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丙子年歲末活動集錦

彰化縣初院丙子年歲末活動集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6期 » 彰化縣初院丙子年歲末活動集錦

謝緒追  1997-01-25 11:05

化延化除歲末劫厄 五堂一院大結合 天人共奮

迷你天錫堂滿週歲 五虎將奮鬥辛酸 賺人熱淚

  歲入龍潛,大地一片蕭瑟景象,彰化縣初院今年的弘教活動在第四屆教職人員的推動下,卅六項活動僅剩最後一項—大經系列課程。從光證講師的修持理念系列開始,靜佈、光赦講師談本師世尊引渡師呂祖,坤元輔教和濟佛祖、清涼聖母的關係,一炁宗主和廿字真經的由來,並闡釋廿字真經究係渡陰或渡人之內涵,讓同奮以此蓄積正信,為來年的弘教紮基。

  十一月卅日是本院八十五年度的第六次院務會議,會中做了八十五年弘教成果的回顧與八十六年弘教方針及經費籌措規劃,這一年來,兩岸關係的緊張在民選總統的三月下旬掀至高點並持續迄今,宗教危機的激盪,喚起正信、迷信的省思,而社會、政治、經濟的迅速變化,更使得弘教推展面臨轉型升級的迫切與壓力,雖然全體同奮秉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天命、信心、奮鬥,積極投入弘教渡人工作,最終引渡二百原人的目標差強人意。

  同時在本師世尊證道二週年,本教復興十六週年,也醞釀了另一波段的突破與攀升,天祥堂的九週年慶及天錫堂的週年慶,使我們有新的方向和計劃。

  十二月廿一日正值夏曆冬至,員林天祥堂在主事蕭緒旭同奮策劃下,熱熱鬧鬧的辦了九週年堂慶。天祥堂有過輝煌璀璨的歷史,盛極時曾有三百餘位同奮全心投入,今年賀伯颱風來襲時,僅剩下個位數字慘淡經營,雖然造化弄人,走過這段滄桑的資深同奮,總不會忘記那段為化延核戰毀滅劫的誦誥歲月。

  精誠有感,在蕭緒旭主事那輛老爺車奔波在員林街道的催促下,是日酉課已聚集卅餘位同奮光殿感恩祈禱,八時左右,來自初院、天根堂及以前在天祥堂奮鬥的資深同奮已近四、五十人,大同堂裡主事木訥的致詞,益顯真誠,光爐開導師的勛勉,及光欽開導師的叮囑,使同奮在深思與回顧中,增一分感天恩、惜天福、奮鬥!再奮鬥!也因今日的堂慶,凝聚人氣、道氣,天祥堂將在一月廿二日喬遷至員林鎮三義里員鹿路一0三巷四號,迎接來年的弘教,我們將有一番新氣象。

  十二月廿二日是鹿港天錫堂週年慶,走過「中心祈禱」五百萬聲皇誥的壓力,「九皇勝會」的輕舟勇渡,天錫堂似浴火鳳凰般已展翅翱翔,這一年來天錫堂五虎將的辛酸淚痕,在美麗的司儀淑靈同奮口中字字句句娓娓道來,賺取近百人的熱淚盈眶。

  天錫堂雖然迷你,又剛滿週歲,但是全體同奮矢忠矢奮,歷經這一年,在宏教光爐開導師的領導與代禱之下,大部份同奮均成為天帝教家庭,在光增行政副宏教的經典課程引導下,組織制度也臻完成,感謝敏鐵同奮這一年來全力的輔導,加以初院及友堂同奮的熱烈支援,人氣、道氣總算穩定。

  代理首席使者在百忙中抽空第三次蒞臨天錫堂參與堂慶,讓同奮更是無限的感激與感謝。在恭請代首席頒發誦誥奮鬥獎、持續奉獻奮鬥獎、績優奮鬥獎及奮鬥楷模、奮鬥家庭獎後,代首席感觸甚深,面對熱情、奮鬥的同奮親和談話,由親身體驗,分析時局,帝教未來及面對的困境,語詞懇切,希望同奮能感恩、知足、惜福,更願同奮在此道心、道氣凝聚下,培養正氣,團結道心,積極奮鬥。代首席致詞完後,欣然和與會的數十位奮鬥家庭的同奮們一一合影留念,給大家帶來一份難得的喜悅,堂慶在祥和歡喜之中,百來位同奮滿載而歸,踏著星光餘暉,迎向嶄新的明天,有此天人同慶的熱準,我們「啥米攏不驚」!

  走進丙子臘月,響應代理首席使者號召「天人合力奮鬥月」,彰化地區五堂一院大結合,全力投入加強誦誥的行列,各堂、院張貼斗大標語「為化延化除歲末劫厄,我們以行動支援天人合力奮鬥、緊急誦誥」,一日五場的誦誥聲不輟,光操、敏裕夫婦於廚房忙得汗水涔涔,爐灶的香煙裊裊,憑添歲末旺盛的人氣、道氣,更讓人感到奮鬥的福氣,誦誥的美妙,汗滴在身上,喜悅在心頭,不談功德,不求福報,我們是人間天使,是群快樂的修道人,我們平實、踏實、結實的走著,唯一心繫「絕對誠敬信賴 上帝,祈求兩岸和平統一」,在救世、救國、救人之中,期許帝教道脈永續長存!我們奮鬥!再奮鬥!精進!再精進!

