙背誦起來,諸如:救劫、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和保台護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等等,但還是無濟於事,片面的解釋天帝教,不如不解釋,免得二、三下就被問得啞口無言。

  而閉關後,我真的認識天帝教了嗎?我真的認識師尊了嗎?似乎有點心虛,帝教的博大精深教義,豈是我花五十五天能通盤瞭解的,師尊奮鬥的心路歷程及對眾生的慈悲大愛,又豈是我這一個凡夫俗子所能深刻體會呢?然五十五天以來透過許多講師盡心盡力的解說,我卻誠惶誠恐,盡心聽講,不敢稍懈,以免毫無體悟。

  天帝教是以人為本的宗教,教綱第二條也明白寫出「本教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為中心思想」。入關前,「救劫、弘教」對我而言只是喊喊口號,我不明白為何要保台、護國,我回答不出同學、朋友對「帝教是國民黨外圍組織」之質疑,我上光殿誦誥只是在湊數字,終於在「首席闡道」的課程中,聽到了師尊為保台護國所做的努力─致中共鄧小平先生的兩封信及給李登輝總統的二封信。師尊有血、有淚、有感情的為兩岸關係、為保台護國所做的努力,而為弟子的也只能誦誥支持他罷了。天帝教是王道文化的傳承,天帝教的目的是要把天上的天國移到人間或為人間的天國,希望人間將世界變成極樂世界,所以,我們除了救劫外,更要弘揚 上帝真道。

  從民國廿六年師尊奉天命上華山,看守西北門戶,一步一腳印的走過六十年的歲月,其內心世界又豈是我這個頑冥弟子所能理解。我們習慣性地將師尊奉為「神」,殊不知他老人家困而知之、勉強而行之的努力過程,非但無法體悟他老人家的言教、身教,更將他老人家留給我們的宇宙至寶棄之如敝屣,若無代首席的精闢解說,我如何能了解天人合一之意為何?從華山學術圈的淵源及張載、王船山對氣的見解,師尊結合了科學、哲學及宗教而獨創的天人合一理論,我們可曾用心體會?

  師尊教授給我們的旲天心法,從無心、無念、一無所有及定、靜、忘我的煉心法,到氣化論,師尊與時俱興、去蕪存菁,透過行入、理入所獨創的天人合一理論,他以他六十年的生命歷程為實驗為我們留下如此寶貴的法門,我們是否曾經珍惜?我們是否了解昊天心法如何跨越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的過程,進入「煉神還虛」之境界,是否感恩師尊為我們開天門接引祖炁,讓我們一步超越多少時光來修練。

  上山五十五日,凡心仍是凡心,若能有那麼一點點的體悟也祗能真心的感激 上帝。生命的歷程有如剝開洋蔥,一層層的剝下自我的外衣而漸漸看清本我,縱然我們可能永遠無法觸及生命中最內在的核心,但每剝下一層都幫助我們更瞭解自己,閉關不也是如此嗎?讓我們認清自己,自渡而渡人,結訓並非結束,亦非開始,而是結束的開始,讓我們從「下山行道」開始做起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