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教區的活動開展出帝教的未來

從教區的活動開展出帝教的未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7期 » 從教區的活動開展出帝教的未來

 1997-02-25 10:10

代首席於開導師會議結論

  靜坐班分區舉辦是個試驗,開導師會議分區辦理也是試驗,今後希望從小區域著手,從最小的腳步跨出。

各位開導師!

  剛才聽了各教院開導師的報告,我非常支持一些教院的作法,像桃園縣初院和台北縣初院報告的天人炁功活動,我們有一個基本的原則,就是要「走出去」,弘教的工作絕對不能停止,因為弘教的工作不進則退,無論外在環境如何,我們一定還要堅持的往前走,希望各位開導師能夠把握住這個最重要的原則。

  另一個重點是各教院的安悅奉獻,師尊他老人家認為安悅奉獻數是開導師和教院同奮親和的成果,所以師尊他老人家對安悅奉獻的評估不止在於收入多少,能否平衡,同時也是以安悅奉獻數來看開導師的奮鬥成果。

  我一貫的原則不在工作上、弘教上、救劫上對各位開導師施加壓力,但是我也有一把秤和尺,是以各期靜坐班各教院參與的人數評估,這一期靜坐班分區辦理,是一個試驗,分區辦理開導師會議也是一種試驗,今後要加強教區的活動,從教區的活動中開展帝教的發展,希望從小區域著手,從最小的腳步跨出,老子講:「治大國如烹小鮮。」治理大事就是要先從小的地方做起,所以希望各位開導師做好對同奮家庭親和的工作,這就是弘教工作的起步,彰化縣初院光爐開導師預訂訪問四百位同奮,他已經走訪了二百二十家,相信這二百二十家同奮的訪問對彰化縣初院的發展有非常重要的幫助,我們應該以此做為共同努力的方向。

  第二、我要特別向光培開導師致歉,師尊他老人家過去就一直想在東部辦理正宗靜坐複訓班,我堅持辦這一期東部複訓班的原因,是想藉著辦理複訓班凝聚東部地區的道氣力量,我原本安排第一週時即去上課,但是師母在一月二日住院,因此必須臨時取消了,務必請光培開導師把我的歉意帶回去向同奮說明。

  同時無形對複訓班有非常重視的指示,已經分別通知天人訓練團和北東教區光培副主任開導師,我們可以看到師尊以及各上聖高真對正宗靜坐複訓班的鼓勵與重視。不僅是東部要辦理正宗靜坐複訓班,今後桃竹苗地區,或大台北地區(含台北市掌院、台北縣初院、基隆市初院)都可以辦理正宗靜坐複訓班,辦理正宗靜坐複訓班的工作一定要持續進行,只要訂出時間,我一定配合各位開導師的安排。

  最後,有關天人合力奮鬥月的活動,根據有形、無形的基本原則,除了誦誥之外,重要的是使得原本逐漸疏離的同奮重新參與、重新歸隊,所以這次的天人合力奮鬥月要從這個方向著手,一方面誦念皇誥,另一方面鼓勵同奮行動歸隊,這是天人合力奮鬥月的二個重點,天人合力奮鬥月分為二個階段,第一階段多做同奮歸隊的工作,然後可以共同投入第二階段的奮鬥行列。

You may also like...