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初院 義診吸引大量人潮

台南縣初院 義診吸引大量人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6期 » 台南縣初院 義診吸引大量人潮

吳敏浩  1997-01-25 11:30

關懷鄉土

  台南縣初院一直未舉辦過中醫及天人炁功大型義診活動,在新任光層開導師的提議與接洽安排,並經教內許多中醫師欣然允諾於嘉義縣初院舉辦過後,接著來南縣支援,以配合擴大天人炁功療理服務活動。

  在天人炁功中心光動執事、賢內助旻琴同奮及許多同奮的動員下,獲得獅子會、婦女會、同濟會等單位支持共襄盛舉。十一月上旬於新營文化中心廣場、十二月中旬於鹽水鎮武廟前廣場,正式舉辦「關懷社會、中醫義診活動」。

  第一線首先是由獅子會等單位的婦女朋友們組成的掛號處,接下來由具有護理專才的同奮家屬,為已掛號者測量血壓,再由服務處的義工們分別引領患者至中醫看診、天人炁功療理,另有數位義務奉獻的推拿師父為患者做推拿、物理治療。

  由於文化中心旁有假日花市,及另一愛心慈濟骨髓捐贈驗血活動吸引大量人潮,再加上義診內容針對病症採多樣化的配合會診,受診者反應熱烈,奔相走告,或拿起大哥大邀約家人快來就診,使得義診從早上九時到下午三時,人來人往川流不息,許多醫師、師父們甚至忙得汗流浹背,午間都無暇休息用膳。二場義診均各有三、四百人前來就診,真正達到關懷鄉土、慈善愛心的宣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