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

同奮動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同奮動態

詹敏悅  1996-12-25 12:10

集團結婚兩對新人 都是天人訓練團自家人

  十二月二十二日在天極行宮平等堂舉行今年的集團結婚,惟報名者並不踴躍,只有兩對參加。當天的嘉禧典禮由代首席維生樞機證婚,參加婚禮的除雙方親友外,出席天帝教復興十六週年慶及本師世尊證道兩週年紀念日活動的同奮亦成為觀禮來賓。兩對新人巧的都是天人訓練團的自家人,分別是普明與靜提,光惑與敏秤。

敏芳央求兒媳「提」前結婚

 ■普明的母親大人正是承辦此次集團結婚的聯絡人敏芳同奮,她眼看著報名截止日期就要到了,居然還沒有人報名,恐有「辦事不力」之嫌,於是央求原訂將於明年一月十二日結婚的兒子和未來的媳婦「靜提」提前參加此次的集團結婚。

  普明與靜提,一個住台中,一個住花蓮,這山前山後的姻緣是怎麼牽的呢?原來普明當兵在花蓮,他有一個同學與靜提的姊姊是好朋友,兩個人要約會都要多帶一個人壯膽,所以普明與靜提是不折不扣的「電燈泡」,那時靜提還是商校的學生,正牌的當事人結成連理,沒想到無心插柳也促成了另一對的好姻緣。

  由於普明全家人的引介,靜提才參加坤先修九期靜坐班,當她抽到道名,代首席笑著對他們的父親大人光昌樞機說,好的名字就到你們家,這婚姻成了,這提就是「提」親的意思。代首席並祝他們多子多孫,這是針對台灣地區生育率不斷下降的補救辦法。

  他們將會再照原訂計劃於明年一月十二日正式從花蓮迎娶靜提入門,屆時在新天地宴客。婚後,他們將住在潭子,這是他們年輕人自己買的房子,未屆而立之年,而有如此能耐,顯見普明是很會為新家庭規劃自己的,而婚後靜提也必須辭去花蓮二信的金飯碗,到台中來另起爐灶了。

  光昌、敏芳夫婦第一次當公婆,當然很興奮,但他們希望這一對新人能一面盡人道,一面修天道,好好奮鬥。

要到無人小島去渡蜜月

 ■另一對新人光惑、敏秤,本身就是承辦單位,光惑是天人訓練團青年組組長,敏秤雖是大藏院會計組副組長,但她兩年前曾在天人訓練團幫忙,當時剛從天人研究學院畢業,卻要擔任青年組重責大任的光惑,許多事都要向經驗老到的敏秤討教,兩人在互相切磋、經驗傳承之下,滋生了一段情。

  其實光惑、敏秤兩人相識早於兩年前的共事,原來他們兩人都來自台南市初院,敏秤參加靜坐班早於光惑,他們時常在教院碰面,僅止於一般同奮的交情,後來,光惑到天人研究學院就讀,敏秤也因光際開導師的推薦到鐳力阿專職,真是「無巧不成書」。

  光惑要結婚了,最高興的莫過於他的父母親,原來獨生子的光惑一向抱持獨身主義,父母親深怕他那一天看破紅塵,出家去了。沒想到他到天帝教來,倒尋到了一段姻緣,父母雖然本身並非天帝教同奮,但兒子有這樣的選擇,讓他們兩老鬆了一口氣。

  聖誕節當天這一對天作之合的新人在鐳力阿設素席十一桌,雖然不發紅帖,也是坐滿了道賀的同奮,當天是第六期師資高教班同學會,大家正好躬逢其盛,坤元輔教更難得的參加喜宴,顯得非常高興。這只是三場喜宴之一,元旦在光惑家台南還要請一次,次日敏秤歸寧在豐原家還有一次,忙完後他們兩人可要到馬來西亞一個無人小島去渡幾天無人干擾的清靜蜜月。

  婚後,他們賃屋在台中水湳,因光惑上班地點在天極行宮,但敏秤在鐳力阿,新婚夫婦會不會有所不便?敏秤說這只要雙方調適就好了,至於結婚以後,會被聯想到的,他們都「一切順其自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