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 弘教推展組發揮新作為

天極行宮 弘教推展組發揮新作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6期 » 天極行宮 弘教推展組發揮新作為

薛光霸  1997-01-25 11:25

  天極行宮特定弘教區弘教推展組組織架構和民間的國際社團有些類似(如扶輪社、同濟會、青商會),以弘揚帝教為宗旨。組織的領導人稱為召集人,其下有副召集人、祕書長、財務長以及各工作小組小組長。依照組織章程規定,於每年九月推選正副召集人,次年度的元月一日正式交接。三個月的交接緩衝期間,新任召集人必須完成年度工作計劃,招募組員、聘任祕書長、財務長,以及召開籌備會,分配工作組,推選小組長等工作。由於天極行宮弘教推展組財務獨立(組員每人每月奉獻五百元弘教基金),組織完善,因此幾年來可以說運作順利,並且已經培養出團結奮鬥的使命感。八十二年師尊特別召見全體組員及眷屬一一嘉勉。

  八十六年度的新任正副召集人已於去年九月順利推選,並於元旦完成交接。新任召集人為黃光刺,第一副召集人陳光久,第二副召集人彭緒塵,祕書長楊光了,財務長周緒懇。召集人黃光刺是光滔處長的弟弟,正宗靜坐班先修七期結業。他們黃家兄弟不但善於經營事業,而且熱心公益,大哥光滔除了擔任天極行宮管理處處長,還是今年度台中港西南扶輪社社長,二哥緒填是梧棲同濟會會長,再加上光刺被推選為天極行宮弘教推展組召集人,可以說是一門三傑。

  光刺為人憨厚踏實,勤於拜訪親和,弘教推展組由於光刺同奮的努力,組員由原來的四十六人增加到六十三人。元旦當天在維武開導師的監交、監誓之下,完成交接及宣誓典禮、準備承擔未來一年弘教工作的使命。

  今年是本教的正信團結年,天極行宮弘教推展組一向以團結奮鬥受到教內的肯定。未來的一年,在黃光刺召集人的領導下,天極行宮的弘教工作必定會有一番新的作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