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行分區舉辦開導師會議 首由北東教區跨出第一步

試行分區舉辦開導師會議 首由北東教區跨出第一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7期 » 試行分區舉辦開導師會議 首由北東教區跨出第一步

 1997-02-25 10:00

時間充裕能暢所欲言充分交換意見

  (本刊訊)八十六年度第一次北東教區開導師會議於元月六日下午三時在桃園縣初院大同堂舉辦,這是傳道使者團第一次嘗試分區舉辦開導師會議,藉著這個方式使同一教區的開導師因地緣關係,可充分交換意見,加以時間充裕,能暢所欲言,共有十二位開導師出席,由代首席主持,會中有弘化院、參機院、大藏院及教訊雜誌社代表列席並說明宣導事宜。

  會議在代首席致詞後開始,傳道使者團秘書處報告近日的工作情形,秘書處表示,十一月廿四日舉行八十五年度第一次傳道使者團大會外,廿五日、廿六日接著於鐳力阿道場為三位新派任開導師舉辦職前講習課程及頒授天命狀儀式。另外,已著手製作八十五年度開導師會議記錄合訂本及傳道使者團通訊錄,以便工作追蹤及聯繫。

  接著是各教院、各單位報告,開導師分別報告當地教院弘教活動、院務情形、安悅奉獻、誦誥數及「天人合力奮鬥月」的認簽計劃。開導師辦公室光中樞機表示,以往北東教區配合開導師會議舉行日期,會提前於前一週召開北東教區開導師會議,並分於北東教區各教院輪流集會,今後將於召集開導師會議的當月份第一個星期一下午召開北東教區開導師會議。下一次北東教區開導師會議已訂三月三日下午於新竹市初院舉行。至於第五屆的教職宣誓,除台北市掌院安排於元月十七日辦理外,其餘各教院、教堂均已順利完成宣誓。

  台北縣初院原駐院開導師光啟樞機所帶來的是好消息,他表示,十一、十二月份初院的誦誥人數及誦誥數穩定成長,奮鬥卡繳交數也有明顯增加,新教院的整個購地計劃尾款剩三百萬元,旱地部份於三月份可完成相關手續,十二月份並支援了桃園縣初院辦理擴大天人炁功療理及親和集會活動。

  桃園縣初院宏教光思開導師談到近來教院的活動推展狀況,十二月二十二日舉辦中西醫義診及天人炁功義診,約有三百人次接受服務,此次活動受到當地獅子會的認同,未來將與初院合作共同舉辦活動,另外,辦理的兒童讀經班戶外親和營,共三十五位參加,寓教於樂,頗受好評。有關親和集會的內容,一月份已排定教義、經典研究與誦唸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藉此加強同奮對帝教思想的了解。

  光怪開導師表示,已擬訂「天人合力奮鬥月」奮鬥計劃,並寄發給同奮,台東縣初院的同奮雖然參與極院舉辦之講習活動人數不多,但參與有主題的緊急誦誥活動,如九皇勝會的意願則很高,頗有人氣。

  弘化院副主任梁光筆開導師報告時說明,從元月一日開始,「天聲人語」有十分鐘天帝教新聞及活動報導,請各教院有任何活動可以多加利用。

  在教訊雜誌社方面,因為基隆市初院光富駐院開導師提到,教訊每個月因地址不確實,而遭郵局退件的份數多達二、三百件,實在可惜,希望各教院能夠詳加校閱,以免浪費雙重郵資。教訊雜誌社總經理蘇光昊開導師隨後補充說明,他說:教訊的同奮通訊地址是由各教院每個月寄至教訊雜誌社,請開導師在各教院輔導隨時調整資料,將誤差的部份儘量減少。而教訊雜誌從八十五年一月至十一月期間共短缺三十一萬元,其中光十一月份即短缺二十七萬元,希望各開導師能多協助宣導助印。

  會議於代首席作結論後結束。

 

  (本刊訊)南部教區開導師會議元月十日於高雄市掌院五樓會議室舉行。開導師依序報告各教院弘教推展近況。

  高雄市掌院光光代掌教報告南部教區現況後,接著由光劫駐院開導師說明掌院將於巡天節期間舉辦的短期閉關活動,另外,今年的弘教計劃,對內是以提升同奮宗教涵養及學識,加強舉辦經典、教義、天人炁功研討班。對外以社區服務為主,辦理經典研討班、兒童讀經班、插花班及電腦班,以建立高市掌院的文化形象。

  嘉義縣陳光靈開導師表示,目前正在辦理將初院所有權狀過戶到財團法人天帝教名下的手續,所需款項約六十五萬至七十萬,同奮已認捐四十多萬元,餘款仍在積極籌募中。在活動方面,將於十九日於文化中心舉辦兒童讀經班說明會,廿六日參與社區清潔服務工作,借此回饋社會親和鄰人。

  代首席最後指示中,建議高雄市掌院規劃超薦法會,並與天安太和道場興建委員會協商,列為南部教區年度工作計劃,同時光創開導師也曾報告將在蘭陽地區續辦法會,亦希望能一併提出計劃案,今年在台灣地區一南一北分別舉辦法會,北部可定在上半年,南部訂在下半年。

  另外,代首席也希望各教院要能從社區的觀念著手,一方面可達敦親睦鄰的目的;一方面幫助帝教未來的發展,代首席談到本師世尊在生前也非常關心教院、道場與當地社區的關係,比如說世尊長駐的鐳力阿道場,他老人家便年年指示要捐獻魚池鄉的冬令救濟。

  最後在臨時動議方面,光劫開導師表示,因極院目前發行的公文、聖訓相當頻繁,有時碰到緊急事件,許多資料經過幾次傳真後,內容往往轉為模糊,因此,他建議極院裝設電腦傳真軟體,如此既快速又清晰。代首席裁示,具有時效性的公文、聖訓由極院以電腦傳真後,仍需補發正本。

 

  (本刊訊)中部教區開導師會議元月十一日於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聯合辦公大樓三樓會議室舉辦,會中各教院報告中,苗栗縣初院光態開導師特別宣佈一個好消息,元月十日召開三義天義堂籌備會議,決定於三月十六日恭請第二任首席主持開光典禮,歡迎大家蒞臨,更增人氣、道氣。

  汪光活駐院開導師則對南投縣初院有一番全新的計劃,除了召集教職會議檢討院內工作,並規劃「同奮自我教育」辦法,針對實際需要重新安排了靜心靜坐課程、舉辦方式及講師培訓等事項,並且廣邀同奮提供「如何落實正宗靜坐班同奮之親和輔導工作」之意見,這些措施都使得整個教院更朝積極方向發展。

  光樞、光超開導師分別報告雲林縣初院的情形,今年的重點計劃是加強誦誥、落實親和,以提升同奮道心及信心,另外,近日到同奮家拜訪親和,了解並關懷同奮的工作,已陸續得到回應,許多同奮開始回來奮鬥,使得教院愈加興旺。

  鐳力阿道場光猛、光陽開導師則希望各教院多多鼓勵同奮參加心靈修持營,提升同奮身心狀況及對道的體會,而教院如需講師支援上課,天人研究總院也非常歡迎前來申請,現已有多位結業及高年級的同奮可參與本教教化工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