為天錫堂成立而奮鬥不懈的五虎將

建堂開光的頭號功臣

  第一組:沒有這位同奮的發心,八十四年四月廿三日鹿港地區天人炁功服務處就可能無法順利掛牌成立,雖然那只是區區六坪大的地方,規模看起來好像檳榔攤大小,但是它卻是天錫堂建堂的踏板。

  不知是巧合,還是天人共同奮鬥的機緣成熟,當他得知我們的代理首席使者將親臨鹿港視察時,他又迅速的找到了現在的堂址,去年的十二月廿四日中午,代理首席使者將 上帝的親和光引下,普照鹿港地區, 上帝的宇宙真道在此紮根、廣佈,更難能可貴的是,這一組奮鬥家庭,從服務處成立至今不間斷的擔任管理工作,並維護教堂的安全,使天錫堂的弘教工作得以永續不斷,讓我們對他們全家表達最高的敬意,他們就是陳緒庶、王鈴鈞同奮全家。

三代同堂 同在天錫堂

  第二組:八十二年四月從十二期正宗靜坐班結業,他即本著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心態,主動向初院爭取三場次的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在家鄕鹿港地區舉行,他有這份願力,我們很放心的把一個教堂的重責大任交給了他,代理首席使者也很放心的把中心祈禱中五百萬聲皇誥數,指定給這個剛成立不到二個月的教堂來執行,為了履行天命與不辱使命,春節期間,犧牲假期,以身作則,全家出動,自己戲稱是「三代同堂,同在天錫堂」,就是為了那五百萬聲皇誥,為了天下蒼生呀!

  再說說道考吧!自從召集同奮研商準備成立教堂開始至今,他的父親發生車禍,母親住院,工廠又遭回祿之災,每月總收入不敷支付員工薪水,最好的朋友又倒他的債,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但是他仍然打起精神,天天趕來做早課,料理堂務,眼看著皇誥數月月下降,內心萬般的無奈,在無計可施之際,不禁仰天請教三十一天天王,幾年來的木工生意不錯,為何承攬了 上帝的工程後,大小包商都出了狀況,同奮們,請給這個功臣加加油,打打氣吧!真正的明珠正是要如此琢磨才會綻放靈光呢!這組奮鬥家庭就是吳緒相、陳靜黛同奮全家。

為了奮鬥 速食麵是唯一午餐

  第三組:在一個有天主教、基督教和天帝教成員的家庭裡,實在很難開口請求另一半在宗教上做一個抉擇,他幽默而又有智慧的夫人告訴他說:「那麼我選擇軍公教好了。」回憶我們的代首席使者也曾經在中國正宗靜坐班上課時說過他信仰睡覺,或許短暫的沒有宗教觀,也是人生旅程上的另一個選擇吧!

  這一年來,對他來說也夠坎坷了,先是祖母去世,妻子車禍腳斷了,母親車禍手受傷了,接著公司裡的職員集體離職,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另外他又承擔了天錫堂的教務工作,中心祈禱期間,為了盡一份心力,速食麵成了唯一的午餐。

  今年聖誕節快到了,去年天主教的姊妹們因為他信仰天帝教沒有再來報平安,我們不知道今年他面對三個子女如何交代?唉!「爸爸的無奈,望你要原諒啦!」同奮們!請您也來幫幫忙,為他祝褔!這位同奮啊!請你不要灰心,也不要洩氣,鼓起勇氣,奮鬥再奮鬥! 上帝的光一定會照在那些有恆心、耐心、有毅力堅持到底的人身上的。他們就是李緒債、謝淑珍同奮。

時時記著堂務 鼓舞他人

  第四組:天錫堂第一次開籌備會時,他因為睡過了頭而遲到,當他趕到時已決議由服務處直接成立教堂及玉真殿外殿,就是這股發自內心的歉疚,讓他時時惦著堂務、親和同奮、引渡原人、鞭策自己、鼓勵別人。

  中心祈禱期間,他常常帶著腰傷,忍著刺痛,硬撐在司儀台前,完成一場又一場的誦誥,下了光殿,因為希望初院和天根堂的同奮能繼續來支援,他又當起茶童來親切的招呼同奮。

  雖然年來生意較淡,可是能讓愛妻順利參加正宗靜坐班結業,又能天天代表這個家到天錫堂奮鬥,也算是週年慶的好禮物,請給這一組幸福而且事業有成的夫妻由衷的感謝吧!他們就是—邱緒疚、吳靜崢同奮。

一份感恩 促使他奮鬥不懈

  第五組:能夠讓朋友從基隆專程開車到鹿港請求代禱一杯廿字甘露水,倒入保溫杯中又驅車趕回基隆的天人炁功事蹟,大概全省獨一無二吧!

  一顆感恩的心,促使他保持天天來做午課,中心祈禱期間,他更是奮鬥不懈,因堂內人數太少,甚至連小女兒都帶來參加法會,當時他曾有個疑惑,如果僅父女倆以集體會禱方式做午課,後續沒有同奮加入,寶貝女兒又中途先行下光殿,他要怎麼辦?

  從住家到初院約三十分鐘的車程,有一次,他家收割稻子,忙到晩上十點多,工作尚未完成,想到還要清掃光殿,於是商請同奮繼續善後,自己一個人趕回初院,抵達一樓時,猛然想到自己忘了沐浴而楞在那兒,不知如何是好?

  各位同奮,你知道他最後如何解決嗎?這是天錫堂未成立前的事了。

  這位同奮一直在力行天帝教的奮鬥精神,永遠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你說,我們不急起直追,行嗎?他就是—余緒嚴、粘招鳳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