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6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7-01-25 11:50

  一到了年終歲末,中國人還是歡喜討個吉利,「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是最大的喜事了。所以「同奮動態欄」就好比結婚告示板一樣,總是一對又一對地出爐,好在這種喜事,大家都百看不厭的。

光園靜佈天作之合

 ■擔任台北市掌院教務中心副執事多年的張光園,雖是兼職,但他認真的程度可比專職還專,四年來帶領教院內開辦的靜心靜坐班,面面俱到,鉅細靡遺。他們全家都是非常奮鬥的同奮,母親賢澤只這麼一個寶貝兒子,眼看已屆不惑之年,真是急在心裡,不只時常向 上帝祈禱,甚至還央請師尊及代首席在無形中助他一臂之力,或物色教內坤道同奮,牽牽紅線。師尊在第三期高教班時親口答應賢澤,一定會幫光園找個對象,有了天心,還要人願,無奈那個「真命天子」卻遲遲不出現。師尊證道後,這也成了「未竟之願」,而落到代首席身上。

  在這廂天人研究學院有個梁靜佈同奮參加第四期高教班、第五期師資班,也花兩年的時間完成學院的課業,取得「天人親和神士」學位,一心只朝修天道之路,但閉關天上的考評及代首席卻一再要她「先盡人道,則有助天道之圓滿」,她頗感納悶,因為心中確實沒有適合對象。

  人家說,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門。學院畢業後,被派到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擔任執行祕書的工作,她的辦公室在台北市掌院二樓與教務中心比鄰而居,只一扇玻璃門之隔,當時光園正為下一期靜心靜坐班的講師傷腦筋,一看隔壁來了一個學院剛出爐的神士,請她上幾堂課,一定叫好又叫座,誰知靜佈剛接手宗哲社業務,千頭萬緒,根本還沒進入狀況,就一口回絕了,這是他們的「第一類接觸」,沒關係「買賣不成情義在」,從此,光園更勤跑教院了,這是去年三月初的事,但掌院內並沒有人發覺有一段情正在滋長,直到靜佈參加第六期師資班複訓,因與光園兩人共同捐了一萬元助修鐳力前院而得到代首席題名的師尊「道」字墨寶,把他們兩人的名字並題,至此才曝了光。

  複訓出關後,他們就緊鑼密鼓地進行,一切遵照古禮,先請媒人提親,選好黃道吉日下聘。他們的媒人正是光園的姊夫、始院副導師陳光理樞機,雖然他不是「年高」,但他對天帝教的發心、出心、出力,卻是光園心中景仰的奮鬥楷模,如果能請他出面提親,更能代表他的真誠。對於小舅子的要求,光理樞機當然是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十月份訂婚、十二月結婚,在台北宴請廿幾桌,大家這才覺得他倆越看越有夫妻臉。

  婚後為了靜佈上班方便,他們賃屋在離台北市掌院三分鐘路程的社區內,由於光園公司年底是業務最忙的時候,只有把婚假挪到六月份,那時,他們將到巴塔亞、普吉島補渡蜜月,說不定到時候,靜佈會一張票兩人遊了。

古館光潔腦部手術成功

 ■日本教區公署弘教部主任古館光潔最近動了一次腦部手術,並奇蹟式的毫無後遺症,不但主治醫師覺得驚奇,連光潔同奮本人都深覺是世尊及無形仙佛的幫忙。

  去年第六期高教班即將結束前,光潔自日抵台,並到鐳力阿拜見代首席,日本東京都掌院掌教賢德樞機曾設宴款待,席中他提及手會發麻,並提及有一位掛牌開業的知名同奮曾告訴他,將來他會一手一腳癱瘓,顯得極為憂慮。賢德樞機建議他回到日本後,應趁著日本醫學發達之便,好好到醫院檢查一番,因為根據他伴隨頭暈的症狀,恐怕他是腦瘤的先兆。但因為古館的事業相當忙碌,回到日本後,他便把這件事擱置了,沒有去接受檢查。有一次在公司開會的時候,突然昏倒了,把公司同事嚇了一大跳,他的妹夫,也是天帝教同奮─加藤緒清,當場給予天人炁功療理,不久就醒過來了,這下他不敢再掉以輕心。

  過一兩天他到醫院檢查出是腦部蜘蛛網膜病變,非常嚴重,須要馬上開刀,這時他的家人感到事態嚴重,向日本東京都掌院求援,希望祈求無形仙佛的幫忙,東京都掌院的聯絡中心主任趕緊以電話、傳真告訴此間的賢德樞機,賢德樞機也做了緊急的處理,除向代首席口頭報告外,也再向東京都掌院聯絡,希望能得到更詳細的資料,諸如:開刀日期、醫院名稱及所在地、光潔同奮的生辰等等,由於所有來來往往的資料都要經過東京都掌院再行轉達,比較費時間,曾經還一度引起古館家人的誤解,以為是台灣方面未曾熱心協助,其實在光潔開刀住院期間,此間都請黃緒恕同奮代表,數次前往探視,一直到聖訓下來,指示他與家人應該注意的事情,並開示乃因古館光潔同奮奮鬥在先,才有今日之庇佑,聖訓並要光潔在出院後,上光殿叩謝,醫生也說,他太幸運了,完全沒有後遺症,因為腦部開刀的變數很大。

  光潔出院後,他的妹妹加藤靜文立刻親筆寫了一封致代首席及賢德樞機的信,感謝世尊慈悲及大家為他的掛念與安排,使光潔脫離九死而得一生,並報告光潔手術後說話口音也清楚,食量也恢復,妹妹靜文隨時給他實施天人炁功,即有顯著的功效,信中充滿感激之情,代首席還親筆回覆信函,關心他的病情外並鼓勵癒後更要發心奮鬥,這封信使得古館光潔非常感動,在十二月底更親自寫信來立誓在身體復原後,要為弘教、渡人加倍奮鬥,以報天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