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初院 朝聖之行

桃園縣初院 朝聖之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6期 » 桃園縣初院 朝聖之行

蔡靜知  1997-01-25 11:15

激勵大家奮鬥再奮鬥

  桃園縣初院於十二月二十五日行憲紀念日,舉辦鐳力阿之行,特為探望坤元輔教以及到鐳力阿向本師世尊行追思之禮。

  遊覽車從桃園出發到天鎮堂,共四十九人參與,由光搭督教長領隊,靜知、敏容帶隊,車上由敏繡介紹教長,也分享每一同奮個人心路歷程,接著靜知教唱聖誕歌曲,同奮們情緒高昂,歌聲響遍車內。

  到了台中清涼精舍,天上滴了些小雨,好似掃落塵濁穢氣般,光童出來迎接我們,敏堅開導師熱誠接待,令人倍感溫馨。坤元輔教半臥在躺椅上,和藹慈祥,時而閉眼小憩,時而睜開,環顧同奮,綻出微笑,同奮們獻花後,三三兩兩搶著與師母合影,接著上光殿祈禱。輔教一生默默地做個幕後支援者,肉身代眾生受苦,又時常靈肉佈施,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身受凡人難以忍受的煎熬,卻無怨無悔,其慈悲實在無人可比。

  下一站到鐳力阿,正逢天人交通技術人才訓練班三位學員閉關,大家安靜地來到朝禮廳簽名領了黃色追思條,行禮後進入清虛妙境,在本師世尊親植的五葉松上繫上,一進入黃庭追思,不禁勾起我們對師尊老人家的深切思念而心酸流淚,內心呼喊著:「師尊我們想念您,願您慈悲護佑我們團結奮鬥。」步出黃庭大家腳步沈重,今日的我們更要堅強奮鬥下去,「以師心為己心,以師志為己志」,回報師恩。

  自然又素樸的自然亭,是昔日師尊與同奮親和暢談之處所,具有歷史意義的玄虛鐘與救劫亭,是師尊修煉鐳炁真身紀念碑的樹立處,大家撫今思昔,追憶起師尊偉大的精神,無不肅然起敬。

  午餐時間,代首席特與同奮共進餐點,並到大同堂與大家親和。代首席和藹可親,幾度到各教院、堂巡迴親和,陪著同奮一起誦誥,席不暇煖,關懷同奮,令人敬佩。今日百忙中與我們親和,鼓勵我們善盡人道,在自己工作崗位上扮好自己的角色,如同師尊昔日鼓勵我們一般。

  短短的一日行,獲益匪淺。快到桃園時,同奮們還意猶未盡,齊唱師恩頌,結束本次鐳力阿之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